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工作展望

2021-03-03 20:27:27 字數 3081 閱讀 6036

2010——2023年度下學期工作展望

轉眼間2023年已經從我們身邊走過,我們迎來了新的學期,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學生會在老師的指導下,我們已經基本完成對新幹事的培養,並讓他們通過實踐工作總結出經驗教訓。我們學生會大家庭也在齊心協力的努力和同學們的支援下取得了較好的成績!然而新的學期已經開始,這意味著這將是乙個全新的起點,需要一些新的理念和觀點去引領和指導本學年我係學生會的成長!

我們將在繼續葆有學生會原有特點的基礎上不斷創新,融入新的特色從而推動學生會的工作不斷向前發展。

一、工作理念

1、加強內部建設,增強凝聚力

內部的團結**於凝聚力的培養,沒有凝聚力的團隊是不成熟的,更是沒有戰鬥力的。學生會工作的順利開展以及取得優異的成績都是以團隊凝聚力為基礎的。因此,培養內部的凝聚力就尤為重要。

凝聚力的培養除了加強內部建設,加強四個部門的溝通與協作外,還可以通過形成學生會共同的目標與精神來實現,使成員們深刻理解目標,這個目標就是發展的基礎,相互協作的基礎。目標制定的過程需要團隊成員充分思考,探索,形成大家共同的追求與信念,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形成我們學生會自己的精神。那就是「堅持不懈,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那就是「不拋棄,不放棄」的部門情誼,那就是「召之即來,戰則必勝」的工作作風。

2、推陳出新,與時俱進

學生會的工作要充滿活力,贏得老師與同學們的支援,就要不斷創新,不斷打破舊的模式,去迎合學生會的發展。因此,要不斷探索新的活動模式,新思路,敢於推陳出新。各個部門需要廣泛吸取成員們的新想法,增強整個團隊的創新意識,從而使部門工作有激情去做,有特色可循.

3、突出重點,作出成績

學生會工作有方向性,有總的導向性。我們不能盲目的來,學生會下屬四個部門:辦公室、紀檢部、生活部、勤工部的工作都必須有既定目標引導。

把準了方向之後,找到重點,找準突破口,精心打造經管系品牌活動,做出成績,樹立威信,贏得學校領導和廣大師生的認可,塑造良好的聲譽,從而激發學生會幹部的興趣和激情。

二、新學期工作安排與實施

1、辦公室

辦公室作為學生會的中樞部門,為其他部門各項工作的執行奠定一定基礎,對學生會內外的許多任務作進行協調、溝通。新學期辦公室的工作有以下幾項重點:1、整理紀檢部和生活部的每週檢查檢查結果,對檢查結果進行輸機並張貼布告批評或表揚,以達到相應目的。

2、作為中樞部門,就必須起到橋梁紐帶的作用,及時傳達系主任、主席團的意見與資訊,協調四個兄弟部門的調動與關係。3、根據每週檢查結果製作違紀學生班級分布表,從而使學生會工作有針對性。在新的一年裡,我們要積極適應新形勢的要求,緊緊圍繞辦公室業務工作,以創新的精神完成好各項工作。

努力探索辦公室工作自身規律,提高辦公辦事水平,提高工作的時效性,增強工作的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為學生會各部門做好穿針引線的工作。

2、紀檢部

紀檢部在新的一年裡的工作應該穩步進行,作為精神文明、學風建設、紀律維護的保障者,紀檢部的工作必須加大力度,狠抓落實。上學期我們繫在學院評比中成績不穩定,本學期工作將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1、繼續並加強檢查上課考勤制度,並及時向辦公室匯報結果,出布告通過獎懲措施讓學生增加自我約束力。

2、增加對違規用電器的檢查力度,必要時可進行非工作時間內的突擊檢查,我們的目標就是系裡能查到大批違規用電器,保障大家的安全,而讓院紀檢部空手而回!3、晚歸外宿一直都是工作重點,要繼續堅持認真嚴謹的態度,做到認真檢查,有針對性的對經常缺人的宿舍進行嚴格檢查。4、從全域性出發,踏實做好日常工作,在今年的學院評比中一步步深化推進,「保三爭二」「穩二衝一」就是我們的策略!

