份公共衛生服務督導小結

2021-03-03 22:53:31 字數 615 閱讀 4674

2023年前半年公共衛生服務督導小結

每季度我們對村衛生室公共衛生服務專案開展情況進行督導檢查,督導檢查情況通報如下:

一、督導檢查內容

1、居民健康檔案案2、健康教育

3、慢病管理、重症精神病患者管理 4、孕產婦,兒童健康管理 5、預防接種

二、存在的主要問題

(一)、居民健康檔案的質量有待加強,存在有一部分村衛生室人員年齡偏大,知識層次低的現象.雖然村室人員基本掌握了建檔流程.方式和方法,但建檔內容缺項,存在著重建檔。

(二)、重點人群隨訪沒到位,按照專案方案要求對65歲以上老人、高血壓、糖尿病及重性精神病患者每三個月隨訪一次並且要給予體格檢查和健康指導;但督導中發現個別醫生隨訪次數不夠,健康指導不到位.宣教次數不夠形式不夠多樣。

三、整改措施

(一)、加強對村室公共衛生服務人員的基本技能的培訓,加強居民健康檔案的質量管理對重點人群的隨訪要及時到位,並開展健康指導。

(二)、加大宣傳力度,廣泛提高群眾參與的積極性。

(三)、加大對村衛生室督導力度,發現問題立即整改,對經費的使用要科學化,規範化,特別是對從事公共衛生服務人員的經費補助,要及時到位,以提高他們的工作積極性。

西六支鄉衛生院公衛科

2014-7-18

公共衛生服務專案督導

聖城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對轄區服務站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專案 督導工作情況 為有效推動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順利實施,切實保障社群居民均等享受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的權利。將督導內容進行現場指導並將發現的問題提出限期整改意見,納入年度考核。本次督導以藥品零差率和基本公共衛生為主要內容,通過抽查健康檔案,實地走訪居民等形...

公共衛生服務專案培訓小結

為順利實施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專案,提高服務能力和服務質量,結合我鄉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專案實施情況,我院於2012年4月12日召開基本公共衛生服務業務培訓會。為了保證培訓的效果,鄉公衛科一是印製了 基本公共衛生專案培訓材料 統一發放給培訓人員 二是製作了基本公共衛生專案培訓課件,培訓課件內容詳細,生動...

9月份公共衛生工作小結

一 計畫免疫 1 客戶端接種錄入 本月客戶端接種1324人,1693針劑,完成本月總接種率的100 2 疫苗使用 B肝 卡介苗出入庫與客戶端疫苗使用數字不相符。3 入托入學接種證查驗 9月份對我轄區23數托幼機構進行了接種本查漏補種工作。本次共查驗在託在校2297人,需補種人數913人,需補種人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