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實習報告

2023-01-15 06:03:04 字數 3143 閱讀 5349

實習報告專用紙

一、實習目的和意義

在學習web開發時,我們也學習了一些html的知識,只是由於學校的課程安排,對於html我們只是淺淺的了解了一點。html的標籤的使用極其方便,簡單易懂,只需要花費很少的時間就能模仿我們經常所瀏覽的網頁樣式,卻沒有之前我們在程式設計中所學習的那麼困難。

在web開發中,實現了所有需要實現的功能之後,我們就要把目光轉向網頁設計上了,乙個布局精緻的網頁往往能使**在同類中脫穎而出。

不用考慮太多,只是使用標籤調整網頁的布局,如此簡單,於是我對網頁設計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由於在之後的學習中學校沒有再安排相關的課程,我們只能在空閒時間學習網上的**教程,或者是看一些與之相關的書籍,但總歸是自己乙個人在摸索學習,遺留了一些問題。

為了進一步的學習網頁設計,掌握web開發的基本技術,豐富web開發的實戰經驗,鞏固之前學習的一些專業知識,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我開始了此次的實習。

同時,通過畢業實習,讓學生了解企業、公司計算機資訊管理的實際業務流程、處理方法和維護手段,強化訓練學生的職業技術、技能,縮短學生與企業、公司要求的距離,為學生畢業後走上工作崗位打下良好基礎。

二、畢業實習崗位

崗位名稱:網頁設計師

主要工作:本次實習我的主要工作是與其他同事合作使用html5對公司的官方**進行網頁的優化。

參考主流**以及世界知名公司的網頁設計,做出與眾不同卻又不顯得突兀的風格。

1實習報告專用紙

三、畢業實習內容

畢竟只是兩周的實習時間,我們也並不能做太多的事,而短短的兩周時間,我們也只是接觸到少許的公司文化,並不能深入的了解,而且我們也只是即將畢業,並不是已經參加工作的那般能夠很快的就進入工作狀態。

我所在的實習單位是河南青雲資訊科技****。河南青雲是一家集ios研發與實訓於一體的新型技術企業。

公司專注於河南本地ios實訓,深耕中原,服務學員!抱著寧缺勿濫的決心篩選出一流的師資、一流的專案經理服務學員,不遺餘力的花時間和精力研發先進的課程體系。打造出一流的教學環境、先進的教學裝置,舒適的住宿環境。

以確保讓每個即將邁入移動網際網路行業的新手,都能快速入門並具備上手做專案的能力,成為優秀的it達人。

於是,我在實習的時候就做了一名網頁設計時,幫忙設計一下網頁,調整一下布局。

這是乙個網路的時代,是資訊的時代,如今手機電腦隨處可見,我們活在乙個網路的時代,網路就是這個時代文明的最大亮點。

大概沒有幾個人是接觸不到網路的吧,現在即便是出去吃飯逛街,許多店裡也是有wifi可用的,以及那些氾濫成災的各種app。隨處可見的就是掃***,**app,然後送個小禮品什麼的。

無論是**也好還是app,在所需要的功能都已經實現之後,那麼接下來就該是介面設計了,乙個用心設計的介面總能讓人賞心悅目,於是在那些氾濫的app或者**中脫穎而出。

即便是專注於開發ios的公司,也是需要自己的**的,總不能大家來了解公司的資訊時都要**安裝乙個app吧,由此,乙個公司的門戶**也是機器重要的,畢竟我們在搜尋瀏覽時,首先要看的就是公司的**了。

這時,網頁設計就極其重要了,畢竟第一眼是非常重要的。當我們第一眼看到公司的**時,首先看到的就是介面的設計,美觀的設計讓人賞心悅目,記憶猶新。但一般的網頁設計,我們卻是隨意的瞄一眼,便不大記得了。

然而,網頁設計做的極差的**也會給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但那或許會變成噩夢,我想沒有幾個人願意做這樣的事吧。

2實習報告專用紙

如百度那般,做乙個簡約的介面,醒目的logo,讓人印象深刻,右上角放置導航欄,放置幾個我們常用的東西,如新聞、**、**、貼吧、地圖,簡單明瞭,化繁為簡,讓人賞心悅目。

然而,如hao123那般的導航**,一條條一框框的分類,查詢自己所想要的分類的**也是很容易的。

但是,公司的官方**卻不是這樣,公司的**其實也和學校的官方**差不多,都是顯示出主要的東西,在導航欄裡設定好分類。當然,對於網頁裡的行距以及分塊的安排也是極其重要的,太大的字雖然醒目突出,但卻可能影響整體網頁的布局。所以,整個網頁的字型都不是很大,大小相差無幾。

