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山整改整改方案及措施

2023-02-11 20:54:05 字數 1416 閱讀 9929

零陵區錳資源綜合開發****

燕子衝錳礦9-9工區

隱患整改方案及措施

編制:唐鐵明

礦長:袁長安

2023年12月5日

會審意見

學習簽名表

9-9工區安全檢查隱患整改方案

省局委派遠能新泰公司及市區領導在12月1日對燕子衝錳礦9-9工區進行安全檢查,現場專家對工區的各項系統進行詳細的檢查,共發現多處隱患和不規範的地方,並列出了具體的整改意見和方法。工區領導對此高度重視,馬上組織礦相關人員召開專題會議,對整改意見進行討論,研究整改措施和方案,明確整改責任人與時限,和資金情況。現將9-9工區的整改方案及措施作如下布置。

1、成立隱患整改領導小組

根據意見表,為將安全整改落到實處,會議上成立整改領導小組。袁長安(主要負責人)任整改組長,負責整改的全面工作,對人、物、財進行統一安排和排程。對整改結果進行驗收,並保障資金和材料的及時投入。

袁石泉(安全副礦長)、應國輝(生產副礦長)、唐鐵明和劉誕任整改副組長,分別負責整改方案與措施的制定、落實,組織員工進行整改作業,以及整改工作過程中的安全保障工作。深入現場對整改工作指揮和進度跟蹤,落實具體每日工作安排,發現問題及時調整。整改小組的成員有各班組長、安全員、機電工、爆破員、工程技術員等,各成員均為身體健康且富有井下作業經驗的熟練員工,對作業場所的安全生產負直接責任,其職責是從施工組織上落實《整改方案》的各項整改專案,保證安全設施正常使用,抓好整改專案的工程質量,按時完成自己範圍內的整改專案,現場督查整改專案施工措施的落實。

整改領導小組設在礦辦公室,由李鐵平負責整改工作排程以及資料收集和整理,和相關地面軟體資料的補充。

整改過程中新出現的問題,領導小組及時對此制定相應的方案和安全措施,隨時掌握井下整改的動態情況,及時解決新出現的問題,調改和平衡了整改工作中遇到的困難。

2、隱患整改技術工作

以技術負責人為首成立「安全隱患治理」整改技術攻關小組,負責技術工作。根據礦井需要的整改專案,分整改專案編制整改專案施工安全技術措施。建立本礦安全生產技術擋案,按圖紙、作業規程、安全技術措施、檢測檢驗台帳,安全管理制度、崗位責任制、操作規程分類整理。

現在作業的採掘工作面,沒有《作業規程》必須重新編制《作業規程》,有《作業規程》但地質條件發生變化的採掘工作面要編制補充安全技術措施。《作業規程》、安全技術措施、崗位責任制、操作規程等要向作業人員貫徹考試,並建立貫徹考試臺帳。

三、整改方案

1.安全管理現狀方面有如下需要整改的地方

2.總平面布置方面需要整改的地方

3.開拓與開採方面需要整改的地方

4.提公升運輸和空壓機站方面需要整改的地方

5.通風與防塵方面需要整改的地方

6.防排水方面需要整改的地方

7.供水與消防方面需要整改的地方

8.排土場方面需要整改的地方

9.供配電方面需要整改的地方

10.「六大系統」方面需要整改的地方

四、安全技術措施

礦山整改措施

編制人 車間負責人 安技部 總工 廠長 根據省安檢局對礦山安全評估結果,礦山現在存在以下幾個問題 1 工作面混亂,道路不平整 各工作面的台階高度高 礦山邊坡角度大,有危石。針對以上問題,廠緊急召開班子會和各部門負責人會議,共同商討如何制定礦山整改方案,並形成文字,具體如下 一 整改方案和具體安排時間...

整改方案及整改措施

煤礦隱患 整改方案 及整改措 施編制工程師礦長會審人員簽字表 貫徹學習簽名表 煤礦隱患整改方案及整改措施 201年3月5日安監局 片區包保組對我礦進行安全檢查,共檢查出隱患12條。對查出的安全隱患提出了批評和整改意見,責令本礦進行整改。為此,我礦於201年3月5日早7點由礦長組織全礦管理人員對提出的...

礦山安全整改措施

礦山專項整改措施 2011年8月15日運礦汽車 紅岩金剛 因車況原因導致無方向和剎車,約11 40重車執行至距礦區運礦路起點約300多公尺處,發電機突然發生故障,失控執行90公尺 油物漏灑87公尺 直衝落入10多公尺高差的下層路旁。造成汽車報廢,駕駛員住院醫治,給單位造成不好的影響和一定的損失,給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