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人員崗位職責

2021-03-04 00:01:41 字數 1514 閱讀 2534

維修部門崗位職責

一、維修主管職責範圍

1、服從主任領導,執行主任指示,對主任直接負責,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及時向主任匯報。

2、以確保所管轄系統裝置的安全執行為首要任務,對下屬人員和所屬系統裝置負有全面的管理責任,一旦出現重大責任事故,除追究當事人責任,維修主管領導與責任人負同責。

3、負責審核系統裝置定期的保養計畫,定期或不定期檢查裝置的執行狀況,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在保證安全執行的前提下,力圖節省能耗,控制維修成本。

4、負責審核季度備品、備件的採購計畫,經審核的採購計畫承報主任批准後組織採購。採購過程堅持雙人採購(正式職工),雙人簽寫發票單據。同時建立庫存備件登記簿,及時、準確的記載備件的購入、支領、存貨情況。

每月對庫存的備件進行盤點造表,並對盤盈、盤虧零件寫出書面說明上報主任。

5、認真貫徹落實崗位責任制度,定期對員工進行安全責任教育,審查員工的考勤情況。每月整理出報告材料及時向主任匯報工作情況。並督導下屬員工做好以下工作:

①.嚴格遵守員工守則;

②.按時將各種抄、報表送交相關部門;

③.及時對系統裝置進行維護、保養以及安全隱患的排查;

④.做好裝置維修、故障處理、部件更換的記錄。

6、負責本部門與各關係方的協調工作。對在辦公樓內施行裝修工程的單位按相關規定進行監管,以確保建築主體結構的安全。

7、對上級領導交辦的事項應及時落實和反饋。

二、維修人員工作職責

1、遵守單位的規章制度,服從領導的管理和安排,熱愛本職工作,認真執行本行業的各種操作規程,做到對工作負責、對領導負責、對自己負責。

2、牢固樹立安全責任重於一切的意識,時刻保持高度警惕,堅決杜絕人身**和財產損失。屬個人過失行為造成的安全責任事故,除追究過失人的責任外,責任人要承擔相關的經濟損失。

3、認真制定出每月的工作計畫並上報主管領導。負責管轄區內的上下水、電、暖、消防設施等裝置的檢修工作,及時排查安全隱患,確保各種裝置的正常運轉。每日應對裝置進行巡檢工作,做好日常的維修維護,對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及時彙總上報,將災害事故的苗頭消滅在萌芽。

4、每季初要根據實際需要結合上季消耗和庫存的備件情況制定出採購計畫,上報主管領導。工作中要本著厲行節約、杜絕浪費的原則,嚴禁公物私用,做好裝置故障處理的記載,做到領用材料有登記,部件更換和廢舊件**有記錄。

5、對於小額臨時元以下沒有庫存備件的維修零件經請示主管領導後,應堅持雙人採購、雙人簽字的原則,採購後應及時請主管領導簽字批示。

6、每月日以前,及時抄報各承租單位電表計量資料送至財務室,便於財務室整理彙總收繳電費。及時與辦公室聯絡承租單位駐進遷出情況,對新承租單位的用電電路進行安全檢查,防止私接亂拉電線而導致火災事故,並及時對電表進行加裝或撤表。

7、工作期間要堅守崗位,沒有經過主管領導批准不得擅自離開崗位,遵守作息時間和請銷假制度,工作時間禁止飲酒。要做到「當天故障當天排除」,如當天不能夠及時完成維修,應向領導及關係方清楚說明原由。因維修崗位工作性質特殊,如遇下班後或節假日單位內有緊急任務應隨傳隨到,不可延誤,釀成後果應付全面責任。

8、同志之間要搞好團結,遇有不能解決的情況向領導多請示。除完成本職工作外,及時完成上級領導委派的其它任務並給予反饋。

維修人員崗位職責

1 隨時檢查掌握房屋主體結構 外牆 天面 牆壁 門窗 地面 樓梯 扶手等的使用狀況,確保完好並承擔職責範圍內的小修小補零星維修工作。2 熟悉給排水 供電 消防 監控 空調及紅外報警等各系統的功能,明 白各系統線路的排列走向,掌握各開關閘等的控制位置,熟悉各機電裝置的效能 現狀,懂得各項裝置設施的安全...

裝置維修人員崗位職責

1.1 維修人員必須服從上級領導的安排,認真做好裝置維修工作。1.2 維修人員必須憑 裝置報修單 進行維修,維修單 統一由操作者填寫,並由車間主 管簽字後交到裝置科,再統一安排給維修工實施維修。1.3 值班時間內發生的裝置故障,一律由值班維修工承擔負責修理,並按接到報修單先後或 裝置維修的急緩依次修...

維修店人員崗位職責示例

一 服務經理 張久松 1.負責公司服務的全面管理工作 2.負責實施服務工作經營計畫 3.負責市場質量資訊反饋 4.負責審核服務人員績效考核 5.負責彙總 上報 服務工作月度經營報表 提出改進提公升方案,並組織實施 6.根據公司要求,負責轄區服務網路規劃 建設 管理 提公升。二 維修站長 負責店門口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