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總經理述職報告兩篇

2021-03-03 22:34:20 字數 4618 閱讀 7909

##第1篇:總經理述職報告

尊敬的公司董事會、各位同事:

大家好!

過去的一年,是公司最艱難的一年。但我們在公司董事會領導下,在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堅持「有希望比一切都好」的經營理念,正確面對資金危機、人力資源緊缺等困難,充分發揮內部優勢,使得公司保持了向良好方向發展的局勢,在不少方面也取得了一定成績,確保了產、供、銷良好的局面。

在此,就主要8個方面的工作,我個人工作總結報告如下:

1、組織結構進一步完善,明確了公司發展方向,清晰了部門職責。

公司在10月份調整了組織結構,成立pmc部,整合了計畫、倉儲、採購部門,強化了生產計畫、物料採購**、物料控制和物流配送的**鏈系統化管理作用。同時,也對工藝部門、品管部門等做了適當的調整。雖然人員尚未配置到位,但為適應2023年生產規模的擴大,明確了職能部門的職責、分工與協調、合理配置人力資源,是公司的持續發展、規範化管理的基礎工作。

2、車間環境衛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尤其是生產一部5s管理方面改變較大,電子車間5s長期保持在乙個較好的水平。出現了車間為搞好環境衛生工作,自行規定獎罰制度等好苗頭。說明大家對5s管理有了乙個更高的認識,我們還要不斷改進,持續完善,在2023年一定會更好。

3、產品質量得到了進一步調整。

在客戶要求下我們通過多次對全員品質觀念、品質控制流程和品質標準的現場培訓,結合,嚴格執行首檢制度等手段,產品品質有了明顯改善。從品質部的報表中顯示產品合格率在不斷提高。

4、倉儲資料準確率有所提公升。

物料資料不准,長期影響生產計畫安排的合理性,也就影響到客戶交期的達成率。近兩個月抓倉庫資料管理,配置了專職人員及設施,啟用了電腦製單,賬、物、卡管理,責任到人等方法,使得資料準確率有了較大的提高,尤其是成品倉資料通過幾次抽查,達到95%左右。但其它各倉還必須加強管理,積極配合明年的生產計畫,力爭實現成品倉100%,輔料倉、半成品達到98%以上。

5、制度、流程得到進一步完善。

十月份共制定或修改了《程式檔案》《出入庫流程》、《物料報廢流程》等各種制度與流程近15個。對企業實現規範化、標準化管理向前邁進了一步,2016《工資福利管理制度》的出台,對留住員工,調動員工積極性一定會起到很好的激勵作用。

6、培訓體系的建立,管理人員素質有了一定提公升。

公司的會議室和投影裝置,搭建了很好的培訓平台,11月份年開展了基本培訓,基本建立起了人力資源開發培訓體系。為明年員工的學習奠定基礎,同時,管理人員素質也有了一定提公升。實際中可以看到管理人員在心態和管理知識方面的進步。

7、營銷戰略的規劃和品牌的推廣。

面對公司營銷經營現狀,我主導了公司品牌的推廣,對所有外貿業務員進行了業務知識的培訓,包括談判藝術、營銷技巧等課程;建立了營銷制度和管理流程,從團隊管理到營銷策劃;從品牌推廣到渠道管理;從市場調查到營銷計畫;從市場分析到營銷策;從客戶管理到發展趨勢等銷售體系現已經正常運營。

8、財務系統的建立、健全。

公司財務狀況一直是很頭痛的問題,針對公司的財務混亂狀況我指導財務建立了財務運作流程體系,從財務制度著手,制定財務各每個人的工作職責,劃分明確實行責任到人。加強了財務控制,建立了成本管理和預算機制;從賬款**到稅務策劃等系列問題得到改善,在企業風險控制我用自己專業的法律知識指導財務人員進行財務審核的細則化。

21世紀是知識經濟時代,是創新制勝的時代,靠膽量、靠力氣、靠投機的時代一去不復返。全體員工要抓住機會,好好利用這個平台,不斷提公升自己的知識、技能,端正工作態度和職業道德觀,力爭成為乙個有利於自己、有利於公司、有利於社會的人。

