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威仕產品銷售技巧與話述情景演練

2021-03-03 22:47:34 字數 3128 閱讀 4439

產品銷售技巧與話述

潤滑系統

流程:前台人員接過車主行駛證輸入電腦,查詢車主以往保養專案,凡車輛1.5萬公里以上沒有清洗過發動機潤滑系統,均建議其對其進行免拆清洗;如1萬公里以上從未新增過發動機保護劑,均建議其新增車威仕112保護劑。

以一輛3萬公里沒有做發動機潤滑系統清潔養護的車輛為例,在其來4s店保養時,向其推鑑清洗保養的應用語言,模擬對話如下:

銷售人員:先生(小姐)你好!經過我在電腦系統的查詢,發現您的車一直未作過發動機潤滑系統的清洗和保養,按照公司的保養規定,您現在應對發動機進行清洗和保養了。

車主:我為什麼要清洗,可以不清洗嗎?

銷售人員:可以,但發動機潤滑系統內產生的油泥和膠質,會使您的發動機各項效能指標下降,比如會出現水溫較高,潤滑效果不良產生異響等症狀。同時,由於機油道中的油泥和膠質,是無法隨舊機油一起被放出來的,所以更換後的新機油的清洗和潤滑功能都會下降,從而會導致更多的油泥和膠質產生,嚴重時會導致機油道堵塞,各機件失去機油潤滑,甚至可能會出現拉缸、燒瓦現象,到那時發動機就必須要進行大修了。

另外,因這種情況而產生的發動機損壞,是不在我們公司的索賠範圍之內的,所以我們要先行對您進行建議和忠告,建議您定期(1萬公里)對潤滑系統進行徹底清洗。

車主:你們怎麼進行清洗,價位是多少?

銷售人員:我們用的是公司指定的專業裝置,需要在停車怠速狀態下進行清洗,時間大概半個小時。價位也不高,清洗一次只需x元(例)。(一般車主的反映:如果是這樣那就清洗一下吧)

銷售人員:另外經過檢查,發現您的潤滑系統也從未做過保養,公司建議您清洗完後,最好做一下發動機保養,以解決您的愛車的冷啟動磨損問題,(或以及氣門異響問題)。同時在保養之後,可以明顯的提公升您的發動機動力,延長使用壽命。

車主:我不太明白什麼是冷啟動問題,能不能給我解釋一下?

銷售人員:是這樣的。車輛在停置一夜後,潤滑油會回流到油底殼中,此時潤滑系統中的各摩擦副僅有一層非常薄的油膜。

當發動機啟動的瞬間,各部件一時供不上油,而這層稀薄的油膜基本是起不到緩衝和潤滑作用的,所以發動機就會處於嚴重的硬衝擊和幹磨損狀態,其實發動機80%以上的磨損都產生於此。加了專業的保護劑就能解決這個問題!

車威仕112保護劑,特有的有機鉬保護膜,具有良好的減摩、抗磨、降溫、降噪的效果,減少冷啟動磨損給發動機帶來的危害,還能提公升發動機動力,節省燃油。

車主:那它的**是多少?

銷售人員:x元(例)。

注:對於輕微燒機油冒藍煙及間隙過大的老舊車輛(10萬公里),要向其推薦車威仕修復保護劑,它可以防止發動機過度疲勞和過冷過熱造成的缸體內表面龜裂,同時能修復缸壁劃痕,提高氣缸密封性,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燒機油、冒藍煙等現象,從而提公升舊車動力。(注意―修復要在合理的間隙內,說辭要恰當)

燃油系統

流程:前台人員接過車主行駛證,輸入電腦查詢,凡車輛1萬公里以上沒有清洗過噴油嘴,或從未清洗過油路,均建議先做噴油嘴免拆清洗,同時建議其油箱內新增一瓶燃油新增劑,清洗整個油路。以一輛1.

5萬公里沒有做燃油系統清潔養護的車輛為例,清洗保養的推薦語言如下:

銷售人員:先生(小姐)你好!經過我在公司電腦系統的查詢,發現您一直未作過燃油系統的清洗和保養,按照公司的保養規定,您現在需要進行清洗和保養了。

車主:為什麼要清洗,怎麼清洗?

銷售人員:由於目前國內的燃油油質不佳,(烯烴含量較高,且清潔汽油不清潔),在燃燒過程中容易在噴油嘴、燃燒室等處形成積碳。而且隨著城市車輛的增加,交通變的越來越擁擠,汽車長時間處於走走停停的狀態,導致汽油燃燒不充分,更加速了積碳形成的速度。

如果不及時對堵塞的噴油嘴進行清洗,就會影響其噴油質量和霧化效果,導致燃燒不充分,從而出現油耗加大、加速無力、怠速不穩、尾氣超標等現象,堵塞嚴重時還會出現啟動困難症狀。另外,由於燃燒室氣缸內產生積炭的是不均勻的,在點燃混合氣的瞬間,在壓力增大、溫度增高的情況下,氣缸中可能會產生多點燃燒,即形成爆震。

所有這些,都對會對發動機的正常工作產生一定影響。因而建議您抽出半個多小時,我們利用專業的清洗工具,給您做一次噴油嘴免拆清洗,同時新增一瓶我們公司指定的油路淨,徹底清洗一下整個油路。(一般情況落車主都會同意清洗噴油嘴,此時即可向其**)

另外如果車主關心油路清洗,一般會詢問以下問題,此時可以仿照以下話述進行回答。

車主:清洗油路是怎麼回事?可不可以不清洗?

