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健康教育小結

2021-03-03 22:22:21 字數 1325 閱讀 5623

一、加強領導,提高認識,加大糖尿病防治健康教育工作力度積極貫徹落實檔案要求,我所領導對糖尿病防治健康教育工作給予了高(糖尿病日活動總結)

文章(糖尿病日活動總結)正文開始》 活動總結如下:

一、加強領導,提高認識,加大糖尿病防治健康教育工作力度

積極貫徹落實檔案要求,我所領導對糖尿病防治健康教育工作給予了高度的重視。要求各區縣(市)提高認識,加強領導,把糖尿病健康教育工作納入經常性工作來抓,並要求各區縣(市)高度重視糖尿病宣傳日相關工作,結合本地實際,做好宣傳教育工作。

二、宣傳形式多樣、內容豐富

緊緊圍繞糖尿病和兒童青少年這一活動主題,瀋陽市健康教育所,抓住這個普及糖尿病知識,宣傳糖尿病危害的有利時機,組織開展了以糖尿病和兒童青少年為主題的宣傳活動。在健康教育所門前,發放宣傳材料,解答群眾諮詢,針對糖尿病預防的合理膳食、適宜鍛鍊、控制體重、早期發現與**、兒童和青少年健康行為養成的重要性開展宣傳。東陵區開展了主題為防治糖尿病,從兒童和青少年做起的健康教育宣傳活動。

宣傳活動現場懸掛了主題橫幅,向過往的行人發放各種有關糖尿病預防與**的宣傳單和小冊子。對於一些路人提出的問題給予了細緻的解答,同時也糾正了一些糖尿病患者錯誤的飲食習慣。于洪區組織醫務人員進行現場義診諮詢,製作專題展板4塊,條幅2條,發放各類小冊子摺頁xx餘份;蘇家屯區由區衛生局牽頭,組織區疾控中心、區糖尿病協會和區內四家大型醫院的醫務人員共計23人,懸掛宣傳橫幅2條、出宣傳展板20塊、設諮詢台並解答群眾提出的糖尿病防治知識86人次、發放宣傳單及小冊子5種1xx餘份。

四家大型醫院利用電子顯示屏滾動**今年聯合國糖尿病日的宣傳主題和宣傳口號向公眾宣傳。同時全區各中小學校都利用廣播和健康教育專欄等形式,圍繞糖尿病和兒童青少年的相關知識內容進行宣傳;康平縣利用展板10塊,橫幅一條,宣傳單400張,小冊子100份,摺頁300餘份等宣傳形式向過往的廣大市民進行了宣傳活動;鐵西區利用電子螢幕打出防治糖尿病,從兒童和青少年做起、運動健身、避免肥胖,減少糖尿病危害、家長和全社會共同努力,預防兒童和青少年糖尿病的口號滾動播出,並向業戶發放糖尿病宣傳手冊;渾南在東湖社群衛生服務中心門前,發放健康素養66條養生知識、宣傳板一塊、設定諮詢台、宣傳預防糖尿病知識、橫幅等;沈河區此次活動展出宣傳版面6塊,發放健康教育處方10000餘份,接受健康諮詢460餘人次,免費測量血壓420餘人次;和平區組織開展專題講座、發放宣傳材料和宣傳展板及日常生活中防治糖尿病的健康處方,為社群居民進行了免費血糖檢測、健教宣傳欄裡及時更換防治糖尿病相關知識、滾動**健康教育宣傳vcd等等,發放宣傳材料約8000份,宣傳條幅、滾動屏等20條,受益人數約8000千餘人;其他區縣也開展了多種形式的宣傳活動。

糖尿病是兒童、青少年常見的的慢性病,可發生在任何年齡。通過此次宣傳活動,提高了群眾特別是兒童、青少年對糖尿病防治知識的知曉率,提高了預防在兒童和青少年發生糖尿病的意識。

健康教育 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種代謝性疾病,它是由於胰島 細胞分泌胰島素絕對或相對不足以及靶組織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醣異生脂肪代謝紊亂進而出現血中葡萄糖公升高及尿糖陽性,典型患者有三多一少症狀,即多飲 多食 多尿和體重減輕,部分2型糖尿病約50 患者無症狀,不易被發現,易誤診。糖尿病的診斷 1.糖尿病 dm 空腹血糖 ...

糖尿病健康教育

老年糖尿病朋友 我要告訴你的是 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和 或 作用缺陷所引起,以慢性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糖尿病目前缺乏 主要的 手段有教育與監測 合理飲食 運動 藥物。老年人基本都是2型糖尿病。糖尿病可以說是一種終身性疾病,就怕出現併發症,如認真對待,控制10 20年不成問題。要多與他人交...

糖尿病健康教育宣傳

1 什麼是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代謝內分泌疾病,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其基本病理生理為絕對或相對胰島素分泌不足所引起的代謝紊亂,臨床上出現 三多一少 即多食 多飲 多尿和消瘦 體重減輕 2 糖尿病的飲食調控原則 1 合理控制能量的攝入 建議病人每週稱1次體重,根據體重不斷調整食物的攝入量和運動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