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2021-03-03 22:13:35 字數 5250 閱讀 7023

管理人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1、貫徹國家的有關政策、法律、法規和上級下發的有關檔案和公司的質量方針及質量目標。

2、工程專案的質量、職業安全健康和環境負有全面的領導責任,貫徹以顧客為關注焦點的原則,承諾保證專案工程的產品質量,預防環境汙染,保證職業健康安全,組織專案工程全面管理計畫的實施。

3、確定專案部質量目標和部門職責許可權,制定各項規章制度,推進質量管理活動得的開展,完善經營管理。

4、參加公司組織的管理評審,向最高管理者匯報體系運**況,執行管理評審決議。

5、負責組織工程專案質量計畫和施工組織設計實施,參加合同評審,保證合同的順利履行,在合同履行過程中及時與顧客進行溝通。

6、負責各類分承包方的申報工作,參加評審,並對所選定的分包方負全面管理責任。

7、專案工程終結,及時組織有關人員對專案各個方面進行分析和總結工作。

8、領導職工進行崗位培訓和教育工作 。

二、生產經理崗位職責

1、協助專案經理貫徹實施專案工程全面管理計畫的落實與實施,對承建的專案工程負直接

領導責任。

2、貫徹執行有關職業安全健康的法律法規、安全規程,領導施工現場安全生產工作並進行

監督檢查。

3、組織對專案工程危險源的識別、風險評價和風險控制策劃的工作,領導施工現場的工、

料、機管理,確保施工生產全過程處於受控狀態。

4、負責專案工程職業安全健康管理方案和職業安全健康應急計畫和防範措施的編制,並監

督貫徹落實。

5、負責施工現場全面管理,領導實施文明施工和安全生產工作,滿足相關方的要求,負責

對全員進行職業安全健康教育,組織勞務分包方的進場安全教育培訓。

6、對職業安全健康出現的事故、事件進行處置,制定職業安全健康不合格項的糾正、預防

措施。7、編制月度生產計畫,對分承包方進行管理,

三、施工員崗位職責

1、認真學習工程圖紙及有關施工技術規程,嚴格按照施工圖紙、《施工組織設計》和《專案工程全面管理計畫》組織現場施工。

2、 參加職業安全健康危險源和環境因素識別,具體負責對重大危險源、環境因素管理方案的實施。

2、 下達任務單,並及時結算,按工序向施工班組下達安全交底單,及時填寫施工日誌。

4、深入現場指導施工,全面負責施工現場管理,作好文明施工、環境保護和職業安全健康日常檢查工作。

5、負責對工序質量進行初步認定,並組織工序評定,參加工序的隱蔽驗收。

6、負責對管理體系出現的不合格進行糾正、預防措施的具體實施。

7、參加圖紙會審、設計交底會及施工現場的勘察。

四、安全員崗位職責

1、 負責貫徹執行****生產、勞動保護等方面有關法規,按照《安全操作規程》對專案

工程全過程檢查與監督。

2、 檢查安全措施和安全交底的執**況,監督檢查勞動保護用品的使用與管理,禁止違章

作業,杜絕安全隱患。

3、 協助生產經理對作業人員進行入場安全教育培訓,經考試合格後上崗作業。

4、 檢查施工機械裝置的安全防護工作。

5、 對重大危險源管理方案進行重點跟蹤監測。

6、 對自查和上級檢查發現的安全隱患提出整改措施,監督落實並及時向領導及上級主管部

門反饋整改情況,在安全隱患未整改之前有權暫停施工作業。

7、 協助調查、分析、處理工傷事故,並報上級主管部門備案。

8、 對工程所發生的安全問題彙總分析,提出改進意見。

五、主任工崗位職責

1、 協助專案部經理貫徹國家有關技術、管理的規定,執行施工規程規範和質量標準,落實公司質量方針、質量目標,對工程質量負全面技術責任。

2、 負責工程專案質量計畫和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

3、 組織落實公司規定的技術改造和科研攻關計畫。

4、 領導、監督和檢查工程專案的檢驗和試驗工作。

5、 制止一切忽視工程質量的做法,對不符合質量標準的工程,有權令其停工和停工整改。

6、 負責將施工過程的物資緊急放行和例外轉序報公司技質部。

7、 負責專案部環境、職業健康安全儀器裝置的控制管理;領導檢驗、測量和試驗裝置的控

制工作。

8、 負責監督顧客提供產品的質量控制工作。

9、 負責專案部質量記錄清單的審核。

10、 參與重大施工安全事故的調查、技術分析;參加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管理方案的評審。