銷售人員:一般情況下,噴油嘴免拆清洗即可以排除積碳引起的以上故障,但它並不能清洗到油箱及整個油路中的油泥和膠質。所以,時間長了會導致油路過髒,從而加速燃油系統各部位積碳的生成。

所以,對於從未清洗過油路的車輛,建議您向油箱內新增一瓶公司指定的油路淨。它可以自動清洗包括油箱在內的整個油路,暢通燃油系統,預防並減少積炭的生成,從而起到節省燃油、降低尾氣的作用。

車主:什麼牌子的?怎麼收費?

銷售人員:我們向您推薦的是公司指定的專用產品――車威仕。總共下來x元左右,可保持2萬公里車輛效能優異.。

車主:好的,那就加一瓶試試吧。

車威仕310 清洗原理就好像是我們用洗衣粉洗衣服一樣,洗衣粉是水溶性的,而310是油溶性的,它的活性成分能持續對油路中的積碳進行溶解,然後通過燃燒室將清洗下來的積碳燃燒掉,從而使發動機回到新車時的狀態。

進氣系統

流程:前台人員接過車主行駛證,輸入電腦查詢車主以往保養專案,凡車輛2萬公里以上沒有清洗過進氣系統,在其來4s店保養和銷售人員交流過程中,均建議其做進氣系統清潔養護,向其推銷產品時的應用語言,模擬對話如下:

銷售人員:先生(小姐)你好!經過我進行電腦系統查詢,發現您一直未作過進氣系統的清洗和保養,按照公司保養規定,您現在應該需要對其進行清洗了。

車主:為什麼要清洗,怎麼清洗?

銷售人員:由於您長時間沒清洗進氣系統,進氣道和怠速裝置都會比較髒,而進氣系統就好像是人們的呼吸系統,如果供氣不暢會影響進氣效果,降低混合氣質量,使汽油燃燒不充分,從而出現油耗加大、廢氣超標等現象;當節氣門積碳過多時,會導致節氣門密封不嚴,出現加速無力、動力下降等症狀;而怠速馬達過髒時,會導致怠速不穩、車輛發抖現象,直接影響到發動機的工作效率。

所有這些,都會最終導致發動機效能下降!所以,我們建議您定期對汽車的進氣系統進行全面徹底的清洗。

車主:怎麼清洗啊?收費多少?

銷售人員:我們使用的是公司指定的專業裝置,配合專用的清洗劑進行免拆清洗,只需20分鐘左右即可。能對節氣門和進氣道等部位進行清洗,當膠質和積炭清洗乾淨後,就可使汽車恢復原有的動力;收費也不高,清洗一次連工帶料共需x元。

車主:那好,清洗一下吧。

所以,選擇清洗保養產品,不能只看產品的清洗效果和經濟性,

更要注重在清洗保養的同時,產品對人和車的安全性。

銀保產品銷售話術

銷售話術參考 一 銀行加息情況下的保險銷售 1 簡訊 通脹無牛市,股民早抽身 炒樓有危險,小心折本金 資金何處去,理財險存身 保本又分紅,通脹不擔心 投資有專家,恰似把莊跟 加息加紅利,鴻盈真給力 2 通報資訊,要求加保 尊敬的客戶,您好!銀行利率上調了,您買的分紅產品收益會更多哦。因為有好多客戶問...

網路產品銷售技巧大全

搜尋競價排名提供三個合作方案 方案一 1500元推廣費 600元專業服務費 方案二 2200元推廣費 800元專業服務費 方案三 4200元推廣費 800元專業服務費 合作方案一 1 針對的客戶群 a.對網路推廣意思淡薄,但有嘗試的意願 b.企業規模小,網路推廣預算少 2 幫企業挑選的產品關鍵字數量...

家電產品銷售技巧一

銷售技巧 一 顧客分類和消費心理分析 一 顧客分類 1 一般從心理來說,進入商店的顧客大致分為三類 a 閒逛型 本質 該類顧客原本無購買商品的意圖,進入商店只為感受 氣氛 消磨時光,但也不排除衝動性購買的行為或是 為以後購買事先 商品。表現 該類顧客進店後行走緩慢 談笑風生 東瞧西看,有 的猶猶豫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