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警示片心得體會

2021-03-03 23:34:11 字數 2182 閱讀 5897

集團為進一步加強廉政建設,組織學習教育廣大領導幹部廉潔工作,築牢集團幹部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有效促進廉正文化建設和反腐朽工作的深入開展,根據集團公司的安排部署,4月19日,上海分公司組織了全體幹部成員**了廉政警示教育。**警示教育片,通過食汙**、挪用**等真實案例,深刻剖析違紀違法案件發生的原因,分類分層次開展教育。讓大家看清了**分子在政治、經濟、名譽、家庭、親情、自由、健康七個方面的成敗得失。

而今卻抵不住金錢、名利、腐朽生活的**,人生觀、價值觀發生了扭曲,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沖昏了頭腦,直到身陷囹圄,才知追悔莫及。腐敗人員就是沒有算好這「七筆賬」結果是身敗名裂、眾叛親離、身心疲薏、心力交癢。

我相信這次教育使廣大幹部達到了心靈上的震撼和思想上的警醒,讓大家達到心靈的感悟,在心中播下廉政的種子。在「一步一警示,一物一提醒」中接受春風細雨的教育,在**典型案例專題片中鑑得失,悟黑白,在省身中反思自己的問題和不足。做到警鐘長鳴,走好人生每一步。

再次警醒自己,該選擇什麼,該放棄什麼,並從思想上引起了高度重視。要加強鍛鍊和思想道德修養,提高境界,淨化心靈,廉潔自律,奉公守法,恪盡職守,努力工作,要遠商職務犯罪的深淵。對反腐倡康建設的重大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的認識,我認為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一、保持清醒,充分認識反腐倡廉重大意義

反腐倡廉能力是幹部自我保護能力的重要體現。缺乏反腐倡廉能力、反腐能力不強、甚至極少數主動腐敗的幹部都是袍僥倖心理的。領導幹部在工作中總是或多或少有點權力的,權力是把雙刃劍,一定要正確行使,決不能袍僥倖心理。

平時要主動接受教育,翱緊反腐這根弦。規定**的電教片要看得進去,真正以別人的教訓來警醒自己,以別人的廉潔自律事蹟來激勵自己;規定學習的材料要學得進去,主動參與到廉政文化建設中,營造並感受濃厚的廉政氟圍,切實提公升反腐倡廉能力。每位領導幹部都要強化自律意識,常修為政之德,常思食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算好違紀違法行為可能造成的政治、經濟、家庭、名譽、健康、自由「六筆帳」,同時還要管好自己的家屬,使得「以廉為榮、以食為恥」的良好風尚深入家庭,人人知恥明辱,努力營造「學廉、崇廉、守廉、倡廉」的良好氯圍。

二、嚴格自律,自覺做到廉潔從政

領導幹部是恆大集團的「領頭雁」,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代表著每乙個恆大人的形象,影響十分重大。特別是在廉政工作上,幹部能不能帶頭嚴格自律、廉潔奉公,起著十分重要的示範和導向作用。每乙個領導幹部必須白律,自律就是要自己管住自己,自己戰勝自己。

我們做為領導幹部要廉潔自律,這對大家是一種愛護,是一種提醒。勝人者力,自勝者。作為黨員領導幹部,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始終嚴格要求自己,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一要「慎初」,謹防「第一次」。領導幹部警惕「第一次」,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線就不會突破,不正之風和腐敗現象就找不到可乘之機;守住了「第一次」,我們就在廉潔與腐敗的較量中嬴得勝利。二要「慎微」,做為領導幹部一定要在「慎微」上下功夫,注意每一件細小的事情。

我們既要注意工作上的小節,也要注意生活中的小節;既要注意在單位上的小節,也要注意家庭中的小節;既要注意「八小時以內」的小節,也要注意「八小時以外」的小節。注意防微杜漸,見微知著,做到「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三要「慎欲」,謹防放縱慾望。

每乙個領導幹部都要知足常樂,常思貪欲之褐,常懷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始終保持高尚的人格和淡泊的心境。四要「慎友」,慎防被不懷好意的「朋友」拉下水。朋友之間正常的感情,同事之間的友愛應該提倡,這也是構建和諧社會所必需的一種品格。

但這種感情絕不能凌駕於國家法律、公司的利益之上。那種只講感情不講原則,只講關係不講公司制度,只講義氣不講正氣,只講個人和少數人的利益不講集團公司利益的行為,本身就是不正之風,影響很壞,危害甚烈。做為恆大的一員我們要樹立正確的「交友觀」,近君子,遠小人,多交道徳純潔的人、情操高尚的人、能幫助自己進步和提高的人。

三、廉政警示,紮實做好各項工作

切實加強自身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個人作風、生活作風建設,弘揚新風正氣,抵制歪風邪氣。顧全大局,公道正派,勇於揭露和糾正工作中的缺點和錯誤。廉潔奉公,勤政為民,愛崗敬業,忠於職守。

杜絕越位、缺位、亂作為、不作為現象。遵守政治紀律。堅定個人原則信仰,保持政令暢通。

不發表違背公司的路線、方針和政策的錯誤言論。

作為一名恆大的員工,作為公司多年培養的幹部,必須對自己對家人高度負責。我將把反腐廉政建設融入我的實際工作之中,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時刻警醒自己,

牢築思想道德防線,立足自己的本職崗位,以坦蕩的胸懷,務實的態度,勤奮的精神,廉潔的作風投入到各項工作當中,為恆大事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恆大名都物業服務中心

秩序維護部

2015.4.21

廉政警示教育片心得體會

4月10日,在局機關學習時,我們集體 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偏離座標的人生 和 高牆悲歌 影片很有教育意義,腐敗分子的懺悔,使我受到了較強的心靈震撼。既為通過個人的不懈追求而獲得來之不易的政治成果,得到旋即失去感到惋惜。同時,透過他們的案例真實地看到了社會腐蝕領導幹部齷齪和醜惡的一面。許業富 蔡國斌 張...

2019廉政警示教育片心得體會

三 增強宗旨意識,一是在樹立良好形象上率先垂範,以自己的人格力量贏得大家的尊重和信賴。切實規範自己的言行,不該去的地方不去,不該沾的東西不沾,不該做的事情不做,以良好的形象取信於人 二是在工作創新上率先垂範。切實認真轉變思維方式,為加快我鄉民政工作發展多做事情。四 加強學習和修養,做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警示片心得體會

10月9日下午,我們 了警示教育片,片中從群眾非法聚會 黨員幹部政治站位錯誤到某些公職人員為了一己之私,妄顧國家法律規定,收受他人錢財,擅自批准違章建築,再到病變的醫者仁心逐一描述了腐敗分子大膽程度令人吃驚。我深刻認識到,黨員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堅決服從黨和按黨的路線走,在金錢面前一旦追逐名利 撈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