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及個人整改方案及措施

2021-03-03 20:36:43 字數 3861 閱讀 6172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方案參考格式

(供鄉鎮和縣直單位領導班子和個人參考)

***(2023年月日)

在教育實踐活動前兩個環節,對照焦裕祿標桿、紅安精神,按照鴻忠書記教誨的「向群眾真開門、開大門、向靈魂深處掘進更深」的要求,通過深查細找,認真分析,共查出三大方面27個問題。現按照「四個回應」的要求,制定以下整改方案。

一、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貫徹執行**八項規定,轉變作風方面的整改措施

問題1:執行政策有時走了樣。

整改措施:全面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著眼大局,把握標準、嚴守底線,在執行上級政策上不搞變通、不做選擇,不打折扣。

整改期限:長期

問題2:有重經濟輕黨建的現象

整改措施:提公升黨建科學化水平,加強服務型黨組織建設;落實「崗位在村、重在服務、責在連心」機制;重點整頓41個軟弱渙散村,完成好村級組織換屆。

整改期限:2023年底

問題3:有時政治態度不堅決。

整改措施:認真學習政治理論,加強黨性鍛鍊,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三個自信;澄清模糊認識,立場堅定,旗幟鮮明;自覺與不正之風、消極腐敗作鬥爭。

整改期限:長期

問題4:對作風建設認識上有偏差,處罰力度不到位。

整改措施:堅持「常長」二字,持續聚焦「四風」問題,立足抓早、抓小,抓反覆;始終保持作風建設的高壓態勢,進一步加大巡查、暗訪力度,對各類違規現象,一經發現,從嚴處理。

整改期限:長期

2、「四風」方面主要問題的整改措施

(按照對照檢查材料提出的問題條款式列舉整改措施,四風問題要逐個作出回應)

問題1:政績觀有偏差。

整改措施:統籌好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五位一體」建設;多做打基礎、管長遠的事情,對難度大、見效慢,對基礎性、不好量化的工作,強化責任擔當,加大精力投入和資金投入;更加注重解決邊遠山村行路難、吃水難,城區背街小巷道路破損、路燈不亮等群眾反映突出、急需解決的問題。

整改期限:長期

問題2:專案建設貪大求洋。

整改措施:繼續堅持「五度」、「四節」原則,進一步推行「三項機制」,注重內涵、科學招商、理性招商;嚴把招商引資專案宣傳口徑,對不實宣傳開展「打假」、「擠水」。

整改期限:2023年底

問題3:調查研究不深入。

整改措施:每年深入村組、農戶、職工、特別困難群體調研不少於60天;每年至少進行2次以上不少於2天的蹲點調研;每年親筆撰寫3篇以上的調研報告。

整改期限:2023年底

問題4:狠抓落實力度不夠。

整改措施:構建完善大督查工作機制,親自擔任大督查組長;有計畫地開展督查工作,每月親自參與督查一次。

整改期限:2023年底

問題5:會議管控不到位。

整改措施:轉變會風,加強統籌,縮短會議次數和會議時間,今年下半年會議活動同比減少15%以上;帶頭落實市委關於活動、會議的10條「鐵規」,堅持「無會周」制度,不參與一般性會議。

整改期限:2023年底

問題6:重大決策出現失誤。

整改措施:堅持民主集中制,堅持問計於民,對情況複雜、難度大的問題,集思廣益、反覆論證、科學研究,確保決策的科學性。

整改期限:長期

問題7:滿足於底線標準。

整改措施:堅持「保基本、可持續、全覆蓋」,不斷提高民生保障標準,今年將失地農民養老保險水平翻一番;建立村幹部待遇逐年增長機制,今年人平增加2000元。

整改期限:2023年底

問題8:長官意志較濃。

整改措施:堅持會議末位發言制度,不搞事先定調;多傾聽基層幹群意見,不搞主觀臆斷;設身處地考慮幹部工作中的困難,不搞簡單粗暴。

整改期限:2023年底

問題9:對幹部缺少關心。

整改措施:加強與各級領導幹部的思想交流,做到與縣級幹部每月交心談心一次,與鄉鎮、部門主要負責同志每季度談心一次;關心基層幹部生活,關注幹部的身心健康,全面落實基層幹部應有的各項待遇。

整改期限:2023年底

問題10:有享樂、特權思想。

整改措施:減少公車使用,堅持近距離步行辦事;每年在農村與群眾同吃同住同勞動不少於5天;生活、工作中堅決不搞特殊化。

整改期限:2023年底

問題11:奮鬥精神不足。

整改措施:經常重溫革命先輩故事,學習老一輩革命家艱苦奮鬥的精神,對標找差距;堅持從高設標,經常性開展回頭看,持之以恆推動跨越發展;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強化形勢研判,不搞盲目樂觀。

