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人員崗位職責

2021-08-10 19:16:17 字數 1003 閱讀 4451

1、 隨時檢查掌握房屋主體結構、外牆、天面、牆壁、門窗、地面、樓梯、

扶手等的使用狀況,確保完好並承擔職責範圍內的小修小補零星維修工作。

2、 熟悉給排水、供電、消防、監控、空調及紅外報警等各系統的功能,明

白各系統線路的排列走向,掌握各開關閘等的控制位置,熟悉各機電裝置的效能、現狀,懂得各項裝置設施的安全操作,具有判斷並快速排除故障的能力,懂得處理不同事故的應急措施,能夠確保各系統隨時處於完好的狀態,並發揮正常功能。

3、 負責高低壓配電室、水幫浦房、發電機房、電梯機房,各樓層配電小間、

地下排水管道的管理與值班,每天定時巡查裝置儀表的運**況,並認真做好各項執行記錄和值班記錄。

4、消防、排風、通風機電裝置的清潔、監控,嚴格遵守《裝置保養維修

計畫》,做好日常、定期保養維修工作,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無法解決的問題要及時向上級呈遞書面報告。

5、負責維修大廈公共照明設施,及時更換壞了的燈具和開關。

6、實施消防設施、供電、供水24小時運轉服務,如遇到暫停水電要預先

通知使用者,並盡可能清楚地列明停水、停電時間段及受影響的裝置,以便使用者有所準備。

7、對改善機電裝置的效能動作及管理提供合理化建議。

8、接受使用者對機電方面的投訴,及進匯報主管並盡快修理,有困難而一時解決不了的問題要向使用者解釋清楚。

9、每月做好水電分表行數的抄報計核工作。

10、每日對機房、水幫浦房、配電室等定期巡查,保持室內和裝置的整潔、整齊,及時更換已壞的開關和燈具,保證照明和用水,對大廈的雨水、汙水管道和集水坑等要定時疏通清理。

11、每日巡查裝置、儀表的運**況,認真做好各種儀表的執行記錄,發現問題要及時處理。

12、發生停電、停水、火警、漏水或其他事故,應及時到位,並迅速查明原因,採取應急措施,保證電梯、機電裝置等的正常運作。

13、堅守崗位,保管好有關資料、圖表、工具。

14、提高服務意識,使用者需要時隨叫隨到,要讓使用者感到信賴和滿意。

15、持證上崗,嚴禁違規操作,杜絕一切安全事故。

15、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任務。

維修人員崗位職責

維修部門崗位職責 一 維修主管職責範圍 1 服從主任領導,執行主任指示,對主任直接負責,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及時向主任匯報。2 以確保所管轄系統裝置的安全執行為首要任務,對下屬人員和所屬系統裝置負有全面的管理責任,一旦出現重大責任事故,除追究當事人責任,維修主管領導與責任人負同責。3 負責審核系統裝置定...

裝置維修人員崗位職責

1.1 維修人員必須服從上級領導的安排,認真做好裝置維修工作。1.2 維修人員必須憑 裝置報修單 進行維修,維修單 統一由操作者填寫,並由車間主 管簽字後交到裝置科,再統一安排給維修工實施維修。1.3 值班時間內發生的裝置故障,一律由值班維修工承擔負責修理,並按接到報修單先後或 裝置維修的急緩依次修...

維修店人員崗位職責示例

一 服務經理 張久松 1.負責公司服務的全面管理工作 2.負責實施服務工作經營計畫 3.負責市場質量資訊反饋 4.負責審核服務人員績效考核 5.負責彙總 上報 服務工作月度經營報表 提出改進提公升方案,並組織實施 6.根據公司要求,負責轄區服務網路規劃 建設 管理 提公升。二 維修站長 負責店門口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