最終讓我們經管系的成績穩定在前兩名!新的學期開始了,紀檢部工作雖然艱鉅,在此我們將依然要本著嚴謹,認真,負責,務實的態度做好每項工作。在新的一年將繼續堅持並不斷尋找合適的檢查方法來提高我們工作效率,為大家創造乙個良好學習和生活環境。

3、生活部

生活部上學期的工作也做得很出色,他們不辭辛苦檢查各宿舍及班級的衛生情況,保障了同學的學習及生活環境,也使宿舍的管理得以有序進行。生活部已經有了自己特色的檢查方案,就是制定出優秀宿舍和教室評定方案:兩周一小評,評定的優秀宿舍由姚老師親自頒發流動紅旗;一月一大評,評定的優秀宿舍給與物質獎勵並適當加學分,實施效果顯著,在學院教室寢室評定中穩拿第一名。

新的學期中生活部要繼續踏實辛勤的工作,繼續保持並且發揚自身所有的特色和優點,也將不斷創新嘗試為我係的衛生工作的進行盡乙份力!堅持勤奮、務實、高效的工作作風,認真做好工作。生活部新學期的工作:

主要還是教室、宿舍衛生評比兩大方面。生活部的目標就是保持學院衛生檢查的第一名!使得我們經管系的優秀成為一種習慣!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我相信在生活部全體成員的共同努力下,學生會的工作將會取得更加優異的成績。

4、勤工部

勤工部也是學生會重要的一部分,上學期我部的主要工作是整理10級新生的基本資訊;對貧困同學進行深入調查和審核,同時整理他們的基本資訊情況;同時對獎學金的評定和資料的進行細緻的整理與篩選。新的學期我們會本著認真負責的態度,堅持公正、公平、公開的原則,堅持將工作做到最好。同時我們積極配合其他各部門的工作,在配合其他部門工作有序進**況下開展更多部門內部的活動,我們學生會這個大家庭需要這樣的多部門參與活動,這樣能使得成員之間互相學習,關係也更加融洽。

勤工部會把本職工作做紮實做好,進而配合好其他部門,更好的推動我係的各方各面的發展。

5、常規工作緊抓不放

除上述工作外,對於常規性的工作也不能鬆懈,協調好各部門的工作,加強部門與部門之間的配合,使學生工作井然有序的進行使我們的目的。學生會舉行工作例會時,各個部門匯報近階段的工作情況,使各部門資訊互通,並在例會上作適當的鼓勵與批評,促進各部門更好的完成,定期向老師匯報學生會各部門的工作程序,並在老師的指導下做相應的改進和調整,從而更好的進行下段時期的工作。

在過去的半年,我係學生會能取得較好的成績,不得不說與團總支書記老師對我們工作的指導與支援分不開。老師經常跟學生會各部門負責人談話,對學生會的工作方法進行指導。對各班違紀學生的面對面教育引導更對我們學生會的工作帶來了極大的支援。

新的一年,我們將繼續在姚老師的指導下做好學生會的工作,爭取使成績更上一層樓!

乙份耕耘,一分收穫,經管系學生會在老師的關懷和全體成員的共同努力下,由稚嫩走向成熟,較為圓滿的完成了院系交給的每項任務。「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只能是背影」,回顧過去我們豪情滿懷,展望未來我們信心百倍!在新的學期的工作實踐中,學生會全體成員會不斷努力與探索,揚長避短,使學生會各項工作在穩定中創新,在創新中前進,逐步走向完善。

學院***系學生會

2023年3月2日

學生會科技部工作展望

科技部2009 2010年學年度工作展望 1 由於科技部是新成立的部門,目前還沒有部員的局面,在加上目前活動較少,所以本學期的主要任務是在大一中尋找有電腦特長的同學,並進行一些培訓,以使其能適應下學期的工作任務,在此期間如果學生會有何工作需要科技部配合依然由部長和副部長負責完成。2 下學期的主要任務...

團委學生會學習部工作展望

xx學院 儋州校區 團委學生會 學習部2012 2013年度工作展望 學習部是乙個豐富同學們學習生活,營造學術文化氣氛並促進學習交流的重要部門。在過去的一年中,學習部積極組織開展了多項學習交流活動,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展望新的學期,我部將進一步配合我院加強學風建設的指示,積極進取,總結經驗,改正不足,...

學生會主席競職演講工作展望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站在這裡,企及更高的目標,競選新一屆的學生會主席。競爭使人優秀也驗證著優秀。所謂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我毫不畏懼競爭並可望優秀,我願意用實力作證明。作為學生會主席,應該具有足以感染整個團隊的個人魅力。成功首先要敢想,其次是要敢作。去將才情淋漓盡致的揮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