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語言計畫

2021-03-03 20:39:14 字數 978 閱讀 7342

幼兒大班語言下學期教學計畫

一、指導思想:

幼兒是人大腦發展最迅速的時期,這個時期幼兒的語言發展十分迅速,詞彙量日益增加,通過發展,孩子可以簡單、連貫地敘述見聞,表達思想。現**論告訴我們:語言發育是智力發育的基礎。

因此,幼兒語言的培養關係到孩子今後的可持續發展。

近年來,幼兒語言教育改革研究有不少突破性的進展,但在現實中,語言教學的低效益現象仍然較普遍。如果改變現狀,變若干為巧幹,努力提高語言教學的效益,這是擺在每位教育工作者面前的重要課題。

更新教育觀念,為幼兒創設良好的師幼互動環境,樹立「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一切」的教育思想,依據各領域目標合理地制定教育教學計畫,讓幼兒在不同水平上得到提高。

二、基本情況分析:

通過上學期語言課程的學習,基本情況分析是:培養和發展幼兒的語言能力,為幼兒提供在集體面前講述的機會,進一步提高幼兒"想說、敢說"勇氣。同時,注意引導其他幼兒認真傾聽,不隨便打斷別人的講述。

三、教學目的:

1.在拼音教學方面:學會復韻母,前、後鼻韻母,會讀、會正確書寫。

2.引導學生"樂意與人交談,講話要有禮貌。會用禮貌用語。

3.注意傾聽對方講話。

4.能理解日常用語的意思。

5.能清楚地說出自己想說的事情。

6.喜歡聽故事、看圖書。

7.能聽懂和會說普通話。

8.對幼兒的語言能力進行綜合性開發。

四、幼兒情況分析:

幼兒時期是個性開始萌發的時期,也是形成對人、對己、對事正確的認知、情感、態度、行為的重要時期,良好的語言教育,不僅能幫助幼兒作好入學前活動準備,而且能使幼兒終身受益。

五、具體措施:

幼兒的學習活動經常是無意識的、不自覺的,因而也多是零散的,在學習的方法上,兒童也有著很大的侷限性。只有將兒童的學習活動轉達化為有意識的過程,並不斷地豐富兒童學習的方法,才能提高兒童學習的效果,有效地促進學生的身心全面發展。

六、教學進度安排:

2023年3月24日

科任教師:馮雪

大班語言計畫

經過小中班語言能力的培養,我班幼兒在總體上都有了一定的提高。我班幼兒能夠較準確的運用普通話進行交流,能夠圍繞一定的話題進行談話,能夠表達出自己的個人見解,能夠清楚的講述,能夠積極參與談話活動。但是我班幼兒在傾聽方面還有所欠缺,在他人進行談話時,還有打斷別人講述的現象出現。在本學期中,我將根據我班幼兒...

大班語言教學計畫

2015 2016學年度第一學期語言教學計畫 一 基本情況分析 通過上學期語言課程的學習,基本情況分析是 培養和發展幼兒的語言能力,為幼兒提供在集體面前講述的機會,進一步提高幼兒 想說 敢說 勇氣。同時,注意引導其他幼兒認真傾聽,不隨便打斷別人的講述。二 教學目的 1 在拼音教學方面 學會6個單韻母...

幼兒園大班語言計畫

大一班 劉濛濛 一 班級情況分析 本班26名幼兒,男12名,女生14名,大多數幼兒活潑開朗,在經過兩年的幼兒園學習生活,幼兒已養成了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生活自理能力及安全保護意識較之也有一定的提高。幼兒能積極參加各項活動,主動與人交往,並正確使用禮貌用語,在各領域也有較好的發展。如在語言方面 幼兒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