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7 字數 4995 閱讀 7196

2011 年,金寶特公司在集團公司的正確領導下,深入貫徹落實《金寶特生物化工****2023年度生產經營計畫》,緊緊圍繞各項經營指標,不斷探索玉公尺化工醇生產工藝引數,夯實玉公尺化工醇生產工作基礎,完善各項管理制度,對反應脫碳系統、製氫脫硫系統、分離精製系統進行了技術改造,並於6月份完成了全系統裝置大檢修,上半年基本實現了既定的工作目標。下半年因「7.24」事故原因,集團公司決定金寶特公司停產搬遷,從而裝置的拆解和安裝成為了工作重點, 截止12月末,興隆山廠房及反應釜喝精餾塔等大裝置基礎的土建工程已基本完工,反應釜和精餾塔已陸續開始吊運和安裝,有望在明年5月份全面完成拆遷和安裝工作。

這些成績的取得與徐總的整體安排,集團各級領導的高度重視,金寶特全體員工的認真組織落實是分不開的。下面就 2011 年工作進行總結:

一、生產執行穩定,各項指標向好。

本年度反應車間和分離車間在工藝引數方面對裝置進行了大量的改造,在提高操作人員對裝置的駕馭能力的同時,使得反應釜和精餾塔等裝置的執行更加的穩定。特別是對汽提塔的工藝引數的調整和確定,使員工們對汽提塔的原理以及穩定執行方面有了充分駕馭的能力,使得汽提塔執行更加的穩定,為公司的增產增效打下了更好的基礎。

在做好工藝和裝置調整和安裝的同時,集合崗位人員實際情況,因材施教做好業務培訓工作。針對員工基礎的不同,調整不同的培訓方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也為車間2023年的工作開展,提公升員工們的業務能力,新裝置新工藝的穩定執行創造乙個良好的前提。

二、裝置管理工作,精益求精,為全系統安全穩定執行保駕護航。

首先,我們健全了重大裝置管理機制,有效開展裝置巡檢定修,按巡檢定修管理模式,完善檢修管理體系,並從人員配備、職責分工及作業效果等環節進行全面清查與改進。在2023年我們具體解決的裝置問題有:解決水環真空幫浦在運轉過程中減速機擺動問題;處理脫硫幫浦超流問題;解決水環真空幫浦迴圈水排量不夠問題;解決水環真空幫浦腐蝕問題;處理反應釜骨架密封漏油問題;提高了分離車間離心幫浦效能,並對機械密封進行改造。

處理動力迴圈水幫浦振動問題;積極試驗反應釜機封國產化問題;攪拌器槳葉國產化。

其次,在逐步推行檢修作業規範化,維修作業標準化的同時,對重大裝置檢修和隱患整改的工時工序進行了跟蹤管理,檢修任務單、操作票及試車驗收單已成為檢修作業的一項基本記錄。裝置管理基礎工作常抓不懈。完成組織制訂和審定各車間裝置的檢修標準,並逐步建立與完善公司級重要裝置的技術檔案,強化技術狀態管理與全過程管理。

每天檢查各車間維修工巡檢記錄,並簽字確認,核實巡檢記錄與裝置實際運轉情況是否相符,並對其進行考核。每週開裝置例會一次,對各車間裝置運**況進行彙總,及對出現的問題提出解決辦法和實施放案。

第三,裝置處在原料**方面,想盡一切辦法確保**,積極和採購中心溝通,尋找貨源,盡一切力量滿足公司車間生產。在備品備件**方面,人員少,資金少的情況下,基本滿足備件**,確保生產正常執行。對獨家**得備件,不斷尋找替代廠家,有效地降低了採購成本。

再者,在裝置拆遷過程中,嚴抓裝置拆遷過程中的野蠻操作,杜絕裝置損壞,注重拆遷過程控制。

四、化工生產以安全為天,根據年初制定的2023年工作計畫,以「增強安全意識,加強安全教育,強力推行各種安全制度,加強各種安全檢查,消除各種安全隱患,確保安全生產」的安全生產管理方針為指導思想,從各部門安全員著手逐級抓好安全教育,以以往出現的如製氫造氣爐防爆板突破、淨化段水煤氣洩露、反應放空管著火等典型事故為治理重點抓好安全生產,做好安全檢查,重點治理、消除各類安全隱患,以確保安全生產。我們結合計畫認真進行了實施,通過切實貫徹落實公司安全生產管理方針,經過安全部全體人員的踏實工作和各車間、各部門領導及廣大員工的積極配合、努力,在產量、效益均比上年同期大幅提公升的情況下,事故率卻比上年同期明顯下降,實現了上半年安全生產目標。

