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話題與技巧都有哪些

2021-03-03 23:32:38 字數 1446 閱讀 3504

第二點,找準話題,聊下去!別說兩句話就切換新話題,新話題沒說兩句又切換了。像這樣:

男:你是什麼專業的啊

女:我是***專業的

男:這個專業挺好的,有前途

女:是啊是啊,我們專業就業率連續好幾年都是第一了

男:你是哪兒的人啊

女:我是***地方的人

男:你們專業是不是xx人特別多啊

短短幾句話,已經切換了3個話題。這樣聊天問題很大,一來讓對方覺得你心浮氣躁,心思根本沒放在跟她聊天上,二來錯過了對方的興趣點,對方明明對專業這個話題很有種自我誇耀的感覺,聊天中我們需要在對方話語中尋找的就是這樣的突破點,有明顯的突破點而不繼續下去,不僅喪失了一次機會,而且還會打擊對方的積極性。

第三點,多重對話脈絡,這個是迷男方法中提出的,但是沒有具體例項。最近一位朋友詢問多重聊天脈絡的方法,所以也在這裡分享一下:

多重對話脈絡,就一件事引出多個話題,然後在不同話題中切換,以獲得新話題元素,但是整體不離你要談論的主要話題。這樣的好處是,可以為話題注入更多元素,使這個話題更加飽滿生動。

比如,對方詢問你幹什麼去了,你想把話題保持在「面試」上面。

她:你今天幹什麼去了,居然穿西服打領帶了,這身很帥麼

你:豈止衣服帥,剛剪完頭,你沒覺得人更帥了麼,要不怎麼去xx面試啊 (兩個話題:剛剪完頭,去面試)

她:哈哈,就你,還去xx呢,人家能要你嗎 (跟隨面試話題)

你:所以啊,人要打扮的帥點,加點形象分。我特意去***做的頭,那小***的,爽透了 (從面試話題切換到形象話題)

她:喲,是啊,這頭剪的,正看像劉德華,側看像謝霆鋒啊(跟隨形象話題)

你:哈哈,面試官說我像陳冠希,我這頭nb大發了。話說人家可是從內到外的欣賞我喲,這次面試我是十拿九穩啊 (切換回主話題)

如果分開兩個話題,先說:我今天面試去了,成功率很大。然後再說:我昨天剪頭了,洗頭小妹洗的很舒服。 這樣效果明顯沒有互相連線互相呼應那種好。

第四點,要移交話題主動權。很多朋友說,總是自己找對方,對方從來都不主動找自己。這就是因為在聊天中,墊定了男方主動、女方被動的這一模式。

所以,在聊天中,要注意講話題主動權交給對方,讓對方開啟新話題。

比如這樣:

女:blablabla

男:原來是這樣啊 (話題窮盡,無新話題元素)

女:嗯 (不開啟新話題,等待話題)

碰上這種情況,很多新手就會搜腸刮肚地琢磨聊天話題與技巧了。之前有人在那篇經典的【壞男孩聊天到底怎麼聊,姑娘到底怎麼約】裡提到過,其實這會兒將話題移交給對方很簡單,就是「你不說話,我也不說話」,直到對方沉不住氣,開啟新話題。

其實,怎麼做很簡單,但是關鍵是什麼時候使用:1. 不能一開始就使用,除非你有很強大的吸引,或者你真的不在乎對方。

2. 前面你要積極主動掌控話題,不能前面都是你順著對方說,對方掌控話題,最後你還要對方開啟新話題,這樣只能讓對方覺得你一點都不積極,不man。 3.

聊天氣氛一定要好,對方真性ioi一定要多!否則,你這麼做,反而是幫對方中斷聊天。

女生聊天話題之和女孩子聊天技巧

和女人聊天的話題非常的多,但不是掌握了話題就能跟女孩子聊下去的。每個男生都要思考乙個問題 為什麼跟女孩沒有話題聊 我總結了問題。不懂女人 很多男人一直在用男人的思維去跟女人聊天,男人是以結果為導向的動物,而女人是以過程為導向的。就說戀愛的過程中,男人習慣於直接表白,直接問女人願意做女朋友不 而女生習...

瓷磚選購技巧都有哪些

很多人買瓷磚看牌子,是不是大牌子。看顏色好不好看,看設計。這些是能看出一點來,但是下面我來全面介紹一下瓷磚選購技巧都有哪些。1 平整度高。可以通過兩種簡單的方法分辨瓷磚表面是否平整,一種是通過觀測燈光照射情況,平整的瓷磚表面燈光是什麼樣的,照上去是平的或者只會有微小的變化,另一種是兩片同類別的磚面對...

與女人聊天技巧

與女人聊天技巧之 女人都希望找到乙個真正的男子漢 女人們都喜歡剛毅 果敢 熱情 爽朗 勇於負責的男子漢,而對於畏首畏尾 優柔寡斷 遲疑不決的男人心存鄙棄。因此,男人應該在女人面前充分展現男子漢的優秀品質。例如 過馬路的時候主動牽女生的手,在看恐怖片的時候抱緊女生,主動送女生回家等等。與女人聊天技巧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