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麗絲夢遊仙境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2233 閱讀 9946

篇一:愛麗絲夢遊仙境讀後感我愛看的故事書是《愛麗絲漫遊奇境記》。我覺得這本書很好看,因為裡面的詞語、句子都用得非常好。

這本故事書一共有十二篇文章,第一章寫愛麗絲毫不猶豫的和乙隻兔子跳進了乙個很深很深的洞裡,在洞裡經歷了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第二章寫了愛麗絲掉進了「池塘」裡遇見了乙隻小老鼠,她和老鼠進行了有趣的談話。第三章寫了渡渡鳥想出了會議式的方法讓大家在賽跑中不知不覺的把身體弄幹了。

這個運動方式告訴我們乙個道理:在生活中,只要我們認真思考、擴散思維,一切問題都可以解決。從這三篇文章裡,我覺得愛麗絲是乙個善良、有愛心的小女孩。

    愛麗絲把嬰孩抱起來,怕她沒人照顧,還怕她***。從這件事中我們就可以看出她是乙個善良、有愛心的小女孩。    就因為她是這樣的乙個人,所以我非常喜歡她。

愛麗絲很喜歡裝成兩個人。「起來,哭是沒有用的!」愛麗絲嚴厲地對自己說。

「限你一分鐘內就停止哭泣!」她經常給自己下命令(雖然她很少聽這種命令),有時甚至把自己罵哭了。從愛麗絲的這些話,可以看出她是乙個樂觀堅強的人。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使我懂得在以後的學習和成長道路上,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保持樂觀的心態,勇敢地去面對。    篇二:愛麗絲夢遊仙境讀後感有這樣乙個世界。

    那裡有可愛的小木屋,有變成國王、皇后和士兵的紙牌。那裡有會說話的兔子,有時而抽風時而嚴肅的獅鷹和老甲魚。那裡還有純真的小女孩愛麗絲,在灑滿了陽光的童話世界裡,把自己童年的小小幻想化為如風般的現在進行時。

    其中一些哲人式的幽默,值得我們細細品鑑。    【眼淚的池塘】看得再遠些愛麗絲因為身體突然變大,不由的著急的哭起來,透明的淚滴竟匯聚成乙個池塘!當愛麗絲終於找到魔法藥水變小,卻只能哭笑不得的在自己的淚水中游泳。

    當我們遇到困境時,經常會陷入絕望。但如果此時不保持清醒的思維,想到會造成的給未來的影響,總會平添一些毛絨團般剪不斷、理還亂的煩惱和麻煩。    我們必須要盡量清醒的解出人生中的未知數,如風一般驅散迷茫,看得更遠些,也考慮的更周全些——上一秒錯誤的啜泣,下一秒就可能湮沒自己。

    【毛毛蟲的辦法】耐心聽完別人的話當愛麗絲煩惱著如何變回正常的大小時,幸運的小女孩碰到了毛毛蟲先生——他可以告訴你如何變大變小——當然,這是我們讀完才知道的。    可是愛麗絲面對枯燥的毛毛蟲,甚至被氣得差點乙個人走掉。    生活亦如此。

有時,會聽見父母一如既往的悼念,會聽見同伴小小聲的自言自語,會聽見新聞裡冗長的報道……而最吸引人、最有價值的訊息,往往存在於最後的總結,這就意味著只有耐心聽完的人才能得到。    愛麗絲選擇了耐心聽完毛毛蟲先生的話,最終,她如願以償的找尋到了幻境般絢爛的小花園。    【永不停止的茶會】珍惜時間三月兔和帽匠,懷揣著不報時間的懷錶,永遠在茶會上圈圈轉轉也無可奈何。

而這一切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把時間浪費在了詠唱上,而時間背離他們而去。    還記得帽匠傷心的嘆息:「它讓我們只有喝茶的時間,連洗茶具的時間都不給了。