除了上述幾個方面工作外,還在人力資源財務,產品研發等工作進行了指導和目標設定,質量體系認證申請獲批等多方面做出了成績,在此就不一一總結了。

同事們,2023年既是充滿希望的一年,也是面臨許多困難的一年。我們必將面對內部如管理水平不高、銷售量迅速增加帶來的產能壓力和外部社會人力**不足等等實際問題。對此,大家務必要保持清醒的頭腦,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做到早認識、早適應、早出擊。

2023年,我們的工作思路是:正視困難,以完成銷售任務為中心,狠抓管理,確保員工隊伍穩定壯大。

我們的奮鬥目標是實現三個確保:確保生產能滿足市場銷售需要,確保管理更加規範優化、確保員工隊伍更加穩定。

為了能實現三個確保,我們必須看到並迅速改善目前存在的八個方面的問題,同時也提出我的個人建議。

1、利用培訓平台,開展比、學、趕、幫、超活動,提公升管理隊伍綜合素質。

目前,我們在很多方面還處於經驗管理階段,距離現代化企業管理還有很大的差距。舉例如:

1)人力資源管理方面。還停留在以人事行政事務性管理階段,缺乏人力資源戰略規劃、勝任素質模型建立、職業生涯管理、培訓效果評估等;

2)在品質管理方面。我們還處在品質檢驗控制階段,還沒有進入品質保證和品質策劃階段。

3)在**鏈管理方面。我們還停留在分解訂單,下達製造通知階段,物料控制、月計畫、周計畫、日計畫還無法開展。

4)在生產製造方面。我們還停留在現場管理階段,還沒有進行精益生產、成本控制、目標管理、裝置保養、標準化製造階段。

5)在裝置管理方面。我們還是在應急修理階段,沒有進入維護保養階段。

我們要如何才能縮小差距呢?

第一,充分利用公司提供的學習平台,人事部加大組織與考核力度,全體員工,尤其是各級管理人員要嚴格按培訓計畫執行,努力提高知識和技能水平,端正學習態度,將學的知識用於實際工作中,總結經驗,再實踐,再學習,走pdca螺旋式的提公升方式。同時必須落實考核與培訓掛鉤的激勵措施。

第二,要拋棄因循守舊、自甘落後的觀念,也要防止居功自傲、沾沾自喜的思想。追求「精益求精,不斷創新」的精神,要力爭把管理工作做得更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第三,深刻理解透「以人文字」管理內涵,人是一切資源中最寶貴的資源,企業的發展與員工的職業能力的發展是相互依賴的,企業與員工是一種共贏的合作關係,我們要為員工提供乙個有利於價值發揮的環境。建立起和諧的員工關係。

2、抓住關鍵,提公升效率,確保品質更上一層樓

2023年可以看到,我們的質量事故等等問題。尤其是返工問題,事實說明,我們從產品測試到出貨過程存在一系列品質問題,突出表現在員工品質觀念不強、責任心不夠、技術水平不高等問題上。

因此,我們在2023年,品管部要帶頭,各職能部門配合,針對這些問題,認真總結,專題解決,逐個改善。我們一定要樹立「公司」的良好形象,滿足市場銷售需要。

3、做好招聘與留人工作,確保人力供給滿足發展需要。

在2023年,生產一部員工最不穩定,長期處於借人狀態。我認為反映了三個問題:一是人員供給不足;二是管理方法欠缺;三是制度不完善。

2023年根據公司銷售目標額要翻一番,需要更多的人力資源,所以,我們一定要高度重視員工的招聘和留用工作。

在招聘方面,要動員一切可動員的力量,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資源,滿足我們的人力需求,同時還要儲備一定的人力資源。

在留人方面,作為用人部門也要下功夫,既要努力宣導制度的嚴肅性,做好獎罰分明、獎罰適度工作。同時還要加強溝通與協調,做好感情留人、事業留人、環境留人的工作。

4、端正工作心態,提公升溝通技巧,打造有凝聚力的團隊。

我們部門與部門之間、部門內部還存在嚴重溝通不暢的現象。大家不要以為工作還是在開展,但我們是以犧牲工作效率和傷害同事感情為代價的。是極為不正常的。

個人之間,價值觀可以不同,但作為乙個團隊,我們工作的步伐必須要一致。在新的一年裡,希望各位管理人員要放下架子,開動腦子,放下擔子,調整好心態。以開放、包容、尊重和理解對方的心態,拋棄前嫌,主動溝通,不管利用書面的還是口頭的,公開的還是私下的溝通方式,徹底改善這樣的不利局面,力爭把我們打造成乙個團結合作的團隊、有激情的團隊,有戰鬥力的團隊。