11、 負責竣工總結的審核。

六、試驗員崗位職責

1.學習施工圖紙,記錄交底會內容。

2.負責按照規定和標準對進場的材料進行試驗和製作試件。

3.負責施工過程中檢驗和試驗的控制,做好進貨檢驗和試驗工作。

4.及時到試驗室取回各種試驗結果單,在當日把資訊反饋給項

目經理、監理、施工員和材料組。

5.如果發現不合格的材料,按照不合格品的控制程式將不合格品的生產日期、廠名、批號、數量和不合格性記入不合格品的記錄報告單,並及時通知專案經理和材料組。

6.負責施工現場各部位所需的試驗工作,並按315檔案的要求做好記錄存檔,保管好各種試驗工具。

7.工程完工後,參加竣工資料的組卷工作。

七、測量員崗位職責

1、 熟悉施工圖紙及技術資料,參加圖紙會審,協助編寫單項工程技術措施。

2、 參加顧客組織的工程定線交樁,做好文字記錄,並及時進行栓樁和引測臨時水準點。

3、 協助勘察現場,了解情況,為開工創造條件。

4、 嚴格執行**測量複核制度,配合有關人員做好測量複核工作。

5、 參加竣工測量。

6、 參與竣工資料的組卷和竣工圖的繪製工作。

7、 做好測量儀器運輸中的保管和日常使用過程中的維護保養,及時送檢已到檢驗期儀器。

八、質檢員崗位職責

1、 負責貫徹實施公司環境、職業健康安全方針。

2、 負責相關法律、法規及其他要求的貫徹實施。

3、 負責對進場材料的檢驗和送檢工作,並將檢驗結果及時傳遞到有關部門。

4、 負責根據本專案部質量計畫和施工組織設計、設計要求、質量檢驗標準,對施工工序、部位進行監督、檢驗,並保留文字記錄。每月按規定時間將工程質量月報報公司技術質量部。

5、 負責組織落實「三檢」制度,對產品實行現場跟蹤檢查,並保留文字記錄。對工序、部位交驗負驗證責任。

6、 負責及時提交邀請監理人員驗收的報告。當質量驗收合格時,及時發出轉序通知。

7、 對不符合質量要求的施工作業,有權行使整改、停工的職權,及時將情況報告有關人員,並保留傳遞記錄,做到資料準確、完整。

8、 參加質量事故分析,參加制定糾正措施和預防措施,並負責檢查執行。

9、 負責質量記錄的收集、整理、儲存,參加竣工資料的編制。

10、負責工程報優評優工作。

11、負責專案部內、外部資訊的交流與溝通。

12、建立並儲存各種記錄。

九、預算、合同員崗位職責

1、 負責貫徹實施公司環境、職業健康安全方針。

2、 負責相關法律、法規及其他要求的貫徹實施。

3、 預算合同管理員受專案部和公司經營部的雙重領導,認真履行業務職責。

4、 在合同編制中對分包方提出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方面的相關要求。

5、 預算合同管理員要深入施工現場,了解工程情況,負責及時收集簽字齊全的設計變更和洽商,編制增減帳,保證數字質量,報甲方簽認。

6、 對招投標工程,要依據工程中標價和工程處確定下達的工程範圍劃分編制概算。

7、 負責自攬工程概(預)算、技措費的編制,並與甲方確定工程造價。

8、 負責分包工程合同的起草、簽認,專案經理簽字後,經公司經營部審核備案後,報有關單位。

9、 對分包方在執行合同過程中執行和落實甲方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情況進行檢查。