(一)、利用多種形式加強安全教育,增強職工安全意識。

1、每半月利用半天時間集中各車間、工段安全員進行安全培訓、學習、討論,學習安全技術和安全管理知識,下發學習材料,及時傳達、貫徹上級檔案精神及要求,分析討論近期國內外各類事故案例,舉一反三,結合公司實際查詢問題並制定防範措施,提高了安全員綜合素質和安全管理能力。並要求各部門安全員及時將會議內容、精神對車間全體職工進行貫徹落實。另外根據季節性特點,並結合公司實際生產情況及上週存在問題等,對下週須注意事項進行全面分析和部署,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充分發揮了安全管理網路的作用。

2、去年針對公司具體生產情況編制了《安全管理細則》,今年又補充了一些新內容,並下發到每個車間。並利用各種形式組織了學習,普及了安全知識和提高了職工自我防護意識。我也利用日常檢查、值班等機會與職工深入**,及時掌握職工安全心理,隨時結合實際進行安全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3、開展了事故警示教育。

(1)、組織全體職工**了《反「三違」事故篇》安全警示教育光碟。採用案例再現的表現形式,通過對企業典型真實案例的生動再現,使廣大幹部職工認識到違章就是走向事故、靠近傷害,甚至斷送生命。使廣大幹部職工真正從思想深處懂得安全,重視安全,時時刻刻想著安全。

(2)、組織全體職工進行了安全事故警示展板教育。我結合近年來發生在公司內部的一些事故案例,並收集一些外部有代表性的習慣性違章的案例,採取**結合的形式製作了一套安全事故警示展板,並將一些安全知識方面的宣教掛圖也製成了展板。各車間、工段也按此模式參與製作了一些展板共同展出。

通過豐富多彩的內容及真實案例的生動再現,增強了職工安全意識,強化了安全理念,獲得了廣大幹部職工一致好評,提高了職工的安全素質。

4、對公司重點崗位員工及新進人員進行了廠級安全培訓教育。我重新編制了一本公司級安全培訓教材,主要內容包括有關的法律、法規;安全生產和職業衛生基本知識;本單位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勞動紀律;作業場所存在的風險、防範措施及事故應急措施;有關事故案例等。通過對新員工認真進行教育,使他們對公司安全生產形勢有了初步認識,並獲得了上崗前必需的基本安全技能和自我防護知識。

5、對外來施工人員加強監管,及時教育,跟蹤檢查,經常在現場結合實際情況進行有針對性的安全教育,規範了他們的很多不安全行為,如違章用火、用電、登高作業等,避免了一些安全事故發生。

(二)、深入細緻的開展安全檢查工作,做到預防為主

安全檢查是搞好安全生產的重要手段,其基本任務就是:發現和查明各種危險和隱患,督促整改;監督各項安全規章制度的實施;制止違章指揮、違章作業。對於安全檢查主要是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做的:

(1)加強日常安全檢查

每天進行日常巡檢,風雨無阻。著重檢視生產現場的關鍵裝置和重點部位及特殊作業現場。在檢查過程中發現物的問題,即要求相關單位整改,對較大問題下發隱患整改通知書進行整改;發現人的問題,立即批評、教育,必要時進行處罰和處理。

利用這種「走動式」管理,親臨現場、親自觀察,得到的資訊便很及時、真實、全面而且詳盡,使問題能夠及時得到解決。

(2)開展專項安全檢查

積極參加安全部每月3—4次以「查現場、查隱患、查違章」為主的安全專項檢查。對查出的不安全狀態、不安全行為等及時下發通報進行處理,並納入安全工資考核。對存在的問題要求車間、工段限期進行整改,發現安全管理工作較突出的部門、人員進行獎勵。

2023年上半年累計檢查出多項安全隱患或不安全因素,對這些問題分類進行了處罰和整改,有效的保證了生產安全。

(3)持續組織開展車間安全自查

安全工作如果光靠安全科進行而沒有車間安全管理人員的參與將會落空。一些隱患和事故苗頭,不管多麼細小、隱蔽,往往逃不掉車間安全管理人員的眼睛,所以必須規範組織車間開展安全自查活動。這些檢查分三類進行,將查出的問題、隱患、整改情況每週二報安全科彙總,有效的促進了車間安全管理:

