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站典型事蹟材料事蹟材料

2023-02-13 10:42:03 字數 1275 閱讀 3373

*公路站現有養護職工13名,其中,女職工10名,負責***國道和***省道24公里的公路養護任務,連續2年被評為省級「文明公路站」,6年被評為縣級先進集體。今年來該站全體職工在上級業務主管部門的指導和幫助下,緊緊圍繞「加強養護管理,提高養護質量」這個中心,發揚「以路為業、以站為家」的主人翁精神,出色地完成了全年的養護生產任務,所管養路段綜合好路率達100%。

一、加強業務培訓,提高業務技能

該站為提高職工業務素質和道德素質,始終堅持每週五下午的政治業務學習。一是及時傳達上級檔案精神,安排本週養護任務;二是開展業務技能培訓,每月進行一次業務技術培訓,半年舉行一次業務技術比賽,從而激發了職工愛學習、愛勞動的積極性,全站職工的綜合素質進一步的提高。

二、加強站務管理,促進養護工作

今年以來,該站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精神,按照《**省公路站管理工作標準》,結合本站工作實際,制定和完善了《公路站管理制度》、《養路工崗位職責》,對各項管理措施進一步細化,做到了職責明確、責任到人、嚴格考核、獎罰分明。首先,採取了分段養護、責任承包,實行「定養護人員、包養護路段、包養護經費、包養護質量」的「一定三包」養護管理模式,堅持做到每天一巡查,每月一獎罰、每季一講評的獎懲管理制度,促進了公路養護質量的不斷提高。其次,按照上級關於加強內業管理的標準和要求,嚴格執行《**省公路站內業管理標準》,對所有圖板進行了全面更新,對歸檔資料進行整理、分類,各種資料填寫認真、及時、準確,無塗改、弄虛作假現象,使該站內業管理逐步走向標準化、規範化邁進,促進了各項養護工作的正常開展。

三、狠抓養護質量,確保安全暢通

在日常養護工作中,該站緊緊圍繞省、市公路養護工作會議精神,在時間緊、任務重的情況下,克服重重困難,對路肩邊坡、附屬設施進行了修復完善,提前完成標準路基整修任務,經上級業務部門驗收合格率達100%,極大地改善了路容路貌;另外,在遇有雨雪霧等惡劣天氣時,堅持上路,排除路障,搶修水毀,保障了道路的行車安全;同時該站把橋梁日巡視和公路巡查工作,作為一項重點來抓,責任到人,特別是對***大橋進行了重點監控,發現隱患及時上報並處理。該站年累計搶修水毀3746.48餘立方;修復大橋護欄60餘公尺,整修標準路基8公里,確保了幹線公路的暢、安、舒、美。

四、加強設施建設,改善工作環境

今年主要對站內院落圍牆進行了加高重新整理,對房屋進行了維修和裝飾,對院落綠化帶進行設計,並新植了草坪等花草,使站內環境煥然一新;為改善職工文化生活,該站新購買了電視機、象棋、羽毛球、桌球拍等,豐富了職工的業餘生活。

五、堅持安全生產,文明施工

該站職工嚴格遵守有關安全和技術規範;在施工作業路段按照標準設定明顯標誌,做到了文明施工、安全生產,作業機具全部按規定噴塗淺黃色安全標誌色,作業人員一律著安全標誌服上路,全年無任何安全事故發生。

優秀共青團幹部典型事蹟材料 事蹟材料

同志,男,1975年9月出生,1993年12月參加工作,中 員,本科學歷,現為市人民醫院團委副書記 綜合黨支部委員。該同志自參加工作以來,不斷堅持黨的理論知識的學習,加強自身黨性修養和鍛鍊,時刻以飽滿的熱情 積極投身共青團工作中。他大力加強青年業務 理論知識,文體活動等各種陣地建設,取得了出色成績,...

後勤標兵先進事蹟材料 事蹟材料

在工作中,文明禮貌服務,嚴格遵守學校規章制度,服從安排聽指揮,兢兢業業,徹徹底底,美滿的完成了工作任務。該同道在鑑二從事的是雙重工作,光打掃面積就達 2342m 2 還兼值班,鑑二整棟樓的教學課桌椅都是活動的小課桌和製圖桌椅,這就給她的工作增加了更大的難度。xx 年之前該樓是兩名師傅值班兼衛生,團體...

優秀工作者事蹟材料 事蹟材料

光陰似箭,光陰似箭,不知不覺,我已在教育陣線工作了15年。師範畢業後我一直耕耘在小學語文教學第一線,並從事班主任工作。多年來,我一直在深愛著自己的學生並幸福地感受著他們愛的回應。面對這些單純可愛的孩子,我經常感悟到,若要學生學會認知 學會做人 學會合作 學會生存,教師自己更須正其身 長其智 修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