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維修人員崗位職責

2021-03-03 22:23:49 字數 857 閱讀 8382

1.1 維修人員必須服從上級領導的安排,認真做好裝置維修工作。

1.2 維修人員必須憑「裝置報修單」進行維修,「維修單」統一由操作者填寫,並由車間主

管簽字後交到裝置科,再統一安排給維修工實施維修。

1.3 值班時間內發生的裝置故障,一律由值班維修工承擔負責修理,並按接到報修單先後或

裝置維修的急緩依次修理。

1.4 維修人員在未確準裝置故障原因時,不可盲目隨意解體裝置。

1.5 維修人員在排除裝置故障後,須認真地在「報修單」上寫明維修措施和方法及調換零

件名稱和修理工時,而且須操作者簽字認可。

1.6 維修人員在修理完畢後,應立即將填寫完整的「報修單」交到裝置主管備案。

1.7 維修人員在維修過程中,如修理同一臺裝置,當天發生三次同一故障時,維修工該天

作為事假處理,不記發工資。

1.8 裝置維修責任承包者,必須對承包範圍內裝置的維修質量和維修速度負全部責任。

1.9 責任承包者必須加強本承包範圍內裝置的完好狀況、文明操作情況、 潤滑情況、 「三保」

情況等巡視檢查,密切關注,並有權制止違規作業行為,操作者不聽阻止,按規定從嚴處

罰。 1.10 承包者如維修工作做得不夠完善,引起車間提出投訴的,按照《裝置科績效考核方案》

規定進行處罰。

1.11 維修工的工作業績,由裝置科、車間負責人及裝置操作工考評,考評結果與當月獎金、

年底獎金、工資調整掛鉤。

1.12 如遇裝置搬遷、安裝、除錯和動力照明設施等工作時,則由裝置科統一排程、安排。

1.13 維修人員不准長時間呆在辦公室內,不准在車間、辦公室、配電房內吸菸。

1.14 值班時間脫崗或幹與工作無關的事情,視情節每次給予 10 到 50 元的罰款。

維修人員崗位職責

維修部門崗位職責 一 維修主管職責範圍 1 服從主任領導,執行主任指示,對主任直接負責,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及時向主任匯報。2 以確保所管轄系統裝置的安全執行為首要任務,對下屬人員和所屬系統裝置負有全面的管理責任,一旦出現重大責任事故,除追究當事人責任,維修主管領導與責任人負同責。3 負責審核系統裝置定...

維修人員崗位職責

1 隨時檢查掌握房屋主體結構 外牆 天面 牆壁 門窗 地面 樓梯 扶手等的使用狀況,確保完好並承擔職責範圍內的小修小補零星維修工作。2 熟悉給排水 供電 消防 監控 空調及紅外報警等各系統的功能,明 白各系統線路的排列走向,掌握各開關閘等的控制位置,熟悉各機電裝置的效能 現狀,懂得各項裝置設施的安全...

裝置維修科崗位職責

一 主要包括機械維修和電力維修,做到分工明確盡職盡責,並能做到監督使用裝置的操作人員。二 認真執行裝置使用與維護相結合和裝置誰使用誰維護的原則。單人使用的裝置實行專責制。主要裝置實行包機制 包運轉 包維護 包檢修 裝置使用實行定人 定機,憑證操作。主要管 線纜裝置,實行區域負責制,分片包乾的管理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