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性精神病患者管理工作總結

2021-03-03 23:47:54 字數 903 閱讀 6892

重性精神病患者管理工作是九項公共衛生均等化服務專案之一,是我院衛生服務工作者必須要完成的任務。這項工作對我們非常陌生,也是一項全新的工作,難度很大,為此,我們非常重視這項工作,首先成立領導小組,制定《重性精神病患者專案管理實施方案》和不斷完善工作流程,通過一年來對重性精神病患者開展較規範管理,已收到初步成效,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一、轉變觀念

國家非常重視重性精神病患者的管理,已把它納入九項均等化公共衛生服務之一,因此我們首先召開專案動員大會,成立專案領導小組制定具體工作方案。

二、工作流程科學化,任務職責明確化

我們結合居民健康檔案和慢性病管理的經驗,考慮到各村衛生站轄區居民重性精神病患者分布多少的不同,如根據以前居民健康調查和慢性病管理情況得知,進行造冊登記,按時隨訪。

對重性精神病患者的管理是我院今年必須完成的主要任務之一,只有明確任務,分工到人,責任到人,才能保證完成專案目標所規定的任務。為了做好落實,我們制定工作進度表,如規定各村服務人員在乙個月內對轄區重性精神病患者進行登記並管理,為了確保按時、按量、按質完成任務,我院派人全程參與,以便掌握第一手資料和進行督查。

三、加大宣傳,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因重性精神病患者則是更容易受歧視的群體,我們要宣傳普及精神衛生知識,提高精神病防**意識。只有通過開展多種形式宣傳活動,普及精神衛生常識,讓大家了解和掌握精神病**知識,使全社會都來關心、理解,幫助精神病人。我們在工作中體會到,要使殘疾人真正**,必須是軀體、精神、貧困等三者的**,今年為100例精神殘疾人,由鄉醫和我院專職人員進行了管理和訪視。

四、強化培訓、指導,確保專案質量

由於這項工作對我們是項全新的工作,不管從專業知識、管理經驗都十分缺乏,又沒有經費,2023年我院專職人員參加縣培訓班2人,並對轄區鄉醫進行了業務培訓1次,提高了我院對重症精神病的管理能力和質量。

雙河鎮中心衛生院

2011.12.30

重性精神病患者管理工作總結

重性精神病患者管理工作是九項公共衛生均等化服務專案之一,是我院衛生服務工作者必須要完成的任務。這項工作對我們非常陌生,也是一項全新的工作,難度很大,為此,我們非常重視這項工,制定 重性精神病患者專案管理實施方案 和不斷完善工作,現將工作計畫如下 一 轉變觀念 國家非常重視重性精神病患者的管理,已把它...

重性精神病患者管理工作計畫

重症精神病管理專案工作計畫 為落實 衛生部 財政部 國家人口和計畫生育委員會關於促進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逐步均等化的意見 和 安岳縣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實施方案 以及相關重大公共衛生服務專案要求,為確保我鄉重性精神病患者管理專案順利開展,逐步建立綜合預防和控制重性精神病患者危險行為的有效機制。根據衛生部 重...

2023年重性精神病患者管理工作總結

重性精神病患者管理作為公共衛生均等化服務專案之一,是我們基層衛生服務工作者必須要完成的任務。這項工作對我們非常陌生,是一項全新的工作,又有相當難度,對此,我們非常重視這項工作,在年初把它列入今年中心公共衛生的重點工作之一,首先成立領導小組,制定 重性精神病患者專案管理實施方案 和不斷完善工作流程,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