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深圳事業單位組織管理面試題解析

2021-03-04 00:28:09 字數 2521 閱讀 5212

根據以往的深圳事業單位面試可以知道,我們將2023年1月份和2023年7月份兩次深圳事業單位考試的題目放在一起進行統計,共有題目44道,其中時政熱點和自我認知是重點,接下來是哲理類、組織管理、情景應變、人際關係、言語表達

下面帶來一則2014深圳事業單位面試備考真題/模擬題:

更多2014深圳事業單位招聘面試備考資料由廣東中公事業單位招聘網提供組織管理題目,重點就是考查考生的計畫組織協調能力,在實際授課過程中,發現許多考生對於此部分內容,可謂是望而生畏,不知所措,即使略知「所措」,往往也難免俗套,也就是說些套話、空話、大話,沒有針對性。 這是眾多考生常犯的問題,國考、省考、事業單位考試均是如此,無一例外。那麼,組織管理題目,作為結構化面試中六大題型之一,真的就那麼難嗎?

答案顯然不是的。只是,絕大部分考生之所以對此產生畏懼心理,主要無非有兩大方面原因。一是,實際組織過得活動較少,甚至從未在之前的學習生涯以及職業生涯組織過相應的活動;而在授課過程中不難發現,曾經有過此方面經驗的考生,即曾經無論是在學生時代,還是在後來的工作中,有組織過活動的,往往作答此部分內容較容易上手。

二是自我否定心理過於嚴重。當遇到問題時,這部分考生通常不是在尋找問題產生的原因以及解決的辦法,而是一味的在否定自己,認為「我不行,我不行,真的不行」,在沒有做任何的努力之前就肆意的妄自菲薄,不乏是答不好此類問題的關鍵原因。 其實,完全沒有必要擔心,只要樹立起信心,多加練習,答好此部分內容,易如反掌。

沒有組織過活動也不要緊,過去有句俗語:「沒吃過豬肉還沒見過豬跑嗎?」,如今,這句話應該反過來,「你沒見過豬跑還沒吃過豬肉嗎?

」。所以,調整好心態,迎難而上,克服它,戰勝它,才是唯一正解。 那麼,中公教育專家接下來就向大家介紹一下,組織管理題目的一些答題技巧。

第一部分是匯入,匯入無非是從目的意義、原則方式、態度等方面入手,進行闡述。總有考生對此,不夠重視,乙個好的匯入,往往能夠讓考官眼前一亮,引起他對你的興趣,進而會對你有個好的印象。但是,要注意,切記避免類似表述:

「這是領導對我的信任,我一定會高度重視,認真組織……」,這種表述,已經被說爛了,而且沒有「針對性」,也就是沒有結合題意,好的匯入部分,一定是結合了題目當中具體的內容進行闡述,所以此部分還需考生重視起來,多加練習。 如果把匯入部分比作一列火車的車頭的話,那麼接下來要給大家介紹的內容就是車廂了——了解學習。就是在我們組織展開一次活動之前,一定要對組織這次活動的流程要做到心中有數,因為,組織管理題目,最後的問法,通常是問你作為活動的負責人怎麼去組織,所以,試想乙個活動專案的負責人如若對活動都不了解,不能抓住重難點的話,顯然是組織不好活動的。

但是也要注意一點,如若是運動會這類題目,顯然大家耳熟能詳,那麼,這種題目此部分的了解學習,對於活動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項的了解就沒必要贅述了,因為誰都知道的事,沒必要再說了。但是往往了解學習的部分還要做到一點,就是對題目當中具體的主題進行了解學習,比如,領導讓你負責調查一項政策的實施情況,那麼,如果你都不了解這項政策都有哪些內容,怎麼可能組織好活動呢,所以對於具體題目的主題進行了解是十分必要的。總結一下,了解學習這部分,主要是指兩個方面的意思,一是學習活動的組織流程問題,掌握重難點;二是學習具體的主題內容,如政策方面的問題。

之後,就是制定計畫了。制定計畫這部分可以答出很多亮點。完全沒有必要諸如這種說法:

