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食堂後勤人員事蹟材料事蹟材料

2021-03-03 22:19:25 字數 2799 閱讀 2754

***是後勤部營養餐食堂管理員,為了讓職工們吃好,心情舒暢的投入到生產建設中去,真可謂嘔心瀝血,兢兢業業。

三十一歲的***,有乙個五歲的孩子需要照顧。但是他總是一心撲在工作上,家裡的事情什麼也顧不上。孩子的棉衣需要拆洗,她就找來姐姐幫忙,春節前需要擦玻璃、打掃衛生,她和愛人一起,分幾個晚上幹,春節期間別人可以走親戚看朋友拜年,可是她顧不上,一天也捨不得休息,每天盯在食堂,生怕**出現問題。

廚師們要炒乙個香菜木耳,她發現香菜切的太碎,立即對廚師提出批評;他發現廁所的地板髒了,院裡的地板有汙泥,馬上安排清掃;他發現食堂門前的雪堆分散,不便於職工行走,立即帶領服務員重新清理,把積雪歸置到一塊;在售飯口,她發現一盤大公尺飯顏色不新鮮,可能是剩飯,她立即安排撤下去,讓服務員自己吃飯時吃掉,不能讓職工吃不好看的公尺飯……。點點滴滴,她總是考慮的那麼精細,用高度負責的精神,審視著食堂的工作程序。

春節快到了,她考慮要為職工準備上好的年夜飯。由於**單位節日期間不供貨,春節前十幾天,就制定了節日菜譜和採購計畫,提前購進了四百斤餃子,到節前又購進了七百斤水餃。由於春節前購進的蔬菜較多,她每天注意檢查蔬菜存放情況,檢視有無腐爛現象。

甚至於每次送菜的車走後,她都要檢查一下大門是否鎖好。他還檢查了各炊事機械、烤箱是否正常,發現絞肉機缺配件,立即督促採購維修。年三十中午,他們炸好了雞腿和帶魚,又炒了十個新鮮蔬菜,還煮了部分餃子,另有饅頭、燒餅、烙餅、花卷等主食。

在售飯過程中,她發現因為有豐富的菜,許多職工喜歡吃大公尺飯,她立即安排再蒸十盤。由於是免費工作餐,有個別不自覺的職工,吃完後還要往外帶,她當即予以制止,還安排專人在門口檢查把關。在正月初一中午,她們又炸了大蝦和丸子,僅在三十晚上和初一早上,就售出了七百斤水餃。

就是這樣,她在食堂工作經過的三個春節,沒有回家過乙個,平時沒有休息過星期天,總是這樣兢兢業業的工作著。

為保證讓職工吃好過年的四頓免費工作餐,她在年三十和初一兩天,一直盯在食堂,連自己家的餃子也顧不上包,愛人和孩子在家隨便吃點什麼了事。他對家裡是那麼粗心,可是在食堂裡卻又是那麼細緻。他看見哪個菜切的刀法不好了,都要立即糾正,哪個菜售的只剩菜底了,她就安排再炒一點,不讓職工吃菜底……。

到了二季度,面對副食品**高漲的壓力,為了既讓職工吃飽,又要吃好,他合理安排菜譜,注重營養。肉類**高,就適當安排一些雞、魚類食品,職工喜歡吃,**相對較低。還採取葷素搭配,貴菜、便宜菜搭配等措施,既讓職工吃的滿意,又適當控制了成本。

為了避免浪費,將炸油條的油,用於和油酥面打燒餅。

到了夏季,她又著重做好食品衛生工作。蒼蠅易於進入餐廳和操作間。在較高的氣溫條件下,食品腐敗速度加快,在食堂的各個門口,掛了防蠅簾,對蔬菜儲存使用護蠅罩,並在周圍噴灑滅蠅藥。

為了保證食品不變質,她堅持把好四道關,一是採購關,盡量不採購熟食,若必須採購時,首先要檢查、品嚐是否變質;二是把好保管關,按照入庫順序,先入庫先使用,變質原材料不准入庫;三是把好製作關,腐爛的蔬菜不使用,變質的肉類不加工;四是把住銷售關,發現有變質跡象,寧肯浪費也不能讓職工食用。他及時檢查維修電冰箱、消毒櫃,保證正常運轉,發現問題,及時聯絡維修。堅持生熟食品分開存放,發現廚師、服務人員的個人衛生不整潔,她就立即提出批評。

她按照崗位責任制,加強檢查、監督,落實各項措施,保證讓職工吃上放心飯、衛生飯、安全飯。

她經常翻看幹水桶,看看哪些菜職工不喜歡吃;到餐桌前詢問調查,徵求職工的意見,組織廚師召開研討會,研究對飯菜的改進工藝和花樣翻新,始終保持主副食品種數量,達到職工滿意。十一月份,徵求意見時,聽到有的職工反映,上早班的四點鐘吃飯,有時準備的不充分,等的時間長;有的反映,早餐小鹹菜給的多,會造成浪費;還有的反映售大鍋菜的量不均勻等等,她立即採取措施,對服務員加強教育。為了讓早班的同志吃得更好,她安排廚師提前上班,每天增加兩個熱菜和乙個大菜,保持一鹹一淡兩個湯。

