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主任述職報告兩篇

2023-02-10 17:39:03 字數 3166 閱讀 8647

篇一:社群主任述職報告

***年已經過去,我作為一名社群主任,回想起一年來的社群工作有經驗、有學習收穫、實踐感慨、也有反思和遺憾。下面我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做如下匯報:

提高社群服務水平,是社群工作的關鍵。隨著形勢的發展,社群服務的內容也隨之增多,群眾對社群的服務要求也越來高,所以我們首先要加強學習適應工作需要,社群工作者堅持每週學習一小時,有學習筆記,重點學習黨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和相關的業務知識,以增強社群工作者的服務意識和責任感,在日常工作中,本著上為黨和**分憂,下為居民群眾解難的服務宗旨,去開展工作。

一名合格的社群主任,最重要的是帶好班子,打造一支戰鬥力強、充滿活力的社群隊伍。熱心服務居民,鼓勵和支援副職大膽工作,讓他們有展示的平台。在工作中,充分聽取副職的意見和建議,培養副職當好助手和參謀,社群工作才能有條不紊地向前發展。

年初我們社群幹部就把**號碼公布於眾,並且保持24小時開機。服務是社群工作的生命力,而民生則是社群工作的「試金石」,因此,對群眾反映的難點熱點問題,我不迴避,不推諉,帶頭協調,充分發揮社群的職能作用。如:

針對居民反映的外來人員徐文在農機廠院內加工廢舊編織袋,作業時冒出有害氣體,汙染環境,附近居民提出強烈**,要求徐文把加工廠搬出居民區,在多次與業主交涉無果的情況下,把此事及時向上級有關部門進行反應。有關部門領導現場實地檢視後,責令徐文立即停產,問題得到了解決,還居民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 在雨季,食品公司院內養魚池的水出槽,致使周圍十幾戶居民房屋被淹,居民的生命財產面臨危險,為此居民有上訪的苗頭。

得知此事後,我馬上組織有關人員前往受災地點,檢視具體情況,研究解決辦法,一邊做居民的思想工作,一邊找到食品公司的領導研究如何解決此事,經過多次協商,最後食品公司領導同意把養魚池加高圍堵,問題得到解決。

多年來,鐵北社群居民一直要求安裝環城路燈。我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將此事寫成提案反映到縣人大,得到人大領導的重視,在xx年春節前路燈終於亮了起來,居民非常滿意。 社會救助和低保工作,是我們黨和**的乙個「暖心工程」。

在此方面我們按照縣和城區辦民政的有關政策要求,年初對轄區內的低收入家庭和困難群體進行入戶走訪,登記造冊,確保符合低保條件的居民全部納入了最低生活保障範圍,做到了工作底數清、情況明,達到了應保盡保的要求。全年共為23戶39人辦理了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為96戶231人發放困難補貼11550元,為94戶沒有住房低保戶辦理了住房補貼,辦理申請廉租住房48戶。

年初以來,我們本著「穩定壓倒一切」的方針,認真落實治安防範措施。定期召開小組長和退休老黨員老幹部工作會議,充分發揮他們的作用,共創平安社群,利用各種形式向居民進行法制教育,加強社群工作人員治安員和居民的法律知識學習。全年共組織幹部居民法律知識學習640人次,參加司法部門組織的法律大集2次,發放各種法律宣傳單4600張。

通過集中學習和入戶宣傳,居民的法律意識明顯增強,社群全年無一例重大刑事案件,無一例違法犯罪人員,無一例重大災害事故的發生,為構建和諧社會奠定了基礎。

xx年是孫吳縣上省級衛生城之年,為營造和諧美好家園,自創衛活動起動以來,我們多方位、多角度、多手段對創衛進行宣傳,在居民區內張貼標語、發放宣傳單、組織居民健康知識講座等多種形式,向居民宣傳衛生知識,力爭做到家喻戶曉,人人皆知。活動開展以來,清理邊溝xx餘公尺,全年共組織大型衛生會戰8次,參加人數達345人次,清理垃圾31餘車,清理衛生死角8處,發放蟑螂藥1000袋,老鼠藥600袋,使居民的生活環境有了明顯的改善,為我縣建立省級衛生城奠定了基礎。總之,在過去的一年裡,鐵北社群的各項工作,在城區辦的正確領導和關懷下,在社群黨政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但我也清楚地認識到,社群工作還有很多有待完善和解決的地方,隨著建立和諧社群工作的深入開展,社群建設的道路任重道遠,我將繼續努力學習,不斷充實自己,以居民需求為工作出發點,帶好班子,做好社群的各項工作,為建設鐵北社群美好和諧的明天盡職盡責。

篇二:社群主任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居民代表:

大家好!

