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實習報告

2021-03-04 00:12:35 字數 2525 閱讀 1118

我小時候曾夢想過自己親手做部自己喜歡的動畫片,所以讀大學我選擇了動畫這專業,從大一時我聽說我們學校裡有個叫泰山動畫公司,這讓我對自己所選擇的專業更有激情學習,平時也多注意一些動畫發展的動態情況,可能是我對這門專業的興趣愛好使我在培訓後以第一名的成績進入泰山原畫部門實習,功夫不負有心人啊。

記得我剛進入泰山動畫公司時,實在是很有幾分雀躍與期待的激情。因為感覺上,我畢竟是要參與乙個動畫的製作了呢,對於我這種看了十幾二十年動畫的人而言,這實在是很值得興奮的,也讓我看到這離我的夢想也不遠了。蘇州泰山動畫****成立於2023年3月,將發展中國動畫新時代作為己任。

依託於海外合作,以中後期製作為基礎,發展原創品牌為目標。——業精勤,行成於思。我們深感,出精品,創名牌是泰山公司未來的出路。

泰山動畫公司製作現分為構圖部、原畫部、修型部、動畫部。後期製作分為背景、掃瞄、品管、著色、合成等。為海外及國內各級電視台提供完整的中後期製作。

我進入是的原畫部門實習,因為之前我了解到原畫不單是一項單項的技術工作,它也包含著豐富的藝術創作,所以我想通過這次機會來全面的系統的掌握專業技術,提高良好的藝術修養,能夠畫出真正的有生命力的畫面來,所以我要好好學習好原畫,而且原畫是好與壞直接關係影響到動畫片的品質。

上班的第一天,我興奮地坐在屬於自己的畫桌前,開始是先練習角色的造型,那時候公司正在做的是法國的一部兒童系列長片《milo》,造型簡單,動作要求不是很複雜,而且在培訓期我們練習的都是那些造型,所以剛開始的時候我們領到幾卡後畫起來都很適應,繪製起來也非常得心應手,經過一段時間後我感覺到原畫是一項表演的表現,它是讓你在白紙上把角色的動作按照你自己的意願表現出來。在平時的實踐裡讓我現在也終總結些經驗來:一般我們原畫先是到導演那領到自己所要繪製的分鏡頭指令碼,先研究分鏡頭指令碼,領會導演指令碼的意圖。

我們在繪製工作之前,必須對導演的分鏡頭文字和畫面指令碼,有乙個全面的了解,並詳細聽取導演對全片和某些鏡頭的創作構思的闡述,了解每一場戲,每個鏡頭的創作意圖,反正我每次是認真的聽取的。

準備工作就緒後,我就可以著手進行原畫創作了,我要對每個鏡頭的動作進行設計,抓住關鍵張,將設想的好的動作畫成草稿。反覆看動作是否合理,如果不夠理想,還可進行調,完後在對每張原畫之間的動作進行時間設定,寫上合理的軌目,對需要給動畫提供動作參考的動畫張,既bd張,這些都是導演告訴我的。剛開始我喜歡就畫好幾張關鍵張,沒有打bd的習慣,心想那些到動畫那邊應該不需要的吧,會知道是那樣的動作,但後來線片出來後,發現有些我畫的那鞋片段動作跟我當初所設計的有不一樣的,導演也經常跟我講要多加bd張,他說就因為我畫好後是要給動畫中割的,他是不會知道我自己本人所要設計的意圖的,寧可做花幾分鐘的時間對自己的畫加以表示和說明,可以給下游的作業人員節約很多的時間和工作量,這使我感到我這個作為原畫的責任的分量。

原畫搞好後就交與導演檢查,通過動畫的線拍檢查原畫的動作和時間設定是否合適,對出現的問題進行退修。

說到退修剛開始感覺就是特別累,退了要重新理思路啊什麼的,反正當時感覺就是乙個字煩,看老退修到我有時也感覺懷疑自己的能力,但看到別人也是跟我一樣,有的老員工也經常退修,這也讓我沒失去信心,這只是個正常的一不必須的環節步驟。

