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教研組長職責

2021-03-03 23:12:49 字數 501 閱讀 4413

在學校分管校長和教導處主任的領導下,全面負責本學科的教學、教研、教改業務進修和常規教學管理,對提高本科組老師的思想、業務素質和本學科教學質量負責。

(一)帶領全組教師認真鑽研課程標準,端正教育思想,認真執行學校教學計畫,草擬並實施本組教研工作計畫,指導教師制訂教學(進度)計畫。

(二)主持教研活動,組織集體備課、觀摩教學、互相聽課、評課等活動,積極進行教學改革,努力形成本學科特點,不斷提高本學科的教學水平和質量。

(三)協助教務處安排好本學科教師的教學任務,檢查、評價本組教師的教學質量。

(四)組織本學科各年級期中與期末考試的命題、閱卷和試卷分析工作,對改進教學、提高質量提出指導性意見。

(五)組織本組教師指導本學科課外活動和學科競賽活動。

(六)組織好本組教師的教育理論學習和業務進修,全面提高教師的業務素質。

(七)關心本組教師思想、工作和生活及健康狀況。

(八)反映本組的意見和建議。

(九)綜合、藝體教研組長要安排教師輔導第二課堂的藝術實踐活動。

學校教研組長職責

教研組長是本學科教學 教研的組織者和領導者,對本學科教學質量和學科發展全面負責,在教導處的領導下以身作則,團結教師,積極調動組內教師積極性,把教研組工作搞好。具體職責 一 組織教師學習並貫徹教育方針和有關教育政策,學習教育理論和進行教學改革,引導教師按照教育規律進行教育教學工作 二 組織教師研究 課...

教研組長職責

教研組長在教導處的領導下,負責本教研組的活動,努力提高本年級 本學科的教學質量,具體職責如下 1 認真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積極帶頭執行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按教育規律辦學,遇事多與分管人員溝通 交流 匯報,同事之間多交流。2 根據工作要求,結合新基礎教育理念,根據學校發展規劃 工作計畫 條線工作計畫...

教研組長職責

教研組長在教務處的指導下,實行教研組長負責制,以提高教學質量為中心,組織本教研組教師開展教學 教研工作,並對本學科的教學質量負責。一 組織教師學習並貫徹教育方針和有關教育政策 學習教育理論和進行教學改革 引導教師按照教育規律進行教育教學工作。二 組織教師學習 德育大綱 和 課程標準 明確學科的教學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