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維修人員崗位職責 草案

2021-03-23 18:47:39 字數 816 閱讀 7884

一、日常工作

1. 按規定週期對職責範圍內水電裝置(供水、供電、照明及其他電氣裝置等)進行例行檢查,做好記錄,及時維修。

2. 季節性檢查及維護,對於長假前後,颱風多雨等惡劣天氣季節前後必須加強全面檢查維護,減少突發事件的發生。

3. 遇到緊急或重大情況(如;水管爆裂、電線裸露)應當立即處理或作出相應緊急措施並及時通知維修主管或管理處主任,服從領導安排進行維修、搶修,事後做好記錄。

4. 水電維修部門每週應當召開班組會議。要求如下:

a. 對於工具及低值易耗品的留存要做好臺帳。

b. 總結當周工作,建立安排下週工作計畫。

c. 會議結束班組應當做好會議記錄。記錄必須包括會議時間,會議人數,會議內容等。

二、 上門維修

1. 上門維修應當整齊穿戴工作服,佩戴本人工號牌。熱情禮貌,進門前必須詢問業主(或住戶)(以下簡稱使用者)是否可以進門,進門是否需要脫鞋。

2. 維修時應當向使用者大致敘述所做維修內容,讓使用者了解此項服務所需更換的材料,完成服務大致需要花費的時間。

3. 按照相關規定收取維修或材料費,不得私自收取費用,不得向使用者索取額外好處,不得「吃、拿、卡、要」。違反此項規定將受到管理處嚴懲。

4. 維修完畢必須收齊工具,清理工作現場廢棄材料。並要求使用者對此次服務作出反饋,出門時必須要向使用者道別。

三、 其他工作事項

1. 工具的使用應當合理,如工具毀損應當以舊換新,不得丟失或人為損壞,否則應當照價賠償。

2. 積極配合管理處工作,服從領導安排,完成臨時分配的突擊任務。

3. 根據管理處需要,服從管理處領導安排,對其他非水電裝置的養護以及維修工作。如:上漆,遊樂器材的維修等。

維修人員崗位職責

維修部門崗位職責 一 維修主管職責範圍 1 服從主任領導,執行主任指示,對主任直接負責,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及時向主任匯報。2 以確保所管轄系統裝置的安全執行為首要任務,對下屬人員和所屬系統裝置負有全面的管理責任,一旦出現重大責任事故,除追究當事人責任,維修主管領導與責任人負同責。3 負責審核系統裝置定...

維修人員崗位職責

1 隨時檢查掌握房屋主體結構 外牆 天面 牆壁 門窗 地面 樓梯 扶手等的使用狀況,確保完好並承擔職責範圍內的小修小補零星維修工作。2 熟悉給排水 供電 消防 監控 空調及紅外報警等各系統的功能,明 白各系統線路的排列走向,掌握各開關閘等的控制位置,熟悉各機電裝置的效能 現狀,懂得各項裝置設施的安全...

水電維修工崗位職責

一 水工 1 負責小區管轄範圍內生活給水 中水 排水 消防水系統功能裝置和設施的檢查維修工作。2 負責天然氣管道系統閘閥等檢查工作。3 負責小區內的有逆風 排內裝置 風管道 風閥等每月定期檢查工作及維修工作。4 負責 空調系統的冷卻水幫浦 冷凍水幫浦 冷卻執行及各種水管道,冷卻管道和閥門,風機盤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