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公路三亂剖析材料

2021-03-03 22:31:24 字數 1255 閱讀 3912

作為基層民警,要杜絕公路「三亂」現象,就必須做的以下幾點:

一是加強學習,提高認識,提高素質,依法行政。增強執法隊伍的法律和服務意識,規範各項制度,提高執法人員的執法水平,是做好治理公路「三亂」工作的前提。通過認真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交通警察道路執勤執法工作規範》,使我進一步明確了民警執法許可權,規範了執法操作規程,充分認識到執法不規範導致公路「三亂」等問題的嚴重性和危害性,充分認清學習教育、規範執法的重要性、必要性。

二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與時俱進,堅決杜絕公路「三亂」現象。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與時俱進,堅決杜絕公路「三亂」,就是要體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這就要求我們首先要牢固樹立「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思想,增強「人民公安為人民」的意識,廣泛、深入開展端正執法思想、轉變執法觀念教育,切實解決為誰掌權、為誰執法、為誰服務的問題。交警執法應以與時俱進的精神審視自己,要在執法觀念上進行一場革命,堅決摒棄過時守舊、模糊錯誤的執法觀念。

要大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特別是執法水平和執法能力。做到堅持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辦事,追求公安執法活動的政治效益、社會效益、法律效益的一致性和維護人民根本利益與維護公民合法權益的一致性,保持公安機關和人民警察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法律的政治本色,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正確採取一系列有效的教育管理,才能進一步提高交警的執法理念。

才能充分認識治理隱性「三亂」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思想上才進步,行為上才能自覺。

三是轉變觀念,以人為本,增強意識。在實際工作中要杜絕公路「三亂」,就必須轉變觀念,以人為本,就必須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切實解決好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和群眾關注的社會熱點難點問題,在執法中取信於民,服務於民。為此,我們一定要認真貫徹落實黃明副部長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各項執法執勤工作規定,在路面執法過程中,嚴格遵守法律法規,依據法律規範程式,堅決杜絕公路「三亂」,全力維護群眾的合法權益。

不能因執法而擾民,不能因執法而傷害群眾的感情。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諧因素,以人為本,和諧警民關係,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規範執法,促進和改善轄區道路交通環境。真正從源頭上杜絕公路「三亂」現象的發生。

通過這次討論剖析活動,通過認真深刻查擺剖析、有效整改提高,使我切實做到了思想到位,認識到位。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要通過規範自身執勤執法行為,自覺接受人民群眾的監督檢查,把嚴格執法與文明執法相結合,切實樹立執法為民的思想,提高執法水平,強化文明執法。堅決杜絕隨意攔車、隨意檢查、隨意處罰等問題,堅決防止公路「三亂」現象發生,樹立公安交警良好的執法形象。

為構建暢通、平安、和諧的道路交通環境,促進我縣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治理三亂匯報

夏灣中心小學 在上級教育行政部門的精心指導下,我們規範管理,嚴格要求,結合我校教育的實際情況,通過廣泛開展治理教育三亂活動,教育教學環境得到進一步優化,取得了較好的成效。一 認真學習,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學校始終堅持把糾正教師的不正之風擺在教育工作的重要位置,特別是堅持把治理亂收費 和師德師風建設作...

三亂整治方案

恩陽區下八廟小學 整治教育 三亂 百日行動實施方案 為進一步規範中小學辦學行為,深化治理教育 三亂 加強師德師風建設,鞏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根據 巴中市教育系統整治教育 三亂 百日行動實施方案 的要求,我校決定在全校開展整治教育 三亂 百日行動,特制定如下實施方案。指導思想 整治教育 三...

治理三亂制度

松花江鎮東趙家小學嚴治 三亂 制度 近年來,部分學校教師的亂收費 亂髮資料 亂補課等不規範現象已成為社會和家長議論的熱點。教育局主管部門發文,學校有關領導三令五申,但少數教師仍我行我素,影響學校的聲譽。在學校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進入整改落實階段,從群眾提出的意見中梳理出的問題學校進行整改,其中對教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