」    就像我們現在,安靜的想一想,有多少時間被自己忽略過?帽匠憂傷的表情像是深深鐫刻在了我的意識深處,他含蓄的告訴愛麗絲也告訴我,再美的風景也是匆匆過客,唯有努力抓住身邊的一點一滴時間才是最真實的。    【尾聲】愛麗絲的一公尺世界劉易斯筆下的小女孩愛麗絲總愛笑著,笑容暖如陽光。

每個人從她的笑容中解讀出不同的靈魂,就像作者所說的,對兒童甚至對成年人,這樣一場奇幻旅行都是彌足珍貴的。    在《愛麗絲夢遊仙境》中,我採擷到了乙個可愛的小姑娘,她叫愛麗絲;還有乙份最可愛的禮物,那是屬於孩童的純真。    我們都是愛麗絲的化身。

    用一公尺陽光,織成一公尺自己的純淨的世界。    篇三:愛麗絲夢遊仙境讀後感我一口氣讀完《愛麗絲夢遊仙境》這本書。

這本書真有意思,我太羨慕愛麗絲做的夢了,她居然能和小兔子對話,還能與多多鳥、小老鼠、鴨子比賽,玩得那麼開心。我也想做這樣的夢,非常想與住在我家陽台頂棚外沿與鐵皮之間的小鳥一起玩,可是我要接近它們,它們就飛走。我夢想與它們對話,告訴它們那裡又窄又冷。

我要在屋外管道間搭個窩,放些吃的、喝的,讓它們在這裡安家,寬敞又舒適,我還可以天天與它們玩。    我還喜歡愛麗絲善良、樂於助人的精神。當撲克牌王后讓愛麗絲砍撲克牌士兵的頭時,她把士兵藏起來,並機智地在刀上沾了紅漆,充作士兵的血,騙過了王后,救了士兵。

這使我想去幫助中華鱘:中華鱘的習性是不遠千里遊到長江上游生寶寶,然後帶著出生的寶寶到下游生活,現在一座大壩擋住了它們到上游生寶寶的路,使中華鱘無法繁衍下代了。我夢想能象愛麗絲那樣做個夢,夢到我告訴中華鱘,人們在大壩邊專門為它們修建了乙個大大的湖,可以到那裡產寶寶。

    我更羨慕愛麗絲能聽懂青虫說話,在危急時刻青虫告訴她怎樣能變大變小。我也夢想有乙隻青虫告訴我:**的空氣被汙染了,吸了會有害健康;什麼樣的牛奶有致癌物,喝了會得癌症;哪種香腸含瘦肉精,吃了會生病。

童話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之讀後感

用一公尺陽光,織成一公尺自己的純淨的世界 有這樣乙個世界。那裡有可愛的小木屋,有變成國王 皇后和士兵的紙牌。那裡有會說話的兔子,有時而抽風時而嚴肅的獅鷹和老甲魚。那裡還有純真的小女孩愛麗絲,在灑滿了陽光的童話世界裡,把自己童年的小小幻想化為如風般的現在進行時。其中一些哲人式的幽默,值得我們細細品鑑 ...

愛麗絲夢遊仙境感想

愛麗絲夢遊仙境 總使我想起 格列佛遊記 我特別喜歡 格列佛遊記 中大人國 小人國這一章。有時,我也會幻想,自己也可以隨意的變化身材的大小,一會兒可以是擎天的巨人,一會兒又可以是像小螞蟻一樣渺小。在看 愛麗絲夢遊仙境 時,我又冒出了這樣一些怪誕的想法 是不是在我們世界的某個角落裡,有一位巫師也能幫我們...

《愛麗絲夢遊仙境》觀後感

其實每個人心裡都有乙個夢,就好比像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都住著乙個愛麗絲那樣。雖讓時間把它變得模糊,但這個夢想時時刻刻潛伏在我們的心底。愛麗絲 alice 有乙個神秘的夢,那個有著藍色毛蟲和穿衣服兔子的夢。當她再次接觸到這個夢,已經是十年後了。那是乙個涼爽的夏日,19歲的愛麗絲和媽媽參加乙個盛大的宴會。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