10、 負責對工程概預算、洽商、工程合同、分包合同的管理,並建立臺帳和發放記錄。

11、 對已完工程依據竣工圖(或工程量簽認單),及時辦理竣工結算。經工程處經營部審批後,報有關單位。

12、 預算合同管理員要接受、參加系統的檢查和崗位培訓,完成公司布置的各項任務。

13、 負責專案部內、外部資訊交流與溝通。

14、 建立並儲存各種記錄。

十、材料員崗位職責

1、 負責貫徹實施公司環境、職業健康安全方針。

2、 負責相關法律、法規及其他要求的貫徹實施。

3、 負責本專案部每月按時、準確地將材料計畫上報公司材料部。

4、 負責專案部節能降耗工作的管理,作好各項能源消耗臺帳。

5、 負責進場材料的驗收、計量、保管和標識工作。按要求進行登記,並保留記錄。

6、 負責專案部工程內有毒、有害物資的進出和管理。

7、 負責進場材料檢驗、試驗的取樣送檢的通知工作,並保留通知記錄。

8、 負責對不合格材料的及時反饋工作,並檢查材料的使用和保管狀況,杜絕材料或半成品的損壞、丟失。

9、 負責材料的發放,簽字、手續齊全,將發放記錄整理成冊,按月及時消料,數字準確,並將月度材料消耗報表報公司材料部。

10、 負責材料合格證書、材料質量證明等資料的收集和傳遞工作

11、 負責專案部材料管理過程中不合格項的糾正措施的實施。

12、 負責建立並儲存各種記錄。

十一、行政經理崗位職責

1、負責專案部基地的行政後勤及施工現場生活基地設施的建設與管理工作。

2、負責專案部消防、保衛工作。及時傳達上級的有關精神,並組織落實消防、保衛的具體工作。

3、主抓勞動安全組的工作,督促檢查勞動安全組,做好勞動保護用具、職工安全用品的發放及勞務包工隊用工手續的申報,負責進入施工現場的安置工作。

4、協助經理對進場的新工人進行安全生產知識的培訓。

5、負責對包工隊的宿舍衛生、食堂衛生的檢查與監督,並安排好外包工隊職工的業餘生活及治安教育工作。

十二、消防保衛崗位職責

1、廣泛宣傳法律法規,增強職工法制觀念,依靠群眾做好「四方」工作,協助領導做好消防保衛工作,加強本經理部的消防保衛管理,抓緊消防各項工作的落實,預防火災事故。

2、指導落實、健全工地的消防保衛工作,制定工地保衛消防工作,制度教育警衛人增強責任心,嚴守崗位、嚴格紀律,對在施工工程要制定周密的保衛工作,消防工作方案,提出具體建議並督促落實實施,嚴防設施材料被拆被盜。

3、組織消防現場警衛安全檢查,參加定期的施工生產消防檢查,督促有關部門或單位,對存在問題進行限期整改。

4、經常對職工進行消防保衛安全教育,嚴格控制明火作業,一切明火必須履行申報批准手續,核發用火證後才能進行明火作業,會同有關人員對特殊工種人員進行消防保衛安全技術考核。

5、嚴格用電制度和管理。糾正工地、生活區違章用電,凡發現違章用電,均沒收用電裝置,並根據有關規定給予適當處罰。

6、負責組織開展企業消防保衛安全競賽,評比徵獎活動,負責對火災事故的調查處理,追究造成重大事故的責任者的法律責任,並提出處理意見。

7、對出入現場的一切人員負責審查證明,對包工隊進行暫住證、作業證、資格審查,並將情況及時通知安全技術部門。

建築施工現場管理人員崗位職責說明

一 專案負責人 專案經理 崗位職責 1 在公司經理的領導下,認真貫徹執行iso9002質量管理體系標準。2 專案經理是公司在該工程專案的 人,代表公司對工程專案全面負責。3 遵守國家和地方 的政策法規,執行公司的規章制度和指令。在該專案中代表公司履行合同執行中的有關tranbbs技術 工程進度 現場...

現場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工程專案現場管理是公司的對外視窗,體現著公司的形象,也擔負著公司基建專案管理的重任,需要現場各個環節的人員精誠團結協作,因此全體工程管理人員必須嚴格按照本規定 流程的要求 崗位的職責盡心盡責地努力完成工程專案的各項工作任務,特此制定甲方現場管理人員崗位職責。一 專案主管 1 為公司派駐工程專案施工現...

現場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工程專案現場管理是公司的對外視窗,體現著公司的形象,也擔負著公司基建專案管理的重任,需要現場各個環節的人員精誠團結協作,因此全體工程管理人員必須嚴格按照本規定 流程的要求 崗位的職責盡心盡責地努力完成工程專案的各項工作任務,特此制定甲方現場管理人員崗位職責。一 專案主管 1 為公司派駐工程專案施工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