倘若是千篇一律的布局,看的久了也是會產生審美疲勞的,於是這就需要新增幾個**了,加入幾個風景**放鬆一下也不錯。只是卻不能新增太多的**,**太多就不是公司的**了,大概**之類的網上**才會那樣吧。

在設計網頁時,有時我主觀的認為某個想法不錯,但卻沒有通過,畢竟是面向大眾的**,我們要考慮到大家的想法,不能一味的自以為是。

雖然我們以前在做課設時也會用到網頁設計,但畢竟我們接觸到網頁設計還時間尚短,使用起來還不是很熟練,而在以往我們都不太注重網頁設計,即便是知道網頁設計也是很重要的,但畢竟我們做程式的首要任務是實現所需要的所有功能,執行成功,之後才是完善**。注重**,卻忽略了其他的一些東西,這在公司是不允許的,畢竟公司的官網是嚴謹的。

還好,有熱心的前輩指導幫助,雖然我做的並不是很好,但也算是有所收穫吧。

畢竟只是實習,不是正式的工作,即便是我和其他人一樣每**九晚五的上下班,卻還是很輕鬆。閒著無聊,向前輩們請教一下計算機的問題。計算機這個行業涉及很廣,現在絕大多數行業都與計算機有關,網上**盛行一時,由此網際網路+「***」盛行。

如此,網頁設計更加重要,畢竟只有吸引了人們的目光才能發展成客戶。倘若看到介面就心生厭惡,那又怎能生存呢。

3實習報告專用紙

四、畢業實習總結

為期兩周的實習已經結束了,在這兩周裡,雖然我是在實習,畢竟不是正式的員工,但也是每**九晚五的和其他人一樣的上下班,也沒多大的差別,當然我無需加班,也無需值班。

雖然我以前也在工廠做過暑假工,體驗過正式的上班工作,但那時卻是極其辛苦的,去過電子廠的人都知道,在那裡的人都如同機器一般,每天都在重複著乙個簡單的操作,甚至於一天要把乙個操作做一千次。

如今,在青雲公司實習,做網頁設計師,雖然工作量不大,但還是能體會到他們正式員工的辛苦,畢竟做計算機這乙個行業的人都必須嚴謹的要求自己,所有人都是,我們必須要認真再認真,沒有差不多,差一點都可能是乙個大問題,畢竟程式執行時或許只是乙個小錯誤就不能正常執行。

原本我以為做網頁設計很輕鬆,而且工資也高,然而等我自己親身了解之後才知道其中的辛酸,畢竟所謂的好的創意哪有那麼簡單的就能想出來的,慢慢地除錯調整,一點點的修改,顏色字型邊框,看似忙了好久沒什麼改動,但確實是做了很多的努力的。

如今,我們大四了,即將畢業,步入社會也只是三個月吧,也將如同他們那樣朝九晚五,做乙個程式設計師吧,或者說是碼農吧。

既然現在的各行各業都與計算機有關,由此看來計算機的前景還是很廣的,但從事計算機這個行業的人才也是極多的,這個行業所缺乏的卻是高階人才,這也是需要工作經驗的。

學無止境,在工作中學習進步,才能學以致用。4

網頁動畫設計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實習性質 網頁動畫設計課程實習 學生姓名 姚智鐘 專業班級 計網142班 指導教師 邵亮 張婷婷 實習時間 2016年4月25到2016年4月29日 實習地點1303 重慶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學生實習考核表 目錄1 實習目的 1 2 實習概況 1 2.1 實習要求 1 2.2 實習時間 1 ...

網頁設計實習報告格式及要求

測試結果 自我評價 組內測試與評價 測試結果 評價 總結的內容 對實習情況進行概括總結,可從以下幾個方面闡述 1.整個實習任務完成情況 2.實習存在的問題,解決方法 3.知識學習和技能掌握情況 4.實習收穫和體會 5.對教學的建議或意見 要求等。報告書寫要求 1.在完成實習任務後,再進行報告書寫 2...

網頁動畫設計課程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實習性質 網頁動畫設計課程實習 學生姓名徐瑤 專業班級 信安132班 指導教師 邵亮 段萍 實習時間 2015年4月27日 2015年4月30日 實習地點 學校計算機實驗室 重慶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學生實習考核表 目錄1 實習目的 1 2 實習概況 1 2.1 實習要求 1 2.2 實習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