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甲醫院》院內會診管理制度及流程

2021-03-04 00:29:42 字數 1035 閱讀 9583

為規範我院院內會診工作,提高會診效率和會診質量,特制訂會診制度和會診流程詳細如下:

(一)、會診分類:按範圍分:會診分為科內會診、科間會診、院內會診和院外會診,按急緩分為急會診和普通會診,急會診要求10分鐘之內到位,普通會診不超過48小時完成。

(二)、會診人員資質:正常上班時間,急會診要求由副主任醫師以上職稱人員參加,普通會診要求主治醫師以上人員參加,非正常上班時間均要求主治醫師以上人員參加。

(三)、會診工作流程

1、科內會診:由患者的經治醫師所在的醫療小組提出,經治醫師書寫會診申請單,組長簽字,報科室主任或副主任簽字,由科室主任(或被授權的副主任)組織,少於三個人員(不包括三個)參加的會診,按單人會診書寫會診意見,三個以上人員參加的會診按疑難病歷討論形式書寫會診意見。

2、科間會診:科間會診由經治醫師書寫會診申請單,**小組長及科室主任簽字後送達被申請會診的科室主任或被申請會診人,由被申請科室主任安排合適的人員(或被申請人)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會診任務。

3、院內大會診:院內普通大會診由經治醫師書寫會診申請單,經**小組組長和科主任(或被授權的副主任)簽字後送醫務科,醫務科在規定的時間內組織相關科室人員完成會診。

4、院外會診:院外會診由經治醫師書寫會診申請單,經**小組組長及科主任簽字後報醫務科,由醫務科與相關醫院聯絡後再確定會診時間,完成會診任務。

(四)、會診文書書寫要求:

所在會診均要在提出會診當日在臨時醫囑上書寫會診醫囑,小會診由經治醫師詳細填寫會診申請單,會診醫師在會診申請單下方會診意見欄書寫會診意見,並簽名。書府會診的日期、時間、經治醫師要把會診意見在會診完成後的當日或次日的病程記錄中記錄;大會診按疑難病歷討論記錄書寫在疑難病歷討論記錄本中,經治醫師要在會診當日或次日把會診總結性意見作為會診病程記錄單獨一段書寫,該次病程記錄的標題要寫會診記錄。

(五)、被會診患者所在科室的經治醫師要在該患者**轉歸**院、出院)後將會診的及時性、有效性及病人的病情診治情況告知相關科室或相關醫師,由醫務科組織的大會診要將書面反饋意見報醫務科,醫務科每季度對各科室會診的反饋意見彙總後進行分析、評價,找出會診中存在的問題,及時提出整改意見,達到持續改進的目的。

***醫務科

院內會診管理制度及流程

為規範我院院內會診工作,提高會診效率和會診質量,特制訂會診制度和會診流程詳細如下 一 會診分類 按範圍分 會診分為科內會診 科間會診 院內會診和院外會診,按急緩分為急會診和普通會診,急會診要求10分鐘之內到位,普通會診不超過48小時完成。二 會診人員資質 正常上班時間,急會診要求由副主任醫師以上職稱...

三甲醫院資訊系統管理制度

黑龍江省傳染病防治院 一 硬體裝置管理 1 路由器 交換機和伺服器以及幀中繼通訊裝置是醫院資訊系統的關鍵裝置,須放置在指定地點,不得自行配置或更換,更不能挪作它用。2 計算機房要保持清潔 衛生,並由專人負責管理和維護,無關人員未經批准嚴禁進入機房。3 嚴禁易燃易爆和強磁物品及其它與機房工作無關的物品...

會診管理制度及流程

德江縣人民醫院 為規範我院院內會診工作,提高會診效率和會診質量,特制定會診制度和會診流程如下 一 會診分類 按範圍分 會診分為科內會診 科間會診 院內會診和院外會診,按急緩分為急會診和普通會診,急會診要求10分鐘之內到位,普通會診不超過48小時完成。二 會診人員資質 正常上班時間,急會診要求由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