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種作業人員管理檔案

2021-03-04 00:00:07 字數 550 閱讀 2969

黑龍江北大荒馬鈴薯全粉****

目錄1、 特種作業人員管理制度

2、 特種作業人員登記卡

3、 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教育培訓記錄

4、 特種作業人員證件影印件

特種作業人員管理制度

1、我公司的電工、電焊工、叉車司機、司爐工、壓力容器操作員屬特殊工種。

2、從事特殊工種作業人員,必須接受本工種安全技術和操作知識的系統培訓,取得行業主管部門頒發的合格證後方可上崗。

3、特種作業人員按上級要求定期參加安全培訓,以提高安全技術操作水平,確保安全生產。

4、特種作業人員要定期體檢,對發現有本工種的禁忌病時,要立即調離,以保證本人和他人的安全。

5、公司對特殊工種人員要登記造冊,由企管部要建立檔案,以備考查。

6、對多年從事特殊工種的工人,保持相對穩定,一般情況下不得隨意調換工種。

7、特殊工種的培訓必須經主管經理審批後方可參加培訓。

編號:特種作業人員檔案卡

證書證書複審情況

填報人簽章填報日期

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教育培訓記錄

特種作業人員證件影印件

特種作業人員管理標準

1 目的 規範公司特種操作人員上崗,減少事故的發生。2 範圍 本標準規定了公司對特種作業人員及特種作業操作證管理的職責 內容與要求。本標準適用於公司所屬各部門。3 職責 3.1 人力資源部負責特種作業人員的管理工作。3.2 生產部負責特種作業人員的日常管理工作。3.3 安全環保部負責特種作業人員的監...

特種作業人員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了加強特種作業人員管理,減少事故的發生,制定本制度。2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工廠涉及特種作業的所有部門和員工。3 特種作業人員崗位的界定 特種作業是指容易發生人員 事故,對操作者本人 他人及周圍設施的安全有重大危害的作業。按照 安全生產法 生產監督管理局關於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技術培訓考核工...

特種作業人員管理制度

1.總則 1 1為規範特種作業人員的管理,杜絕勞動過程中容易發生的 事故,保持公司生產的正常執行,特制定本制度。1 2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分公司所有特種作業人員全過程的安全管理和控制。2 職責 2 1 人力資源部組織對特種作業人員的安全教育培訓與考核工作,並建立特種作業人員檔案。2 2 各部門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