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畢業實習報告

2021-03-03 20:27:27 字數 2337 閱讀 6754

動畫創作需要創作者對自己筆下的人物有全面的了解,並且將之用簡練的筆觸概括出來。這就需要我們對周圍的人和事有相當的敏感和興趣,不斷地從身邊發現、挖掘素材運用到創作中。

乙個人在工作中的習慣行為或特有行為會在他的生活中留有痕跡。就這一主題,我在假期裡針對幾個人典型職業進行了仔細地觀查和了解。這一過程對我來說是個不小的收穫,為我在以後的人物創作積累了豐富的生活素材。

一、農民,這個暑假我們有機會來到山東平邑沂蒙山老區進行社會實踐。那裡的人總體給我的感覺就是——純樸、勤勞。黝黑的**、寬厚的肩膀、粗壯的手掌,使他們看上去年齡要比實際老些。

他們的步子又大又穩,履山路如平地。他們話不多,不太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但待人寬厚大度,極為好客,每當有人路過他們家門口,他們都會熱情地送上茶水,並且不求回報。在他們的群體裡沒有利益之爭,一家有事大家都會幫忙。

我們去的地方是老區,生活水平很低,他們都是自給自足。他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靠自己的雙手吃飯。跟他們在一起這段日子,對他們來說是最平常不過的生活,對我來卻說是另一種生活體驗,是一種在城市中享受不到的和平安寧。

二、醫生,由於職業的緣故,醫務系統的人對病菌非常得敏感,他們格外地注意自己身邊的衛生狀況。他們在醫院的病房裡是絕對不會坐在病床上的,並且在觸控過任何與醫療有關的用品後都會立即洗手。所以我們不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影片中都經常會看到這樣的場景:

兩位醫生站在消毒間的水池邊,邊洗手,邊討論患者的病情。不過,我們在任何影片中都沒有見到過醫生洗手後會用毛巾擦乾。而生活中的醫生也是這樣的,他們大多是將手自然晾乾,或用烘乾機烘乾。

在過去沒有烘乾機的時候,有的偶而會在自己的胳肢窩下(通常是在工作中穿著白大褂時)草草地、形式上地擦兩下。因為在工作中只有胳肢窩下是最不易覆蓋細菌的地方。最有趣的是醫生如果外出旅遊的話。

酒精或消毒紙巾是必不可少的,並且輕易不會在街邊、大排檔之類的地方吃小吃。即使吃,也只會吃一些麵類製品,不會吃肉類。醫生通常都懷疑那些地方的肉質。

所以,當乙個醫生邀請你吃飯時,千萬別為他節省去吃大排檔,因為那樣你多半會吃不到東西餓著肚子回來。不過,**和醫生還是有區別的。在沒有一次性針筒時,**常用高溫滅菌(蒸)的辦法來消毒針筒。

在家中她們也常常用到這個方法。例如,定期將鑰匙等常接觸戶外的物件放入臉盆中,通過「煮」來消毒。甚至將買回的

熟食點心等食品也要在上鍋蒸過後再放入冰箱冷存,才食用。還有一點,就是手術室的**在步調上又比其他**走要急,要碎。他們常常手端托盤匆匆地趕往手術室,所以她們在生活中的步子也與別人不同。

三、司機,司機的工作是乙個耗費精神、缺乏運動的職業。而且根據他們駕駛的車型和路線的不同分為幾種:首先,最常見的是公共汽車司機。

他們是司機中的基層,他們會與同事談家中發生的瑣事,會與街坊談單位中的趣事。性格特徵與其它行業中的工人相同,他們尤其喜愛閒談,會在上班出車時沏上一壺茶,放在自己的車上。在夏天還會為自己準備一條毛巾掛在車上。

其次,長途汽車司機。由於經常要在路上吃喝,他們的性格更為豪爽一些,喜歡結交朋友,隨遇而安的能力較強。 長途汽車司機經常乙個人駕車,跑在高速公路上,孤單、疲勞、寂寞時常伴隨著他們,所以他們的忍耐力較強。

第三,出租汽車司機。他們是司機中的中產階級。但是他們一天七八個小時的工作時間要在駕駛座上度過。

長時間在小空間裡、一天三餐大多吃盒飯,使得他們的體質偏虛,易疲乏,精力不是足夠充沛。每天他們都在一遍遍重複著接送客人的單調工作,有些司機常會在載客時與客人聊聊天,以此解悶。這一群人,多半是後改行的,有的是下崗工人;有的是城鎮農民;有的是因為家裡等錢用,而開車是相對好掌握的一門工種。

但是由於這一行太耗費人的精力,他們中流傳著一句話「開出租能發家,不能致富!」所以他們一般做個三五年存夠了錢就會「轉業」。最後,是為領導開車的司機。

他們在為人處事上往往比其他司機周全、圓滑。他們話不多,不會亂說話、亂傳話。他們的個人時間比較少,休息日如果領導要用車,他們便要出車。

陪領導外出辦事飯局是不會少的,但考慮到安全,領導不會勸他們酒,所以酒桌上喝飲料的男賓很可能是開小車的司機。他們的穿著較其他司機要整潔正式,工作也相對穩定。

四、it,身材較瘦,臉色有些蒼白,黑白顛倒、睡眠少,飲食無規律,頭腦靈活,年輕,是這群人的特點。他們喜歡連續熬夜工作,然後再集中休息。 it很少外出,所以他們臉色偏白。

面對顯示器和鍵盤是他們最富激情的時候,他們的工作就是他們的生活。 花絮: 在我體會了解各種職業的過程中,發現了乙個有趣的現象。

人們出行經常會坐計程車,我發現如果一對男女打車,男的開門就坐在前面副駕駛位子上,而女的坐在後面肯定是夫妻。如果拉開車門兩人一同坐在後面的多半是情侶。乙個人打車,喜歡坐在後面的人,做

做事是比較小心謹慎、注重個人隱私的人。而乙個人打車坐在前面,並且上車就開始打**的人,是性格外向、喜歡表現自己、愛張揚的人。 社會群體裡有太多的職業和各型各色的人,要表現這些形形色色的人,一定離不開體會生活,了解生活。

只有全面了解,深刻體會,才能將他們如實、全面地演繹出來,成為自己筆下創造的人物。

動畫實習報告

我小時候曾夢想過自己親手做部自己喜歡的動畫片,所以讀大學我選擇了動畫這專業,從大一時我聽說我們學校裡有個叫泰山動畫公司,這讓我對自己所選擇的專業更有激情學習,平時也多注意一些動畫發展的動態情況,可能是我對這門專業的興趣愛好使我在培訓後以第一名的成績進入泰山原畫部門實習,功夫不負有心人啊。記得我剛進入...

動畫專業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我們動畫專業的大三學生今天去了北京最大的動畫實習基地 萬豪 實習參觀,這是大學生本科階段的一項重要教學內容,對於提公升學生實踐能力,培養學生的動手能力和社會素養都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對於我個人而言,也是十分期待這次實習,因為對於我來說這是學習了動畫專業後在老師的帶領下走出校門,走進企業,將...

動畫實習總結報告

xx年10月25日,我來到了青島新未來動畫做實習生,這是我職業生涯的第一站,是我人生中的第乙份工作。時光如梭,轉眼間便來到了xx年,在新的一年裡,我要感謝青島新未來動畫給了我這乙個良好的發展平台,感謝領導和各位同事的鼎立支援和熱心幫助,感謝你們讓我迅速了解公司運作方式,了解公司的工作流程,雖然我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