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心電圖簡介

2021-03-03 22:52:01 字數 1125 閱讀 7620

什麼是動態心電圖?

動態心電圖(dynamic electrocardiography英文簡稱 dcg)是可以連續記錄人體24小時或以上的心臟電活動的一項高科技技術。於2023年由美國holter首創,故又稱holter心電圖。是當今風靡世界的無創傷性心臟病檢查方法,可以說心臟病的診斷中沒有做動態心電圖檢查是不完全的。

常規心電圖檢查與動態心電圖檢查有什麼異同?

心電圖檢查診斷技術是應用心電圖記錄儀把人體心臟活動產生的生物電流記錄下來加以分析、診斷,以供臨床診斷**心臟疾病決策參考的一門技術。常規心電圖是記錄安靜狀態下得心臟電活動變化,一般僅能記錄1分鐘左右的資訊。而動態心電圖則能記錄24小時以上的心電活動過程,可以知道被檢查者一天中的休息、活動、進餐、學習、睡眠等各種情況下得心臟資訊,特別是心肌供血不足,冠心病發作,心律紊亂等情況。

動態心電圖可以發現什麼情況呢?

1、 發現心臟在休息、活動、進餐、工作、學習和睡眠等不同情況下的活動狀況,俗話說有了心臟跳動,才有生命存在。掌握自己心臟的健康狀況,就等於掌握了生命,,做動態心電圖檢查就能了解自己的心臟健康程度。

2、 有的心律紊亂發作是陣發性或一過性的,或發生在活動時或工作中,有的則只在夜間發作,做動態心電圖檢查才能及時發現。

3、 有的人白天很好,然而在夜間就突然死去了,這是發生心臟驟停的緣故,這種病人在發病前往往有一定表現,如做動態心電圖檢查總會有所表現。

4、 有的人常有胸悶、心悸的表現,是否是心臟病發作呢?如做動態心電圖檢查往往也能發現,把心電圖改變與症狀發生時間結合分析更能說明問題。

5、 記錄過程中發生心絞痛或心肌缺血的則能知道心絞痛的發作時間,持續時間及危重程度。

6、 對心律失常可以發現是哪種型別,發作時段,持續時間。

7、 經常暈倒的病人,做動態心電圖檢查可以發現是否是心臟停搏引起。

8、 **心臟性猝死,便於採取應付措施。

什麼病人適合動態心電圖檢查?

1、 有心慌、心悸者;

2、 胸悶、氣喘者,特別是活動時出現;

3、 有暈倒者;

4、 常規心電圖不易查出的心律失常者;

5、 需要對心律失常型別、發作頻率做診斷、**評價的。

6、 心臟病**後及預後評價。

7、 對心絞痛的診斷、分型、**的評價。

8、 了解人工心臟起搏器的工作是否正常。

動態心電圖簡介

動態心電圖是一種可以長時間連續記錄並編集分析心臟在活動和安靜狀態下心電圖變化的方法。又稱holter監測。這是一種應用磁帶連續記錄24 72小時的心電圖。常規心電圖只能記錄靜息狀態短暫僅數十次心動週期的波形,而動態心電圖於24小時內可連續記錄多達10萬次左右的心電訊號,可提高對非持續性異位心律 尤其...

動態心電圖專案商業計畫書

國統報告網 即中金企信國際諮詢公司 擁有10餘年專案商業計畫書撰寫經驗 注 與專案可行性報告同期開展的業務板塊 擁有一批高素質編寫團隊,為各界客戶提供實效的材料支援。撰寫商業計畫書的七項基本內容 一 專案簡介 二 產品 服務 三 開發市場 四 競爭對手 五 團隊成員 六 收入 七 財務計畫 商業策劃...

動態心電圖與常規心電圖診斷冠心病患者心律失常的比較

摘要 目的 對冠心病患者採用常規心電圖與動態心電圖診斷的效果比較。方法 本次研究選取我院自2011年7月至2013年7月救治的冠心病患者100例,對接受診治的所有患者採用常規心電圖和動態心電圖進行診斷,對患者的房性早搏二,三聯,短陣室上速,室性早搏成對,室性早搏二,三聯,房室傳導阻滯,房性早搏早發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