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感悟

2021-03-03 22:43:08 字數 1195 閱讀 1796

責任奉獻成長

有一種生活,沒有經歷過,就不知道其中的艱辛;有一種艱辛,沒有體會過,就不知道其中的快樂;有一種快樂,沒有擁有過,就不知道其中的純粹。

「大學生村官」,這是乙個多麼響亮的名字;這是乙個多麼驕傲的名字;這是個被賦予寄託和希望的名字,這個名字,並不輕鬆。

任職三年,成長伴著酸甜苦辣,伴著喜怒哀樂,伴著汗水與淚水。

當好村官,是一種責任。

我們既然已經做出了到農村任職的人生選擇,就要擔負起這種責任,把熱情和才情傾注在這片熱土上,把時間和精力放在解決實際問題上,和群眾打成一片,為老百姓扎扎實實的做一些事情。

群眾利益無小事 ,我們要知民心,察民意,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這樣才能對對農村社會發展有較深的體驗,對農村改革成果有較多的了解,對農民的現狀也才有發言權。

農村需要的不是高談闊論,村民需要的不是侃侃而談,這裡需要的是真心實意地為他們著想,哪怕雞毛蒜皮的小事,你做了,他們就心裡踏實……

當好村官,是一種堅持。

在農村工作,艱辛和困難不言而喻,壓力和挫折不可避免,我們要適當的調整自己,錘煉意志,鍛鍊品行。

80後的我們,都有很強的自信,有很遠大的理想,特別是選擇到農村做村官的我們更是懷著幹一番事業的目標。但到農村後會發現農村的現狀和我們想象中的農村存在很大的差距,這是乙個巨大的落差,大家難免產生心理上的不適應和不平衡,這就需要我們積極面對,以樂觀的心態去面對現實,同時認真思考自己的定位,給自己乙個明確的可實現的目標。

當好村官,是沉下心來,好好做事,好好學習。

農村的苦和累都是相對的,要調整好心態,沉下自己的心,苦累之後就是甘甜。這是腳下的路,路要踏踏實實的走,不能好高騖遠,不能左顧右盼,不能三心二意。

學生時代的結束,並不意味著學習生活的終止。恰恰相反的是學習生活剛剛開始。從學校畢業走上工作崗位,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不僅要學習書本知識,還要向實踐學習,既要向領導學習,又要向同事學習。

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不斷地提高,不斷進步,不斷完善。隨著經濟社會的不斷發展,學習將成為我們一生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只有不斷學習,充實自己,才能緊跟時代腳步

三年來的社群生活讓我在不斷的成長,不斷進步,我深知,這邁出的只是微小的一步,需要努力的地方才剛剛開始。新農村建設的道路還很長,我只希望用自己微薄的力量,能在這片熱土上留下點光和熱。

農村是乙個大學堂,也是乙個大舞台,我相信做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和毅力在農村這片廣袤的土地上耕耘出成功的果實,給黨和人民交乙份滿意的答卷,同時也為自己的人生寫下富有意義的一頁。

大學生村官工作感悟

大學生村官農村工作經歷和感悟 大家好!我是xx,幾個月前,我考上了大學生村官,懷揣著這乙份激動與嚮往,我被分配到xx村,擔任村主任助理一職。參加工作已有乙個月了,在這短短的乙個月裡,我感悟非淺,主要有以下三點 一,實現角色轉換,不斷加強學習。由於剛離開校園起身社會,工作中想問題 辦事情比較單純 片面...

2019大學生村官工作感悟

三 勤於學習,不斷提公升自己 工作處處是課題。對於我們在村幹部這個崗位的大學生村幹部來說,農村工作是我們每天面對的試卷。隨著對農村工作的熟悉,我漸漸地發現做農村工作需要懂得的東西太多太多,也真正的明白了農村工作遠不如自己想得那樣簡單,農村工作包含極大的複雜性 矛盾性,從理論到實踐,是乙個不斷創新,不...

大學生村官工作感悟 平淡是真

課本 報刊雜誌中的成語 名言警句等俯首皆是,但學生寫作文運用到文章中的甚少,即使運用也很難做到恰如其分。為什麼?還是沒有徹底 記死 的緣故。要解決這個問題,方法很簡單,每天花3 5分鐘左右的時間記一條成語 一則名言警句即可。可以寫在後黑板的 積累專欄 上每日一換,可以在每天課前的3分鐘讓學生輪流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