他們了解到,有的職工喜歡吃鹹湯,比如:豆腐湯、豆腐腦、麵片湯、雞蛋湯,而有的職工怕下井後喝不上水,喜歡喝淡湯,象豆漿、小公尺粥、大公尺粥、玉公尺麵粥等,他們就輪流**,每天保持兩個湯,早餐還**小鹹菜和油條,努力滿足職工的需要。

她變著法的組織改善飯菜花樣,注重營養搭配,避開食品搭配禁忌,確保品種齊全。每餐副食不低於八個品種,主食不低於6個品種。堅持小鍋炒菜,保持菜的顏色;每菜必償,把握菜的口味;調整**飯菜花樣的時間,讓不同時間就餐的職工感受到花樣的變化。

在打掃衛生方面,她更是嚴格要求,一絲不苟,帶頭爬梯子、擦窗戶玻璃,還把就餐大廳打掃的一塵不染,在操作間,不論是灶台後面還是屋頂,所有角落都打掃得一塵不染。一進食堂就有一種亮堂堂的感覺,讓職工有愉悅的心情就餐。

3月份後勤部對廚師考核,進行實際操作比賽。他提前做好準備工作,把比賽需用的肉、菜、調料等,全部準備妥當。十一月份,他們再次進行技術比賽,把比賽範圍擴大到服務員和面案廚師,她又是提前做好準備工作。

他經常告誡職工,不要把營養餐看成僅僅是一頓飯,它擔負著提高職工生活水平、增強職工身體素質的責任,對凝聚職工力量,提高我礦的吸引力也有著很大作用。因此要把營養餐做成不僅有營養,而且還好吃,受職工歡迎的一頓飯。作為乙個女同志,不但做好工作,還要操持家務、照顧孩子,肩上的擔子是可想而知的,可是她不論白天黑夜,乙個**,馬上到現場處理解決問題。

的七月份,晚上兩點多,**鈴響了,外面下著雷陣雨,班長匯報說「食堂沒電了」他馬上穿衣服,孩子哭喊著不讓他走,他顧不上孩子,撐起雨傘就走,路上沒有乙個人影,只有風聲、雨聲,雷鳴聲,她心驚身冷的堅持到食堂,聯絡電工及時進行了處理。尤其是公司季度驗收前,突擊整理環境衛生,總是早出晚歸,家裡的事情什麼也顧不上收拾,連飯也顧不上做,總是煮些速食麵湊合著,顧不上照顧丈夫和孩子,為了大家,他捨棄了小家。

在11月,女兒得病,為了工作,他不占用工作時間,利用中午,帶孩子到邢台市醫院為女兒治病;12月份,女兒診斷為中耳炎,又是年底「和諧共建驗收」,醫生說需要帶孩子往返十天**,為了節省時間,他就每天做兩次**,做完療程,節省了四天的時間,沒等孩子痊癒,就急忙上了班。同志,就是用她的細心和敬業精神,為食堂的工作操勞著,為職工提供著滿意的服務,受到了科領導和職工的讚譽。

學校優秀後勤人員事蹟材料

由於投資主體的變更,他著手了對天開公司移交資料進行重新整理和歸檔這項工作,為一期審計提供了比較完整的資料,為在建工程施工提供了技術資料保證 他配合預算部對審計資料進行了歸整,按要求和程式送審,為結算付款提供有力依據 他還配合資產管理處完成42萬方的圖紙審查工作。他的參與,使各項重要資料得以集中 初步...

後勤標兵先進事蹟材料 事蹟材料

在工作中,文明禮貌服務,嚴格遵守學校規章制度,服從安排聽指揮,兢兢業業,徹徹底底,美滿的完成了工作任務。該同道在鑑二從事的是雙重工作,光打掃面積就達 2342m 2 還兼值班,鑑二整棟樓的教學課桌椅都是活動的小課桌和製圖桌椅,這就給她的工作增加了更大的難度。xx 年之前該樓是兩名師傅值班兼衛生,團體...

優秀工作者事蹟材料 事蹟材料

光陰似箭,光陰似箭,不知不覺,我已在教育陣線工作了15年。師範畢業後我一直耕耘在小學語文教學第一線,並從事班主任工作。多年來,我一直在深愛著自己的學生並幸福地感受著他們愛的回應。面對這些單純可愛的孩子,我經常感悟到,若要學生學會認知 學會做人 學會合作 學會生存,教師自己更須正其身 長其智 修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