二00九年即將過去,盤點自己在社群主任崗位的這一年,有工作的經驗、有學習的收穫、實踐的感慨,也有反思的遺憾。籍此機會,我也將從自己學習、思想和履職情況等方面向代表們匯報:

面對社群工作不斷創新和發展的要求,只有加強學習才能不斷適應社群工作的建設步伐。為此,我帶頭投入到科學發展觀的學習中,學理論、悟精神,活學活用,力求實效,社群也順利完成作為試點社群的科學發展觀學習,個人的理論水平、統籌工作能力都得到提高;今年下半年,我有幸得以參加柳南區的行動學習法學習和促進師培訓的機會,成為社群黨建和社群建設課題組的學員,也是區里唯一一名社群學員,我非常珍惜區領導給我的這次機會,在學習中行動,在行動中學習,反思不足,總結經驗,並把自己的學習心得用於團隊建設、社群工作中,讓個人的成長融入到集體的榮譽和進步中;為使自己的工作水平不斷提高,我還利用業餘時間不斷自學社會工作方面的知識,順利地通過了全國社會工作中級資格考試,成為目前河西街道辦事處唯一取得中級社會工作師資格的社群主任。

一名合格的社群主任,最重要的是帶好班子,打造一支戰鬥力強、充滿活力的社群隊伍,熱心服務為民。我也充分了解,培養好副職,當好助手和參謀,社群工作才能有條不紊地大步向前。因此,我推行層級管理模式,鼓勵和支援副職們大膽工作,有展示的平台,責任我來承擔,工作讓她們放心去做,同時要求副職們帶好、管理好各塊口工作人員、協管員,層層管理帶頭,充分聽取副職們對工作的意見和建議,發揮好中堅力量的作用,在工作中,充分發揮同志們的主動性和能動性,揚長避短,合理分配和安排工作,使社群能圓滿完成各項指標任務和迎檢、現場會工作,受到各級領導的好評。

服務是社群工作的生命力,而民生問題則是評價社群工作的「試金石」。因此,對群眾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我不迴避不推諉,帶頭協調,充分發揮社群職能作用。如針對下戶中了解到居民對小學學區劃分不合理,導致接送小孩不方便的難題後,我利用自已是人大代表的身份,將此情況寫成議案反映到柳南區人大,在得到人大重視後,區教育局又找到我做情況調查時,我帶領同志們多方奔走,收集居民簽名意見呈報,又在學校和教育局之間多次反映社群居民的呼聲,最終促成了我社群小學學區就近劃歸到和平路小學學區的方案。

對居民反映的水電費不合理、水溝異味擾民、馬路市場堵路等老大難問題,也不斷積極奔走呼籲,爭取早日得到徹底解決。

為了更好明確社群工作方向,收集社情民意,在我的籌畫和建議下,社群推出了「居務懇談會」制度,同時創辦了社群工作小刊物《巨集都季訊》向居民代表們發放,這兩項工作的實施,使社群為民辦實事的方向更具體,與居民們的聯絡更緊密,同時,也使居民們有了直接了解、參與社群事務的平台。為方便居民們反映民情,推出了24小時開通的「主任**」,公開**號碼,隨時接受居民反映訴求。為擴大社群工作宣傳面,在網路上開通了「柳州巨集都部落格」,記載民情,發布社群資訊。

為了使志願者服務活動在社群能持續開展,推出每月一次的「社群服務日」志願者活動巡迴入區入戶,滿足不同層次的居民需求。

轉正述職報告兩篇

篇一 轉正 述職報告 我是北京冠xx地產諮詢 商務部總監助理杜xx,我於2010年10月21日進入公司,開始為期三天的無薪試用,2010年10月26日正式進入試用期,屆時試用期已滿乙個月,特向公司提出 轉正申請。下面我主要就我的工作內容 工作目標 執行計畫 執行效果 執行總結及轉正後工作展望五個方面...

2019教務主任述職報告兩篇

第1篇 教務主任述職報告 忙碌的時候,總是會感慨時間過得太快,藉著這個總結反思的機會,總是想說聲謝謝,給每乙個理解 關心 幫助 支援過我的朋友。來到大二中的12年,一路熱情著 工作著 快樂著 收穫著 感激著。尤其是正式接任教務主任的這兩年,更覺到了領導的栽培與幫助 同志的理解與寬容 同時更知肩上使命...

2019英語教師述職報告兩篇

第1篇 英語教師述職報告 某某某,女,1985年本科畢業於湖北師範學院外語系,1985年7月走上工作崗位。任教於湖北師範學院附中。從教18年中,一直工作在教育工作的第一線 擔任班主任11年。1995年被評為中學英語一級教師,現申報中學英語高階教師。我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有強烈的敬業和奉獻精神,有強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