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警示教育片心得體會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250 閱讀 5485

4月10日,在局機關學習時,我們集體**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偏離座標的人生》和《高牆悲歌》,影片很有教育意義,腐敗分子的懺悔,使我受到了較強的心靈震撼。既為通過個人的不懈追求而獲得來之不易的政治成果,得到旋即失去感到惋惜。同時,透過他們的案例真實地看到了社會腐蝕領導幹部齷齪和醜惡的一面。

許業富、蔡國斌、張程明等人作為領導幹部,身為人民公僕,他們從一點一滴做起扎扎實實的為黨工作,有他們奉獻的一面。但作為領導幹部沒有很好的把握自己,淡化了黨性修養,扭曲了自身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從而在為人民服務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最終淪落為人民的罪人,令人思考的問題很多。

在現實生活中,在我們的身邊,確實有一些領導幹部不注重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私慾膨脹,背棄共產主義理想和黨的宗旨,造成了人生觀、價值觀偏離了正確的方向,道德觀念也失去了應有的平衡,把國家和人民賦予他們的神聖權力,當成了謀取不義之財,謀取私利的工具,政治上喪失信念、經濟上貪得無厭、生活上腐化墮落,最終踏上了不歸路。

「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通過**《偏離座標的人生》和《高牆悲歌》,用腐敗分子聲俱淚下的懺悔,用他們痛悔莫及的警醒,給我們實實在在地敲響了警鐘。

「智者,以別人的慘痛代價警醒自己;愚者,用自己的慘痛代價警醒別人」。**了警示教育片後,我需要時時刻刻告誡自己:雖然我在平凡的崗位上,做著平凡的工作,但作為一名黨員,我決不會忘記自己是勞動人民中的普通一員,我決不會忘記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永遠是人民大眾的公僕。

在思想認識上,我需要建立牢固的、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權利觀、利益觀;需要不斷努力學習,增強黨性修養觀念和廉潔自律意識,樹立「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的思想。

在日常工作中,我需要努力做好本職工作,恪盡職守,鑄牢拒腐防變的防線,永遠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時刻警惕腐敗墮落思想的侵蝕。

反腐倡廉,不僅是黨員幹部的事,也是每一位公民應盡的職責。我們要從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訓,引以為戒,舉一反三,充分認識到腐敗行為的危害性,真正從內心深處提高自覺防止侵蝕、抵制腐敗的免疫力,雖然我們的工作平凡,無貪難腐,但也要做反行賄的堅強戰士。只有這樣,才能徹底消除腐敗的土壤,才能達到真正的廉潔自律

因此,要從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訓,做到舉一反三,警鐘長鳴,牢記黨的宗旨,做好本職工作,恪盡職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的光輝形象靠黨員幹部的共同努力來增彩,黨的利益需要我們大家來共同維護。

我將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學習,刻苦改造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廉潔自律,警鐘長鳴。要日三省吾身,對著黨章的標準要求找差距,找出差距定措施,自覺向組織匯報思想,按照黨章的標準要求去做,自覺接受黨和人民的監督,做無愧於黨和人民的人。

2019廉政警示教育片心得體會

三 增強宗旨意識,一是在樹立良好形象上率先垂範,以自己的人格力量贏得大家的尊重和信賴。切實規範自己的言行,不該去的地方不去,不該沾的東西不沾,不該做的事情不做,以良好的形象取信於人 二是在工作創新上率先垂範。切實認真轉變思維方式,為加快我鄉民政工作發展多做事情。四 加強學習和修養,做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警示教育片心得體會

閆榮通過 警示教育 宣傳片 沒有規劃好的人生 和學習案件材料,我認為 教訓是深刻的 令人痛心的,前車之鑑,後車之師,我們一定要從這些案例中吸取教育,引以為戒。我認為 就單純王鳳玲個人腐敗問題的主要原因是其放鬆了對自己世界觀的改造,放鬆了對自身的要求。其次是監督機制的不完善給他們造成了可乘之機。她原本...

電力安全警示教育片心得體會

編號 學校教師 年 月 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四月十一日公司開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動。對於電力企業來說,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發展,安全就是效益,安全是我們電力企業永恆的主題。它的意義,在於電氣裝置的穩定執行,在於千家萬戶的幸福光明,更在於國家經濟的持續增長。不講安全,哪怕是小小的差錯也能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