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2021-03-03 23:34:11 字數 1687 閱讀 9410

警鐘長鳴防微杜漸

廉潔自律黨性常存

為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築牢黨員幹部拒腐防變思想防線,根據縣紀委統一安排,4月11日上午,路政大隊17名幹部職工赴**法紀教育基地參觀學習,接受警示教育。

在教育基地內,大家認真學習了近年來**及省市查辦的一批大案要案、部分典型人物勤政廉政事蹟、**幾代領導人關於反腐倡廉方面的講話和要求,認真**了警示教育短片《鏈》,片中詳細講述了原永濟檢察院辦公室副主任、永濟市巨集力房地產開發****董事長馬峰的犯罪案件。一些公職人員作為黑惡勢力「保護傘」的犯罪經過震撼了每一位執法人員的內心。通過參觀法紀教育基地、**警示教育短片,路政大隊幹部職工內心震撼、感受很深。

參觀結束後,大家一致認為,這種警示教育形式直觀、生動,感染力強,深受教育,是一次心靈的洗禮。當前的反腐敗鬥爭形勢仍然嚴峻,任務仍然艱鉅,每個黨員特別是領導幹部,一定要以腐為鑑,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堂堂正正做人、乾乾淨淨做事,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和利益觀,正確處理好親情和朋友關係,牢記「手莫伸,伸手被必捉」,築起牢固的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常思貪欲之害、常懷律已之心,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不斷加強自身修養,牢記黨紀、國法,嚴格執行廉潔自律各項規定,珍惜工作崗位、珍惜生活,做到警鐘長鳴。

一、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作為一名領導幹部,在樹立人生觀和價值觀上,應該經常反躬自省,問問自己:活著為什麼?活著幹什麼?

在崗謀什麼?用權做什麼?幹了得什麼?

我們要找準人生定位和目標,正確對待人生的得與失,正確面對榮譽和利益,「心底無私天地寬」,只有無私,才能無畏。特別是一名基層行政執法單位的負責人,我認為加強學習、堅定信念、以身作則、恪盡職守是我的本分,慎獨、慎微、慎權、慎欲和自警、自省、自重、自律是我的本能,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在小事和小節上體現人生的價值。

二、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和利益觀

古人云:「公生明、廉生威」,這不僅是為官之德,也是立人之本。「居官守職以公正為先,公不為私所獲,正不為邪所媚」,我們要始終堅信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權力的行使是代表人民群眾的利益的。

在實際工作中,要切實做到一心一意為公、一絲不苟幹事、一清二白做官,踏實幹事、清白做人。在面對個人利益和集體利益、個人榮譽和集體榮譽發生衝突時,要以集體利益、集體榮譽至上。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切實做到敬畏法紀,在政策、法紀、制度上不踩紅線、不越紅線、守住底線,要嚴於律己,做好表率,不以權謀私,帶頭做好各項工作,自覺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不搞特權。

三、正確處理好親情和朋友關係

「堤潰蟻穴,氣洩針芒」,不少領導幹部就是在親朋好友間的推杯換盞中放鬆了警惕,在親朋好友的小恩小惠面前丟掉了原則,一步一步身陷泥沼。因此,我們務必要管好自己身邊的人,正確處理好親情、友情等各種關係,時刻牢記法紀之劍高懸,自覺築牢反腐倡廉堤壩。所有黨員幹部都要慎小事、拘小節,防微杜漸,從純潔朋友交往、選擇高雅愛好、理性消費不攀比這些小事小節上加強自身修養,從不貪好處、不佔便宜、厲行節約這些一點一滴中自覺完善自我,切實做到原則上不講情面、事後不留遺憾,確立正確的處事原則、做人準則和辦事標準。

四、引以為戒,警鐘長鳴

反腐倡廉,一直都是作為關係黨的生死存亡、關係黨的事業興衰成敗的大事在抓,都是以正面引導和反面警示相結合來提高黨員幹部的廉潔意識。此次參觀化成法紀教育基地,無論是古今名人的警訓,還是落馬**的懺悔,無論是警示微電影,還是教育舞台劇,都如那一聲聲的鐘聲警醒心神,如那一陣陣的雷鳴震撼心扉。看著曾經的國家幹部、有為青年,因一己之私而身陷囹圄,如今聲淚俱下、家破人亡,我深深感受到:

「高牆鐵網真可怕,交朋結友要謹慎。踏實做人是真理,自由健康是幸福。」

廉政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2011年4月22日,我局組織中層以上幹部及黨員到湖州市監獄開展廉政教育主題活動。在湖州監獄,兩名服刑人員 現身說法 以懺悔的心情詳細介紹了自己腐化墮落的經過和心理沉淪的軌跡。隨後,在監獄領導的引領下,參觀了服刑人員的勞動改造場所及其住處。通過聽取服刑人員的懺悔 目睹他們失去自由的痛苦,我受到了很大...

廉政警示教育月心得體會

廉政教育警示教育月 活動心得體會 經過近段時間參加區局各項 廉政教育警示教育月 活動,使我受到很大啟發和教育,內心也有了深層次的觸動。下面我談一下自身的一點認識和體會。本人認為,要在深層次上做好廉潔自律,必須要做到 三修 一是要修好身。正如孔子所雲 君子每日三省吾身 也就是說,乙個人每日必須要有三次...

廉政警示教育心得體會2019

第1篇20xx年5月29日上午,我參加了市林業局組織組織的機關中層以上幹部 二級單位負責人到當陽市第一看守所參觀,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我們在監獄幹警的帶領下,通過參觀監獄監舍 目睹服刑人員在獄中生活的情景,深切地感受到高牆內外的天壤之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感觸良多。走進看守所,雖然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