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動畫設計課程實習報告

2021-09-28 11:00:49 字數 3983 閱讀 6952

實習報告

實習性質: 網頁動畫設計課程實習

學生姓名徐瑤

專業班級: 信安132班

指導教師: 邵亮、段萍

實習時間: 2023年4月27日- 2023年4月30日

實習地點: 學校計算機實驗室

重慶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學生實習考核表

目錄1 實習目的 1

2 實習概況 1

2.1 實習要求 1

2.2 實習時間 1

2.3 實習環境 1

2.4 設計環境 1

3 實習內容 1

3.1 製作設計專案分析 2

3.2 製作設計專案記錄 2

3.2.1牛男左邊欄網頁動畫分析 2

3.2.2牛男右邊欄網頁動畫分析 5

4 實習總結 9

4.1 學習所得 9

4.2 經驗教訓 11

4.3 學習體會 12

1 實習目的

隨著經濟高速發展,社會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適者生存,對於初出茅廬的大學生,我們只有不斷的充實自己,提高自己,才能在社會中站穩腳跟,才不至於淹沒在社會發展的浪潮中,被這個社會淘汰。實習對於我們來說,是乙個很寶貴的經驗。

《網頁動畫設計》課程設計是教學中的乙個重要教學環節,是學生學習過程中不可缺少的實際操作技能訓練,也是對課程學習效果的檢驗。通過本課程設計的地產樓書專項課題設計,進一步提高學生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學生其間應以對課程設計負責的態度,認真做好設計,拓展想象空間,努力創作出富有個性的設計作品。

★ 總體設計要求定位準確,設計精美考究、有個性、有特色。書中資訊傳達準確,布局合理,構圖富有創造性,色彩搭配符合設計需要,風格不限。

★ 課程設計成績根據課程設計實習報告質量和考勤給予評定。

2 實習概況

2.1 實習要求

1.總體設計要求繪製準確,設計資訊傳達準確,布局合理,構圖富有創造性,色彩搭配符合設計需要,風格不限。

2.課程設計成績根據課程設計實習報告質量和考勤給予評定。

2.2 實習時間

2023年4月27日至2023年4月30日

2.3 實習環境

學校計算機實驗室

2.4 設計環境

● photoshop軟體

● flash軟體

3 實習內容

★ 收集相關文字及**資料

1.使用photoshop、flash等**處理動畫設計、處理網也上廣告動畫需要的動畫。

2.ps網頁動畫繪製及創意設計。通過色彩結構、平面結構和立體結構三大結構構成。

3.1 製作設計專案分析

要求:1.根據客戶專案要求,能夠為網頁的框架進行布局;

2.根據客戶的需求,能正確的掌握網頁介面的設計及美化;

3.根據作品需要,能夠為之進行設計的分析並調整細節;

4.簡略撰寫設計創意及記錄實習製作過程。

3.2 製作設計專案記錄

3.2.1牛男左邊欄網頁動畫分析

1.首先,我們來看看牛男左邊欄網頁動畫的效果,再者來分析其中的步驟與細節。

如圖3.1 網頁整體整體效果圖「牛男左邊欄效果圖」及「整體時間軸效果圖」。

2.然後我們來繪製乙個「背景」,先繪製乙個矩形,然後來利用線性漸變來填充背景,再用漸變變形工具進行調整來得到這個效果,如圖3.2圖所示。

如圖3.2動畫「背景圖」

3.接著我們讓舞台有燈光的效果,上下兩個大燈,如圖3.3所示.