「我會制定乙個可行的計畫,包括活動時間、地點、內容、人員、物資等」,也就這麼一句話就說完了,其實不然,我們可以想一下,你這個計畫怎麼制定,你乙個人還是一群人,以一種什麼樣的方式,在制定計畫當中還可以做點什麼。答案很簡單,畢竟乙個人的智慧型有限,完全可以組建工作小組,而且可以根據具體題目組建不止乙個小組,但是要注意,如果闡述組建諸如:「宣傳組、實施組、後勤組、醫療組等」,那麼最好要對各個小組給予哪怕是一句話的解釋,也就是說,你組建的這些小組都是幹什麼,你得讓考官清楚。

另一方面,小組的成員也是答題的乙個亮點,諸如業務的骨幹成員、大學生志願者等。那麼接下來,就是方案的制定方式問題了,完全可以以座談會研討會的形式召開嘛,沒必要過於死板,而且可以在會議上對組員進行乙個技能培訓,讓其知曉掌握開展此次活動的重難點和技巧。並且也可以做一下思想上的動員工作等。

所以,這部分制定計畫,有很多內容可以詳述,也是答題的亮點內容。 既然計畫有了,那麼接下來,我們很容易能夠想到的是,宣傳通知工作。完全可以結合宣傳類的題目,特別是宣傳方式,即可以結合**、現場、平面三大宣傳方式相結合。

已達到宣傳效果,目的就乙個,就是保證活動的受眾知曉此次活動。但是這裡有個細節問題,就是,往往在開展活動時,是針對某乙個特定的物件,那麼你作為活動的組織者,一定要提前與活動目的地的受眾的負責人,取得聯絡,一起做前期的宣傳推廣,往往會事半功倍。 再往下,這部分內容要具體論述了,而且每類活動不一樣,如果前三個方面,是按照時間順序展開的話,那麼,接下來的內容就得是,按照「要素羅列」展開了,每種型別的活動重難點是什麼,就論述什麼,這裡就拿調研為例,調研類題目的答題要點,無非是調查物件、調查方式、調查內容,所以在論述時,這三個部分內容一定不能忘記。

因篇幅問題,對於每種型別活動的重難點,在日後再與大家分享。 重難點論述完畢後,通常就接近尾聲了,但是,此部分仍舊有亮點內容,比如活動現場的維持工作、活動程序的把控、影像資料的採集、追蹤回訪、整理資料進而形成匯報,向領導匯報,這些都可以。 但是,說一千道一萬,考生們還需在日常備考中多加練習,自己總結,分門別類,作好記錄,相信這部分內容定能在短期掌握。

2019深圳事業單位面試備考 組織管理類

組織管理備考策略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眾所周知,2014深圳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招錄考試中,相對筆試的智商考察,面試是名副其實的能力考查。而在傳統六大類題型當中,組織管理題作為最能考查考生實際工作能力的題型存在,讓不少考生在備考階段苦不堪言。本文就針對考生在備考階段攻克組織管理類題型提出一些建議。以下...

2023年深圳事業單位面試熱點備考

材料一 一位任職於奧美公司員工在辦公室突發心臟病猝死,就在去世前,他已連續加班乙個月,這個年輕人的生命,就這樣永遠定格在風華正茂的24歲 材料二 it行業內連續工作強度之大眾人皆知。搜狐公司旗下17173 一位年輕員工也因長時間加班以及過高的工作強度,導致罹患病毒性心肌炎而意外死亡 早先曝出的華為員...

2019事業單位面試組織管理題目答題技巧

之後,就是制定計畫了。但是,制定計畫這部分可以答出很多亮點。完全沒有必要諸如這種說法 我會制定乙個可行的計畫,包括活動時間 地點 內容 人員 物資等 也就這麼一句話就說完了,其實不然,我們可以想一下,你這個計畫怎麼制定,你乙個人還是一群人,以一種什麼樣的方式,在制定計畫當中還可以做點什麼。答案很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