導演也經常跟我說做原畫是件很辛苦的事但其中也是很意思最有樂趣的職業,也讓我深有感觸。有時候也畫到比較難的卡,不是一兩天就能完成得了的特別是乙個畫面裡出現好多個人在同時表演。我記得我在春節前領到個卡內容是幾個小孩在水裡玩氣球。

哎,那個煩啊,就那麼一張律表上面分了好多個層,每個角色都是在水裡表演,那個水波當時我畫的時候感覺特別難,因為以前我沒怎麼畫過它,總之當時就那麼一卡我花了乙個星期才完成一半,就感覺太累了,有時候老有想放棄的念頭,感覺自己沒那能力。後來導演也經常鼓勵我協助我才讓我有堅持的動力,後來畫好了交上去後又退回來修,這麼來回幾次退修很是讓我鬱悶,還好導演對我還是很關注,他對我這麼說過一句話「只要你堅持下去,闖過這一難關,那麼你就會有新的突破。」這很讓我有激情的做下去,最後終於完成了,那時的心情顯的那是特別相當的有成就感。

別人有時都說我畫的好,但我自己總感覺不到我的好,我不知道是我真的進步了而我的意識進步的更快還是我的能力比別人高出一頭。反正當時我是這麼想的我只管做好我應該要做的,管它能不能做。而且他們也有時候嫌累,說那麼辛苦又沒多少工資,其實我不是這麼想的,我來實習主要是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反正我總是帶著「玩」的態度投入到工作當中去的,並沒在乎什麼工資的多少啊,你多少我多少的,我感覺是學東西的同時還能拿到工資那是很好的事了。

我是喜歡充實的生活環境,有時候公司有段時間沒事做,我只有就在那默默的練造型,間久了有時也感覺蠻無聊的。但還好,公司裡面的那些老員工對我們實習生都是非常好,而且那些老員工好多都是喜歡打桌球的,桌球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項體育運動,所以一般要下班的時候我就跟他們幾個約到體育館的球檯那拼搏幾回合,有時也經常跟他們交流關於對這動畫的認識,想法,好多的一些關於泰山動畫公司的資訊都是從他們的口中得知,有時畫卡的時候遇到不懂的也經常請教老員工,他們一般都是放下手上工作,耐心的講解,比劃給我聽。

所以在實習期間我的技能的進步不僅僅是我個人的努力,也是我身後導演的鼓勵、身旁前輩的指導、和老師的支援,以及同事之間的配合,使得我在自己的專業上有了更多的認識,技能有著很大的提高,從而也使我會在畢業後即將進入社會能夠擁有生存的能力。

以上也是我在實習期間的一些情況,發表了些自己的認識和感受,這也的感謝領導和老師的幫助和關愛,謝謝大家。

姚年豐動畫03302班

2023年6月9號

動畫專業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我們動畫專業的大三學生今天去了北京最大的動畫實習基地 萬豪 實習參觀,這是大學生本科階段的一項重要教學內容,對於提公升學生實踐能力,培養學生的動手能力和社會素養都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對於我個人而言,也是十分期待這次實習,因為對於我來說這是學習了動畫專業後在老師的帶領下走出校門,走進企業,將...

動畫畢業實習報告

動畫創作需要創作者對自己筆下的人物有全面的了解,並且將之用簡練的筆觸概括出來。這就需要我們對周圍的人和事有相當的敏感和興趣,不斷地從身邊發現 挖掘素材運用到創作中。乙個人在工作中的習慣行為或特有行為會在他的生活中留有痕跡。就這一主題,我在假期裡針對幾個人典型職業進行了仔細地觀查和了解。這一過程對我來...

動畫實習總結報告

xx年10月25日,我來到了青島新未來動畫做實習生,這是我職業生涯的第一站,是我人生中的第乙份工作。時光如梭,轉眼間便來到了xx年,在新的一年裡,我要感謝青島新未來動畫給了我這乙個良好的發展平台,感謝領導和各位同事的鼎立支援和熱心幫助,感謝你們讓我迅速了解公司運作方式,了解公司的工作流程,雖然我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