整改期限:2023年底

問題12:勤儉辦事不夠。

整改措施:弘揚節儉文明新風,引導企業家理性消費;狠剎「人情風」,嚴肅查處黨員幹部大操大辦婚喪嫁娶活動,在全縣嚴控「公升學宴」,拒絕「謝師宴」。

整改期限:2023年底

問題13:執行制度不嚴。

整改措施:嚴格遵守**八項規定、省委六條意見,嚴格執行《公務接待管理辦法》,不搞迎來送往,杜絕鋪張浪費。

整改期限:長期

三、選人用人方面的整改措施(只限於領導班子和黨政一把手,其他班子成員可以不作要求)

問題1:超職數配備幹部問題。

整改措施:組織相關部門摸清底數、制定整改方案,逐步調整、消化超職數幹部。

整改期限:至2023年底

問題2:考慮論資排輩、平衡照顧問題。

整改措施:貫徹《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按「五好」標準、「三嚴三實」要求,樹立「兩用兩反」用人導向,同時建立科學有效的綜合實際考核機制,努力建設一支「雙為」幹部隊伍。

整改期限:長期

四、關係群眾切身利益,聯絡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問題的整改措施

問題1:群眾看病累。

整改措施:加快公立醫院改革,加大醫療衛生事業投入,加強鄉鎮衛生院建設,提高村醫待遇,督促衛生系統全面提公升服務水平。

整改期限: 2023年底

問題2:群眾出行難。

整改措施:加大農村交通建設支援力度,啟動實施紅熊公路等5條通向偏遠地區公路;硬化背街小巷道路20條;加大通村公路維護力度,加快通組公路建設。

整改期限:2023年底

問題3:群眾辦事不方便。

整改措施:推進農村網格化建設,提公升城鎮居民社群網格化服務水平,重點加大改革力度,使行政職能服務下移,行政審批簡便快捷,確保計生、民政、低保、惠農政策等41項服務到村到社群,暢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

整改期限:2023年底

問題4:機關「三難」問題。

整改措施:完善書記縣長**、領導幹部手機資訊公開制度;實行開門接訪,帶頭下訪,經常家訪。

整改期限:2023年底

問題5:聯絡群眾不緊密。

整改措施:帶頭開展「三帶三全」,做到聯絡群眾「一竿子插到底」,每年幫扶所聯絡的物件不少於3000元。

整改期限:2023年底

五、加強建章立制工作(按照省委要求,這一部分必須要建立關於作風建設方面的制度)

問題1:工作制度體系不健全。

整改措施:修訂完善原有的縣委常委會討論重大問題票決、集體研究決定「三重一大」事項、決策事項督查督辦等工作制度,形成制度彙編,為縣委各項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責任期限:2023年12月底前

問題2:目標責任考核機制不完善。

整改措施:堅持業績亮曬,突出業績導向和科學發展導向,加大改革、三農、民生工作等考核權重,規範園區建設管理,引導各級領導幹部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

責任期限:2023年12月底前

問題3: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監督檢查機制不健全。

整改措施:認真落實《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規定的10個方面監督檢查措施,並將貫徹落實情況納入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和領導幹部述職述廉的重要內容。建立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工作責任追究制度,對違反規定造成浪費的,依法依紀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責任期限:2023年12月底前

問題4:完善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作風建設機制。

整改措施:不斷修訂完善《嚴謹清明節期間公車私用的通知》、《關於開展黨員幹部大辦婚喪喜慶事宜問題專項整治活動的實施方案的通知》、《浠水縣黨政機關會議費管理辦法》、《浠水縣黨政機關差旅費管理辦法》等作風建設方面的制度。

責任期限:2023年12月底前

班子及班子成員問題整改措施記錄表

專案領導班子 意見或建議1 希望領導多開展一些有益於學生和教師身心健康的活動,讓校園充滿活力。2 加強新課改的力度,提高教師的整體水平。整改措施 加強學生的大課間活動的落實,每週 二 四下午周2節課為教師體育活動時間。制定新一輪課改保障措施,執行周評課和賽課制度。3 孩子的養成教育缺失。開展 好習慣...

整改方案及整改措施

煤礦隱患 整改方案 及整改措 施編制工程師礦長會審人員簽字表 貫徹學習簽名表 煤礦隱患整改方案及整改措施 201年3月5日安監局 片區包保組對我礦進行安全檢查,共檢查出隱患12條。對查出的安全隱患提出了批評和整改意見,責令本礦進行整改。為此,我礦於201年3月5日早7點由礦長組織全礦管理人員對提出的...

礦山整改整改方案及措施

零陵區錳資源綜合開發 燕子衝錳礦9 9工區 隱患整改方案及措施 編制 唐鐵明 礦長 袁長安 2014年12月5日 會審意見 學習簽名表 9 9工區安全檢查隱患整改方案 省局委派遠能新泰公司及市區領導在12月1日對燕子衝錳礦9 9工區進行安全檢查,現場專家對工區的各項系統進行詳細的檢查,共發現多處隱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