如圖3.3「動畫舞台燈光」

4.**的進入效果圖,如圖3.4動畫效果圖所示。

如圖3.4效果圖所示

5.舞台文字的進入:「top」,「49」,「亞洲美女」進入舞台,如圖3.5動畫效果圖及**緩動效果圖所示。

如圖3.5動畫效果圖及**所示

6.牛男標題進入舞台的效果。如圖3.6動畫效果圖及彈動的效果所示。

如圖3.6效果圖「牛男標題欄」及標題彈動的效果所示

7.最後最重要的乙個環節就是「輸入email的賬號以及訂閱按鈕」。如圖3.7圖所示。

如圖3.7效果圖「立即訂閱按鈕」所示

8.舞台小燈光的繪製和編排位置,如圖3.8圖所示。

如圖3.8效果圖「舞台小燈光」所示

3.2.2牛男右邊欄網頁動畫分析

1.首先我們來看看「牛男右邊欄網頁動畫」的整體效果圖,如圖3.9圖所示。

如圖3.9效果圖「牛男右邊欄」及「總體時間軸」的效果圖

2.然後我們來繪製乙個「背景」,先繪製乙個矩形,然後來利用線性漸變來填充背景,再用漸變變形工具進行調整來得到這個效果,如圖3.10圖所示。

如圖3.10效果「圖右邊欄背景圖」所示

3.接著我們讓舞台有**進入的效果,讓整個舞台鋪滿**,如圖3.11效果圖所示。

如圖3.11效果圖所示「舞台**」

4.牛男標題進入舞台的效果。如圖3.12動畫效果圖及**彈動的效果所示。

如圖3.12動畫效果圖及**彈動的效果所示

5.舞台文字的進入:「top」,「49」,「亞洲美女」進入舞台,如圖3.13動畫效果圖及**的效果所示。

如圖3.13「舞台文字」的效果圖

6.最後最重要的乙個環節就是「舞台點綴光」。如圖3.14效果圖所示。

如圖3.14「舞台點綴光」的效果圖

4 實習總結

4.1 學習所得

經過這學期的忙碌學習的,讓我明白學習乙個新事物到熟練的演變過程,我想是乙個漫長的過程。

經過了一學期的網頁設計,終於體會到網頁設計無非是**混排的那點事。不過,當你真正的去努力的創造了之後,結果卻並不會每次都是好的。太多自己精心設計的東西,被別人一眼就否定了。

當時心情真的很糟糕。不過,現在想想,這都些都沒有什麼,這也無非是成長中常常要遇到的事罷了。通過實習,我不僅將自己在學過的東西通過實踐進步一鞏固,也通過導師所給的專案從中學到很多在企業中的一些東西。

學習是人生活的重要部分,是我們畢業生必須面對的,不論是你的心情是消極還是積極,都要靜下心來不斷學習。而精彩的生活往往有**於有意義的學習過程中,所以我不會讓自己因學習的煩惱、困難和壓力,困擾自己,使自己工作情緒化、生活情緒化。遇到困難我會用平常的心態實際看待問題,不說「不可能」,而是冷靜下來思考如何處理並付諸於實踐,告自己just do it!

繪製網頁動畫廣告必須先分析、了解以下幾點:

1.了解主題:剛接到任務時,我對於如何修改毫無頭緒,於是我首從網上了解了一些相關基本常識及想類似**的頁面風格。

2.思考配色與構圖:對整個內容有了一了解後,便要思考作品的色彩和具體的構圖,先用筆畫出草圖,也可以直接在腦海裡構思。色彩要顯示出稽查的專業與嚴謹,所以選擇藍色作為主色調。

3.繪製ps中的每種素材:其實素材這種東西靠自己的眼睛和手動能力,我可以很輕易的畫,但效果必須要精緻,想象力夠豐富才行。

4.設計、修改頁面:這個階段時耗時最久的,但總結出來卻是非常簡單的步驟,即不斷地處理頁面元素、將處理好的** 、動畫等新增進網頁。

5.修改: 作為成品,在上交後被打回來修改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自信的我也沒能逃過返工的命運,重新構思、處理修改、多站在使用者的角度思考……完善一切你做過的事。

6.對於網頁動畫的效果進行設計、處理和總結

作為乙個網頁動畫設計者除了要掌握網頁動畫三劍客,ps,flash,這些必會的軟體以外,還要對flash**有一定的了解。除此之外,要想做出來的頁面美觀、使用方便還需達到以下幾點:

(1)表達一定的藝術效果

乙個成功的**應該把網頁動畫廣告設計得吸引人,同時又要傳達設計思想和情感。網頁動畫廣告作為一種**,它必須具有一定的藝術感染力,乙個平淡無奇、雜亂無章或毫無美感的網頁很難會有瀏覽者喜歡,更不要說讓瀏覽者去注意它的內容了。

(2)頁面結構清晰可讀性強

經常可以看到這樣的頁面,上面堆砌了許多內容,卻沒有考慮它的空間框架,讓人看了無法知曉哪些內容才是最具發言權的。沒有流暢的視覺流程,這是典型的沒有注意到編排清晰度、可讀性的表現。好的網頁應該將它要突出表現的內容放在瀏覽者一眼就能看到的地方。

網頁動畫廣告上每乙個畫素對瀏覽者眼睛的吸引力有所不同,瀏覽者大腦對於不同位置內容的印象也有所不同。通常來說,普通瀏覽者瀏覽網頁時會忽略網頁兩端的「廣告區」。

網頁動畫設計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實習性質 網頁動畫設計課程實習 學生姓名 姚智鐘 專業班級 計網142班 指導教師 邵亮 張婷婷 實習時間 2016年4月25到2016年4月29日 實習地點1303 重慶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學生實習考核表 目錄1 實習目的 1 2 實習概況 1 2.1 實習要求 1 2.2 實習時間 1 ...

專科《Flash動畫設計》課程設計要求

一 設計目的 通過綜合運用flash軟體的各種工具,按照動畫製作的基本步驟完成乙個flash宣傳短片或flash廣告的設計與製作,提高學生的動畫製作能力。二 題目選擇 要求一人一題,不能重複。選題方法 通過搜尋引擎選定一家企業 或者公益主題 並負責為這家公司產品或服務做乙個flash廣告或者宣傳短片...

動畫設計教學總結

2011 2012學年度我擔任10級 14 班的動畫設計教學。flash動畫設計是一門操作性非常強的課程,它創作性強 故事性強 動感性強,它有足夠的理由來吸引學生的眼球,讓學生喜歡它,進而學好它。筆者通過不斷地改進教學方法,讓進行過flash動畫設計課程實習的技校學生,對flash動畫設計課程有了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