法務部工作職責

2021-03-04 00:38:50 字數 560 閱讀 3216

2、負責外聘律師選擇、聯絡及相關工作,並對其工作進行監督和評價。

六、普法教育

1、定期收集總結國家最新法律法規,結合公司具體情況及時向公司管理者匯報;

2、對公司職能部門及工作人員進行法律知識培訓。

【實施路徑】①法務專員應不斷加強自身專業素養,對於國家新出法律法規及相關政策要及時學習和更新,必要時,還應組織公司員工學習或將相關資訊向公司同仁傳達;②外聘法律專家對公司管理者進行普法培訓(具體細節待定)。

七、關於合同及檔案審閱會簽事項說明

1、根據地產公司實際經營需要,目前使用較為頻繁的合同文字主要有《商品房買賣合同》、《房屋租賃合同》及《委託經營管理合同》、《工程材料採購合同》、《工程施工合同》和《勞務清包合同》等,前述合同在2023年度中已陸續確定了參考範本或模板,除《商品房買賣合同》部分重大條款建議修改外,其他合同範本建議繼續沿用去年版本。除此之外的合同因過於零散,可在需要簽訂時由法務部根據實際需要起草和修改。

2、根據2023年度整體組織架構的變動,有必要重新確定合同會簽人員及流程。建議合同會簽應先有業務經辦人(或商務條款談判人員)、專案部負責人、財務部門簽字確認後再遞交法務部審核。

法務部工作職責

1 決策性事務 1 協調處理公司決策 經營和管理中的法律事務 2 參與公司重大經營決策,對公司重大經營決策提出法律意見,並對相關法律風險提出防範意見。2 規範性事務 1 參與公司重要規章制度的制定和實施,對公司各部門制定的規章制度提出修訂意見 2 根據公司需要修改公司章程 3 以解決管理流程中的法律...

法務部工作流程

一 合同審查工作流程 注 上報的合同包括 格式合同 客戶單位提供的合同及相對應的合同附件。審查事項包括 格式合同的填寫事項 客戶合同及附件的權利義務和違約責任。標註需要修改的合同條款和修改意見,交由大隊或業務人員反饋至客戶 依據客戶反饋的意見最終確定條款內容,並填寫合同審批意見 二 意外傷害保險 工...

法務部工作情況

1.待遇低 據調查,法務專員的月薪一般都只在2000 3000之間,高階點也就4000 5000,法務主管年薪一般在5萬 8萬之間,法務經理 總監 級別在10萬到20萬之間 不過80 以上企業根本沒有這個職位 但是注意的是,剛出校門的法學生,能夠做到專員就很不容易了,一般許多是做法務助理開始,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