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2021-03-03 23:34:11 字數 1262 閱讀 5466

2023年4月22日,我局組織中層以上幹部及黨員到湖州市監獄開展廉政教育主題活動。在湖州監獄,兩名服刑人員 「現身說法」,以懺悔的心情詳細介紹了自己腐化墮落的經過和心理沉淪的軌跡。隨後,在監獄領導的引領下,參觀了服刑人員的勞動改造場所及其住處。

通過聽取服刑人員的懺悔、目睹他們失去自由的痛苦,我受到了很大的震撼。

我感覺 ,這是一次非同尋常的廉政思想教育,是對心靈的一次淨化,我們要引以為鑑,時刻做到自醒、自警、自勵;要從服刑人員的現身說法中吸取教訓,進一步增強遵紀守法的意識和自覺抵禦各種**的能力,進一步增強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廉政勤政理念,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在工作生活中樹立良好的心態,做以下幾種人:

一是信念堅定,做有使命感的人。人有了堅定的理想信念,就有了勇往直前的精神動力,就有了奮鬥不息的力量之源。信念催生使命感,乙個有使命感的人是有大志向、幹大事的人,是能為崇**值理想而捨身求「道」的人。

作為環保工作者,我們的使命就是保護環境,維護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的持續發展,確保人民群眾享受富裕、文明、健康的生活,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構建和諧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

二是學以致用,做有創造力的人。現代社會是知識經濟社會,也是學習型社會,全民學習、終身學習的理念要求我們不斷學習,而且要學以致用。當前,我們要努力學習、正確理解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正確把握科學發展觀對環保工作的理論指導,系統學習環保法律、法規知識和專業技術知識,正確處理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的關係,堅持走可持續發展的道路,在構建和諧社會中充分發揮環保部門的職能作用和環保工作者主觀能動作用。

三是情繫人民,做有親和力的人。心裡始終裝著群眾,事事想著群眾。工作依靠群眾,一切為了群眾。

環保工作,無論是發展迴圈經濟,強化汙染治理,保護生態環境等等,無一不關係到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因此,要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善謀康民之策,多辦利民之事,為人民群眾能在良好的環境中生產生活而努力工作。

四是光明磊落,做有紀律的人。應當遵紀守法,清正廉潔。做到不違法違紀,不包庇、不縱容、不袒護環境違法行為,做到不義之財不取,不法之物不拿,不淨之地不去,不正之友不交,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在實際行動中做到揚榮棄恥,率先垂範。

五是淡泊名利,做有高境界的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權利觀,增強廉潔自律意識,堅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執行廉潔自律各項規定,自覺接受黨和人民群眾的監督,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淡泊名利,克己奉公,找準自己的人生航標,始終保持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真正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

總的說來,通過這次警示教育學習,我更深切體會到了全心全意為環保工作服務、廉潔自律的必要性,更加深切體會到只有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才能快快樂樂生活。

廉政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警鐘長鳴防微杜漸 廉潔自律黨性常存 為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築牢黨員幹部拒腐防變思想防線,根據縣紀委統一安排,4月11日上午,路政大隊17名幹部職工赴 法紀教育基地參觀學習,接受警示教育。在教育基地內,大家認真學習了近年來 及省市查辦的一批大案要案 部分典型人物勤政廉政事蹟 幾代領導人關於反腐倡廉...

廉政警示教育月心得體會

廉政教育警示教育月 活動心得體會 經過近段時間參加區局各項 廉政教育警示教育月 活動,使我受到很大啟發和教育,內心也有了深層次的觸動。下面我談一下自身的一點認識和體會。本人認為,要在深層次上做好廉潔自律,必須要做到 三修 一是要修好身。正如孔子所雲 君子每日三省吾身 也就是說,乙個人每日必須要有三次...

廉政警示教育心得體會2019

第1篇20xx年5月29日上午,我參加了市林業局組織組織的機關中層以上幹部 二級單位負責人到當陽市第一看守所參觀,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我們在監獄幹警的帶領下,通過參觀監獄監舍 目睹服刑人員在獄中生活的情景,深切地感受到高牆內外的天壤之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感觸良多。走進看守所,雖然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