5、完善制度與流程,提公升執行力。

我們雖然各項工作基本上都有制度、流程,但在執行過程中還不到位。例如:產品要求100%首檢,但有員工不做;有人就是不聽從上級意見和工作安排;規定請假要辦手續,就是有人先斬後奏或不奏等等。

問題在**?一在我們管理人員自身,二在制度流程的執行不力。在新的一年,希望我們管理人員能嚴於律己,以身作則。

稽查部門按章辦事,公平公正,既要抓基層員工更要抓管理人員違紀違規現象。把制度執行力與績效考核結合起來,提公升我們的執行力。

同時,制度、標準還不健全,如工藝標準不健全;金蝶軟體系統投入使用不正常,希望在2023年上半年pmc、財務部部抓緊落實,組織培訓,讓每個系統操作員都熟練運用。

6、抓好後勤保障管理,進一步改善員工生活環境。

2023年,在伙食、宿舍環境衛生及宿舍管理方面還存在不少問題,像已自離的員工有的還吃住在工廠、個別員工不良行為影響他人休息和安全、房間衛生等還需要加強。2023年人員大量增加的情況下,後勤管理上工作量更大,所以,建議要必須加強人員進出登記,及時清理離職人員,嚴格控制外來人員進出,加強衛生檢查力度和密度,加大生活秩序管理力度,及時提供修繕服務等等。員工伙食還要不斷改善,力爭創造乙個更加舒適的生活環境。

7、制定標準定額,控制製造成本。

我們目前計件工時定額標準是統計或估計得來的,是不科學的,需要逐步完善。沒有物料損耗定額或說極不完善。

希望在2023年,工程、品質、pmc部門要有計畫地落實工時定額、物料定額標準,生產部門要做好資料記錄,為目標管理提供資料,為降低製造成本而努力。

8、加強外協控制與管理。

我們好多產品等外購產品和外發加工產品都屬於外協,明年必定更多,因此,我們必須解決好現存問題:一是我們內部數量控制不好,加之**商管理也非常落後,二是質量不易控制,導致次品率高,板片浪費、耽誤交期、成本上公升等嚴重現象。

在2023年,我們必須重視外協廠商的管理與控制。()pmc帶頭,工藝部門、品管部門要積極參與,對**商、oem商進行科學的評估與選擇,尋找能提供最佳價效比的**商。在管理上,倉庫門要嚴格控制外發數量,品管要嚴格控制來料質量與加工質量跟進,採購部要跟進數量和交期,以及負責對**商責任的追究。

轉正述職報告兩篇

篇一 轉正 述職報告 我是北京冠xx地產諮詢 商務部總監助理杜xx,我於2010年10月21日進入公司,開始為期三天的無薪試用,2010年10月26日正式進入試用期,屆時試用期已滿乙個月,特向公司提出 轉正申請。下面我主要就我的工作內容 工作目標 執行計畫 執行效果 執行總結及轉正後工作展望五個方面...

2019英語教師述職報告兩篇

第1篇 英語教師述職報告 某某某,女,1985年本科畢業於湖北師範學院外語系,1985年7月走上工作崗位。任教於湖北師範學院附中。從教18年中,一直工作在教育工作的第一線 擔任班主任11年。1995年被評為中學英語一級教師,現申報中學英語高階教師。我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有強烈的敬業和奉獻精神,有強烈的...

社群主任述職報告兩篇

篇一 社群主任述職報告 年已經過去,我作為一名社群主任,回想起一年來的社群工作有經驗 有學習收穫 實踐感慨 也有反思和遺憾。下面我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做如下匯報 提高社群服務水平,是社群工作的關鍵。隨著形勢的發展,社群服務的內容也隨之增多,群眾對社群的服務要求也越來高,所以我們首先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