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主席競職演講工作展望

2021-03-03 20:27:27 字數 2435 閱讀 874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站在這裡,企及更高的目標,競選新一屆的學生會主席。

競爭使人優秀也驗證著優秀。所謂「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我毫不畏懼競爭並可望優秀,我願意用實力作證明。

作為學生會主席,應該具有足以感染整個團隊的個人魅力。成功首先要敢想,其次是要敢作。去將才情淋漓盡致的揮灑,不拘泥於任何定勢的思維和習慣,給這個團隊注入強大的生命力,創造一種寬鬆開放的交流環境,榮辱與共的精神平台。

去做好乙個領帶者的角色,善於溝通和協調。兩年多的學生會工作所賦予我的精神信仰和實幹哲學無一不培養了我這種領導、溝通的能力和對工作真摯純正的熱愛。

現將我對新一屆學生會工作的一些思路、動向向大家交流,以求修正意見。

一、學生會工作的性質定位

學生會是由精挑細選出來的學生精英組成的服務於全體學生的群眾性組織,具有嚴肅莊重性,不是乙個凌駕於學生之上的機構,而是乙個服務性奉獻性的組織,是在同學們需要時代表全體學生利益的組織。

第一,端正加入學生會的動機。全體學生會成員要本著為同學服務的願望進入學生會,是為了更好地實現自己的想法,而不是乙個單純為了賺取面子上的光榮,畢業履歷上的充實,這也是違背了這一組織成立的初衷。然而在這樣的團體中總有一部分魚目混珠,追名逐利的人存在,嚴重敗壞了學生會在同學心目中的光輝形象。

在其位,要謀其政,進一步端正動機,不要變質變壞,真正踐行自己的諾言。

第二,既然是乙個學生組織,就要做到一切活動的開展以服務同學為根本,以提高學生的興趣和技能為目的,一切以學生為中心。決策中要集思廣益,虛心聽取學生意見,尊重同學、真正服務同學,這就要求學生會成員們要與學生打成一片,克服高高在上作風,俯下身子,學會在大地上行走,不能存在傲氣,盛氣凌人。

第三,學生會作為學生團體,要內練素質,外樹形象,懂禮貌,講文明,尊重師長,注意自己一言一行,穿著大方得體,展現學生會幹部成員應有的風采,及時保持同外界交流,團結協作,暢通交流渠道,成為師生之間紐帶,保障工作順利進行。

二、全力加強全體學生會成員的素質培養

全體學生會成員素質是我們成功關鍵之一,也是乙個組織強大的核心,所以內涵建設、素質建設是必需的,重要的!

第一,要具備過硬組織策劃能力,能獨當一面,具備開闊的眼光、思路和活躍的思維,優秀的語言表達能力。所謂乙個優秀的將軍,可勝過五十萬精兵,所以每一位成員要變「我要幹什麼」為主動的「我該怎麼辦」,積極鑽研探索,勇於在臺眾面前講話,培養對全域性事務的統籌和策劃能力,具備最優化工作能力,具有卓越口才。

第二,努力培養競爭意識,學生會成員優勝劣汰,引進競爭機制。13屆學生會主要學生幹部主要以12級同學佔絕大多數,剛做學生幹部,在能力和工作經驗、思路、文明禮儀上可能還有很大不足,所以角色的轉變,跨越式的發展至關重要,在日常工作中加大考核力度,大浪淘沙,優勝劣汰,出台一系列學生會成員的考核辦法,做到能者上,庸者下,精兵簡政,明確分工與職責,真正提高工作效率與威信。

第三,經常組織學生會幹部素質培訓的交流會,同時要引進各院的學生幹部資源,加強交流,全面優化學生幹部素質,加強工作作風建設,做到優勢互補。

第四,加大部門考核力度,出台優秀部門評選條例。從制度、榮譽上去約束、激勵各個部門有所作為。部門成員的考核要貫穿13屆學生會的始終,時刻增強危機意識,將優秀的區分開來,明確獎懲,真正尊重勞動,尊重付出,讓部門鮮活的動起來。

三、工作中的具體實施綱領

第一、校園活動的創新性、多樣性的發展,使以往的單個部門承辦活動的模式略顯不足,所以各個部門之間的交流合作對於學生會的全面發展是必需的,這樣才能不斷推陳出新,不斷進取。加大與兄弟院校學生會的聯絡,把好的工作制度引進來,達到資源共享,互利共贏。

第二、加強日常管理工作。要求各部門做好考勤工作,落實好日常檢查反饋機制,保障安全秩序,做好重大活動觀眾聽眾的調動。生活部加大衛生的維護保持力度,探索長效機制。

學習部要鑽研業務,引進講座,提供學習助力。

第三、運籌帷幄、精心策劃,工作要有前瞻性、時效性。提前制定好各個部門的計畫與目標,認真謀劃討論本部門的工作安排,不出現什麼時候想辦什麼活動就辦什麼活動,不出現活動多、活動頻,導致同學頻乏現象的出現,在品牌和創新活動上大下功夫,創造數學學院品牌活動,突出工作的亮點。

第四、注意搞好一些大型活動及愛心公益活動:如文藝晚會、校運會等。服務、活動要通力協作,保質保量完成上述及領導交待的任務。

總之,我們要乘勝而上,幹出成效,用一流的思維與意識去產生一流的行動與效能。力爭在服務中顯示實力,在工作中形成動力,在創新中增強壓力,在與人交往中凝聚合力,以共同目標團結人,以自身行動帶動人,以有效的管理激勵人。努力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依據,共事講原則,辦事講效率,使學生會工作管理制度化、服務優質化、參謀有效化基礎上更上一層樓,讓學生會成為名副其實的存在,將其打造成學生自己管理自己,高度自治、體現主人翁精神的團體。

馬,只有跑過千里,才能知具是否為良駒;人,只有通過競爭才會知具是否為棟樑。我不想等待機遇的垂青,而喜歡享受拼搏的愉悅;我渴望在實踐中增長才幹、磨礪意志,獲取真知。我堅信,現在多乙份準備,以後多乙份機會。

我希望用我的真誠和能力贏得大家的支援和信任。請相信,有一種付出叫奉獻,有一種期待叫驚醒,更有一種選擇叫奮鬥。

謝謝大家。

學生會主席競職演講稿

尊敬的評委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首先,對大家給我一次充分展示的機會,表示衷心的感謝。我是來自 班的學生,名叫 今天來競選的職位是我院學生會的 把門人 主席。在我擔任學生幹部以來,積極配合院學生會工作的同時,曾多次成功組織過院大型文藝活動,這培養了我較強的辦事能力和組織協調能力,以及駕駛複...

學生會主席競職演講稿

各位代表 大家好!首先感謝大家的支援與學校提供這次機會,使我能參 能為大家謀利益。我自信在同學們的幫助下,我能勝任這項工作,正由於這種 內驅力,當我走向這個講台的時候,我感到信心百倍。我認為自己很適合擔任學生會主席。首先我熱愛我的工作,算上小學的話,十年學生幹部 工齡 已不算短了,這使我有了相當的管...

學院學生會主席競職演講

尊敬的評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首先,對大家給我一次充分展示的機會,表示衷心的感謝。我是來自00經管 1 班的學生,名叫 xx 今天來競選的職位是我院學生會的把門人 主席。在我擔任學生幹部以來,積極配合院學生會工作的同時,曾多次成功組織 過院大型文藝活動,這培養了我較強的辦事能力和組織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