①.生產線檢查:由安全員每週定期或不定期嚴格按照生產線檢查表逐項進行一次檢查,重點為工藝執**況,並將檢查結果進行獎懲考核。

②.一周日常檢查彙總:由安全員每天進行多次檢查並及時做好記錄,檢查內容包括現場環境、裝置衛生,人的不安全行為、物的不安全狀態等。

對需要整改項必須落實具體整改人和完工具體時間,使檢查取得實效,不致流於形式。

③.車間級安全文明清潔生產檢查通報,即車間級定期或不定期綜合安全檢查。此檢查應包括車間主任、安全員、工藝員、裝置員、帶班長等參加,按照公司周五安全文明清潔生產檢查模式進行,並及時進行考核彙總。

(4)組織、參加公司級安全文明清潔生產檢查活動

積極參與組織公司每週五的安全文明清潔生產聯合執法檢查活動,這也是我們公司安全生產工作的一大特色,我製作了專門的檢查表,內容包括現場衛生、工器具、定置化,記錄、工藝執**況,安全設施、裝置完好情況等,對設施的不安全狀態及人的不安全行為進行了重點檢查,及時下發通報並定期進行整改驗收。通過檢查發現和消除了很多安全隱患,對實現安全生產起到了很好的促進作用。

(三)、貫徹落實安全標準化工作,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只有充分認識到安全標準化工作的重要意義,加強領導,落實責任,才能真正做到「為之於未有,治之於未亂,防患於未然」。 通過安全標準化工作,可以杜絕違章指揮、違章操作、違反勞動紀律,將傳統的事後處理轉變為事前預防。通過省二級標準化驗收後,堅持嚴格按照安全標準化的要求開展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1、各項安全管理制度重新得到修訂、補充和完善,各種安全記錄、臺帳和檔案資料得到進一步完善;崗位操作規程、事故應急救援預案得到及時修訂;

2、安全警示標語、標識隨處可見;生產、儲存、作業現場的安全管理有了較大的改進及完善,現場的安全、消防和防護器材得到進一步完善;

3、職工將標準轉化為習慣,能按標準化的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行為,並持之以恆堅決執行,減少了違章操作和不安全行為,職工的安全標準化意識得到進一步增強,職工的綜合安全素質得到提高。

今後仍將嚴格按照規範工作,不走過場,不留死角,真正做到預防為主,實現安全生產。

(四)、加強安全管理考核,規範日常生產行為

年初我們修訂、完善了「車間經濟承包責任制」 中安全工資考核辦法,並加以認真落實。通過安全科日常檢查、綜合檢查和值班記錄反映問題,分類納入安全工資考核項,將部門安全管理情況與經濟收入直接掛鉤,出現問題較多的車間扣除當月工資多則幾千元,少則幾百元,極大地促進了車間安全管理,使職工認識到由於自己的違章行為可使整個車間、全體職工都受到損失,增強了自我監督和互相監督意識,提高了職工對安全的關注程度和遵章守紀的意識,使公司的安全管理邁上了乙個新台階。

(五)、加強危險化學品的安全管理

我們生產上所用的原材料部分屬於危險化學品,所以加強對其管理也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天都要到各車間危險化學品罐區及危險化學品卸料現場進行檢查,檢視罐區防曬、降溫等安全防護及安全警示標誌完好情況,對裝置、容器等定期檢查、檢測,做到無洩漏。規範原料安全使用,對各崗的使用操作人員進行隨時安全操作培訓,做到無違規操作。

檢視危化品車輛運輸安全狀況、卸料時防護到位情況、車間人員監管情況等,及時解決一些不安全狀態,糾正一些不安全行為,減少和避免了一些事故發生。

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度工作規劃

綜採一隊2011年度工作總結 2011年以來,我們綜採一隊認真按照礦黨政的工作部署,結合我隊實際,靈活開展各項活動,我們精心組織人員制定措施,全面加強節支降耗活動的開展,另外,我們還積極參加礦組織的各種安全會議和活動,做好下訪談心,辦實事及職工文體活動,加大民主管理隊務公開力度,有力促進了各項工作開...

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度工作計畫陳文剛

2012年度工作總結及2013年度工作計畫 一 2012年度工作總結 1 對公司廣域網的網路結構進行構架 整理 維護,完成了公司辦公電腦 印表機 筆記本無限上網等多方面廣域網路的配置要求,保證同事們上網 列印等工作的需求。2 安裝 除錯指紋打卡機及其後台資料處理系統,已於2012年08月1日正式使用...

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度工作計畫牛旭東

六萬平方公尺的藝匯佳文化商業廣場在總經理舒心女士的率領下,在各部門同仁的共同努力下,致力於打造成流行品牌風向標 潮流一族聚集地 文化時尚新中心的文化商業綜合體。在過往的一年中,依據藝匯家商業定位,在各部門的大力配合下,帶領招商團隊完成了如下主要工作 一 完成招商面積4,460平方公尺。2015年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