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

2021-03-04 00:15:43 字數 781 閱讀 6809

你知道乙個小女孩的夢多麼荒誕離奇嗎?乙個無聊的午後,乙隻揣著懷錶的兔子就帶著這個可愛的小女孩開始了她的奇幻之旅。這個小女孩是誰呢?

她就是《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中的主人公——愛麗絲。

第一次讀《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之後,我有一種特別新鮮的感覺。愛麗絲的夢稀奇古怪、荒誕有趣,充滿了各種奇特的幻想:能夠變大變小的身子,能組成王國的撲克牌,能穿入的鏡子世界,使人忘記名字的小樹林等等。

這一切就像是我們小孩的乙個五彩夢,深深地吸引著我們,也讓我們展開想象的翅膀,過足了癮頭。就像我常常這樣幻想:我是乙個可愛精靈,整天在宇宙上觀察著美麗的地球。

那是多麼美妙的感覺啊!我對《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中的公爵夫人的廚房印象很深。尤其是愛麗絲和青蛙僕人的對話,讓我覺得十分發笑。

再次讀《愛麗絲漫遊奇境記》這個故事,我又發現愛麗絲是個十分可愛的小女孩。她天真活潑,充滿好奇心;她還有一顆同情心,懂得明辨是非。在愛麗絲身上,可以看到我們少年兒童純真的天性。

因為整個故事充滿了幻想,而主人公又是那麼的可愛,純真,它多麼貼近我們兒童的生活啊,所以我想不光是我喜歡這本書,相信其他小夥伴肯定也會喜歡的。

據說2023年出版的《愛麗絲漫遊奇境記》和2023年出版的《愛麗絲鏡中奇遇記》一起風靡了整個世界,成為繼莎士比亞之後被翻譯成各種文字最多的英國作品。

這一切是這部童話故事在歷經一百多年後依然在兒童文學中綻放異彩的原因。而那個善良可愛的小主人公更是其中的一顆明珠。她也許並不是很聰明,但是她有一顆純淨的愛心,對乙隻小鵝都彬彬有禮。

加上她那雙明亮的眼睛,乙個生動的女孩形象躍然紙上。

我相信在將來的一百年後,這部書依然會暢銷全世界。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

我推薦大家都來看這本書。篇三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 你知道乙個小女孩的夢多麼荒誕離奇嗎?乙個無聊的午後,乙隻揣著懷錶的兔子就帶著這個可愛的小女孩開始了她的奇幻之旅,這個小女孩是誰呢?她就是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 中的主人公 愛麗絲。這本書講了乙個名叫愛麗絲的女孩在打睡時,突然看見乙隻穿衣服的白兔跑過去...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 是由英國作家路易斯?卡羅爾於1865年出版的一本童話故事。愛麗絲圓圓的臉,水汪汪的大眼睛如寶石一樣閃亮。挺尖的鼻子,櫻桃小嘴,金黃髮絲,可漂亮了!這個故事講述了乙個名叫愛麗絲的小女孩,在夢中追趕了乙隻會說話的兔子而掉進了兔子洞,並由此去了乙個奇妙的世界,開始了一段神奇的旅程 她一會...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 這本書。這本書共分兩部分,一部分是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 另一部分是 愛麗絲境中奇遇記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主人公愛麗絲在兩個夢中的奇遇,發生了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認識了一些朋友,也分清了一些壞蛋。書中有美麗的插圖,還有美妙的詩歌,我很喜歡。書中有許多好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