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閱兵感受0910月

2021-03-03 20:27:28 字數 833 閱讀 7493

觀國慶閱兵儀式有感

毛新元2023年10月1日是乙個神聖的日子,因為我們迎來了祖國母親60周年的華誕。我們一家激動地坐在電視機前,目不轉睛地盯著電視,準備收看這次隆重的閱兵儀式。

軍旗飄飄,軍歌嘹亮;馬達轟鳴,鐵流滾滾。多麼整齊的步伐,多麼威風的軍容,多麼嚴明的紀律,多麼堅強的意志!在解放軍建軍七十七周年紀念日,駐港部隊官兵在石崗軍營舉行的公開盛大閱兵儀式,吸引了全社會的目光,更是帶給約三萬現場市民全新的體驗和強烈的震撼。

隨著軍旗護衛方隊、九個徒步方隊、兩個裝甲方隊和三個空中***編隊組成的受閱隊伍,相繼亮相,接受司令員王繼堂中將的檢閱,其一流的精神風貌、一流的作風紀律、一流的訓練質量,都淋漓盡致地展示在全港面前。喜看閱兵式,市民無不交口稱讚,對擁有這樣一支威武、文明、勝利之師,倍感驕傲和自豪,對香港的穩定繁榮更添信心;咸稱通過觀賞閱兵儀式,增加了對解放軍的了解和對國家的認識,加深了愛國之情,增強了國家的主權觀念。

走過六十個春秋,追憶烽火歲月。我們有過苦難,我們經歷過磨礪,我們有過苦澀的追求,我們都挺過了,我們都走過了,祖國的脊梁堅強了;我們有過夢想,我們有過豪情壯志,我們也有過無數快樂和喜悅,我們都擁有過,我們都經歷了。

應該承認,由於種種歷史的原因,在香港,所謂國家觀念和主權意識等,在人們心中一直都是比較淡薄的。對沒有國家主權完整和安全,就沒有民眾安居樂業這樣的基本道理,人們都不甚了然,甚至連『愛國愛港』,都曾經成為一些人嘲笑的物件。在這種心態下,當然對主權象徵的解放軍,就長期存有偏見、

疑慮和抗拒了;在這種認知下,對認識和落實『一國兩制』,對執行基本法,當然帶來種種不利影響,也就可想而知了。因此,有識之士早就大聲疾呼,香港亟待加強國民教育。

我們為有乙個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民族而自豪,我們為祖國有乙個堅強的脊梁而驕傲。

國慶閱兵感想

perfect memory 生命,因夢想而前行 人生,因回憶而精彩。現在正是我們邁著前進的步伐創造最精彩人生的時刻!天安門廣場與我們而言並不陌生,06年來京求學伊始,這個中國人最嚮往的地方,每年我都會去上一趟,但在祖國母親60華誕之日來到這裡,有我為她祝福,為她獻禮,走在長安街上,神聖的情感充滿了...

國慶閱兵儀式作文

從9月28日我就開始盼著國慶了,一是因為要放假了,二是因為十年一度的國慶閱兵式離我們越來越近了。這一天我終於盼到了,下面我就給大家講講我看到的閱兵儀式吧!本次閱兵儀式在我眼裡最大的亮點就是首批女飛行員參加了閱兵儀式,她們是人民空軍首批16名戰鬥機女飛行學員以飛行技術等5項考核全優的成績從空軍第三飛行...

國慶閱兵的感想

今年是我國成立60年最重要的一年,也是新中國第14次閱兵,我們非常有幸能看到這一幕,心情異常的興奮,新中國成立60周年,綜合實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對於中國,這60年走的確實很艱辛,由當初剛剛統一的,舉步維艱的國家到現在矗立於世界之林,奧運會勇得獎牌第一的國家,我們確實在不斷地成長,不斷地學習,不斷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