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採購工作總結

2021-03-03 23:38:44 字數 1605 閱讀 6893

4、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加強與各部門的溝通協調

採購工作是一項需要與公司其他部門密切配合的一項工作。與設計、生產、財務、倉庫有著緊密的聯絡,任何乙個環節疏忽,都有可能會出現一些問題。在同公司各部門的不斷接觸與合作中,使我的業務知識及人際溝通、協調能力,分析與表達能力等都有了顯著的提高。

在採購工作過程中,與各部門的協調工作具體情況如下:

1) 專案開始啟動階段,配合技術部門做好前期專案詢價核成本工作,全年共有30多個專案詢價。

2) 新建專案要及時通知到各部門,採購與技術溝通,制訂短期專案採購計畫,先採購周期長的元件,掌握交貨時間、交貨方式、付款方式等。

3) 專案正式開始階段,根據車間生產資料管理員下的請購單,盡快合理安排採購事項,在erp系統中下採購訂單,得到領導審批後,方可簽訂採購合同。

4) 採購新的型號液壓元件要事先詢價,與技術勤溝通,保質保量買到最便宜的貨。

5) 跟蹤記錄專案到貨情況,與庫房管理員保持每天聯絡,督催庫房管理員做好收貨工作。

6) 制定每週、每月付款計畫,協助財務合理安排款項,並做好了付款記錄,定時核對erp系統中里應付款明細。

7) 建立《物料採購明細表》電子台賬,記錄了各個**商的訂單執**況。及時更新到貨時間,付款情況,開發票情況等,做到賬面一目了然。同時將這些資訊錄入erp系統,以便相關人員檢視。

8) **商售後問題,發現問題能夠及時與各部門溝通,及時解決問題。

二、採購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和需要改進的措施

1、生產需要的加工件採購問題。技術經常直接發電子版圖紙給我,讓按圖紙採購加工件,問題是圖紙沒有審核人簽字,經常出現圖紙有誤加工件報廢重加工浪費的問題。改進意見:

加工件圖紙必須有兩人簽字審核後,由技術或生產這邊下請購單後才能採購。

2、物料請購單問題。我公司目前沒有做書面的請購單,電子版的erp請購單經常是我這邊催促後才會生成,請購單無人核對,元件型號和數量無法保證正確無誤。改進意見:

庫房管理員根據專案填寫書面請購單,由某人審核後,錄入erp系統。採購根據書面的請購單最後核對後,在erp裡直接做訂單採購。

3、分清楚採購員下單採購和市場物料採購問題。市場採購的物料不需要做到請購單裡,由生產專門人員上市場根據物流清單採購。市場採購回來的物料庫房員要做書面的入庫單,寫清楚物料名稱、數量和專案號,erp裡做成其他入庫單。

市場採購人員到財務報賬時必須附帶庫房的入庫單為證,財務好分費用到專案。採購員只負責請購單的採購,這樣有利於專案費用的管理。

4、工作流程問題。每個人都想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做好本職工作,明確工作流程,每個人才能各盡其責。有利於公司各部門之間的緊密聯絡,加強工作中的合作關係。

措施:管理部門出台合理的工作流程和每個崗位的工作職責。

雖然工作忙碌,自己也在逐漸的提高,但工作中也存在著許多不足之處。工作中還不能充分做到精益求精,嚴謹細緻,對所購買的商品了解的還不夠;和**商談判時不能做到完全主動,這是將來需要進一步提高的地方。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清醒看到自身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加強學習,不斷的改進,增強與各部門的溝通學習,多請示、多交流、多動腦,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

新的一年,新的起點,新的挑戰,希望公司肯定我這一年多來的工作業績,我會繼續發揚我認真負責的態度,更好的為公司服務!

希望公司2023年業績再創新高!!!

採購員:***

二〇一三年二月二日星期六

2023年採購工作總結

採購工作總結 2014年在和各位同事的支援和積極配合下,採購部基本完成了年初制定的採購計畫,藉此機會向各位領導及全體同事長期以來對採購部的支援與配合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下面我就採購部2014年工作做以下總結 一 工作情況 1 認真履行職責,按時完成了各項採購 工作。一年來,共採購各類飼料原料 噸,合計...

2023年採購工作總結

我於20xx年x月xx日開始到公司上班,從來公司的第一天開始,我就把自己融入到我們的這個團隊中,不知不覺已經三個多月了,現將這三個月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非常注意的向周圍的老同事學習,在工作中處處留意,多看,多思考,多學習,以較快的速度熟悉著公司的情況,較好的融入到了我們的這個團隊中。二 幫助採購...

2023年採購工作總結

2015年工作總結及2016年工作計畫 2015年在採購中心和公司領導的支援和幫助下,以服務生產為中心,緊緊圍繞公司增節降目標,積極落實增節降工作方案,抓實物資採購管理工作,確保了公司所需原材料及備品配件的及時 和增節降目標的超額完成。具體完成工作情況如下 一 2015年採購指標完成情況 1 大宗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