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現場管理人員崗位職責說明

2022-11-15 06:42:03 字數 5069 閱讀 7260

一、專案負責人(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1.在公司經理的領導下,認真貫徹執行iso9002質量管理體系標準。

2.專案經理是公司在該工程專案的**人,代表公司對工程專案全面負責。

3.遵守國家和地方**的政策法規,執行公司的規章制度和指令。在該專案中代表公司履行合同執行中的有關tranbbs技術、工程進度、現場管理、質量檢驗、結算與支付等方面工作。

4.主持制定專案的tranbbs施工組織tranbbs設計、質量計畫及總體計畫和年、季、月施工進度計畫。

5.深入施工現場,處理矛盾,解決問題。不斷完善經濟制度,搞好經濟效益,主持專案盈虧分析。

6.搞好施工現場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設,關心職工生活,確保安全生產,保障職工人身、財產的安全。依法參與涉及職工利益的重大決策,維護職工利益,做好困難補助工作,並對病、傷、殘職工的慰問。

7.做好專案的基礎管理工作,保證各檔案、資料、資料等資訊準確及時地傳遞和反饋,及時進行工程結算、清算。

8.完成公司交辦的其它工作。

二、施工負責人(專案副經理)崗位職責

1.專案副經理是經理的助手,為專案經理負責,受專案經理委託,組織實施生產計畫。

2.統籌專案質量計畫編織及落實,開展質量安全教育,保證各項制度的正常進行,協調和處理好各部門之間的關係。

3.負責組織對所承擔的工程專案檢查,進行分項、分部工程檢查和評定。

4.深入現場解決問題,及時處理施工中的質量問題和其它難題。

5.組織有關人員參加專案承擔工程的交驗工作。負責安全標準化工地的建設,搞好安全生產,對安全生產及文明施工負主要責任。

6.負責專案宣傳教育工作,搞好後勤人保障工作,定期組織檢查專案的安全、質量、進度、文明施工,搞好評比獎罰工作。

7.主持、安排好生產任務保證施工進度按計畫進行。

8.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三、工程部技術負責人崗位職責

1.貫徹執行國家有關技術政策及上級技術管理制度,對專案技術工作全面負責。

2.組織施工技術人員學習並貫徹執行各項技術政策、技術規程、規範、標準和技術管理制度。組織技術人員熟悉合同檔案和施工圖紙參加施工調查、圖紙會審和設計交底。

3.負責制定施工方案、編制施工工藝組織設計。

4.負責整理變更設計報告、索賠意向報告及索賠資料。

5.參加建設單位組織的各種施工生產、協調會,編制年、季、月施工進度計畫。

6.負責專案各階段的工程計價、計量資料的收集、整理和申報簽認手續。

7.負責主持交竣工技術檔案資料的編制,參加交竣工驗收。

四、質量檢測負責人崗位職責

1.在專案負責人和施工負責人領導下,根據施工組織設計編制專案質量計畫和試驗工作計畫。

2.全面負責專案質量監督檢查。

3.負責部門質量檔案的登記、保管,及時清理無效檔案。

4.負責檢查、鑑定和試驗工程專案使用的材料是否符合規範和設計規定的要求,及時提出的報告。

5.負責做好各類原材料試驗、過程試驗、各種混合料配合比設計,及時提供試驗報告。

6.檢查、指導試驗人員的工作。

7.對本專案部不能進行的試驗專案,經有關領導批准後,負責聯絡具備試驗條件的單位進行試驗,並及時提供試驗報告。

8.認真做好試驗報告和檢測記錄,做到資料準確、字跡清晰、整齊規範、簽證齊全。

9.制定試驗儀器裝置的維修保養等管理制度及操作規程,做到嚴格管理、規範操作。

10.建立試驗儀器和裝置臺帳,妥善儲存試驗資料。

11.對測量原始記錄、試驗檢測報告以及送交監理工程師的簽證資料和各項試驗資料是否齊全等進行認真審查,並交付監理工程師辦理簽認手續。

12.負責例外放行物資的標識和記錄。負責對不合格產品的標識,並對設定情況跟蹤驗證、記錄。

13.參加分項、分部工程驗標評定,按規定時間向上級報送工程質量等統計報表。

14.對由於質檢工作疏漏,失職造成的工程質量事故承擔責任。

15.加強與駐地監理工程師的聯絡,搞好試驗與質量檢測工作。

五、協調負責人職責

1.在專案負責人和施工負責人領導下,負責對涉及本專案的對地方**、百姓和地方各級部門的外部事務進行協調和處理。

2.負責對於施工中遇到的徵地、拆遷等問題,直接同有關人員進行接觸,協調解決。

3.負責拜訪當地縣、鄉、鎮**,搞好地方關係。

4.負責在施工的各個階段,針對出現的各類問題,綜合各業務部門的力量,最短時間內拿出可行性處理方案,將施工干擾降低至最小程度。

5.負責對於施工**現的其他突發性事件在第一時間確定合理的處理措施進行妥善予以處理,如治安事件、停電事件等。

6.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任務。

六、施工員崗位職責

1、在專案經理的直接領導下開展工作,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按規定搞好安全防範措施,把安全工作落到實處,做到講效益必須講安全,抓生產首先必須抓安全。

2、認真熟悉施工圖紙、編制各項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和施工安全、質量、技術方案,編制各單項工程進度計畫及人力、物力計畫和機具、用具、裝置計畫。

3、編制、組織職工按期開會學習,合理安排、科學引導、順利完成本工程的各項施工任務。

4、協同專案經理、認真履行《建設工程施工合同》條款,保證施工順利進行,維護企業的信譽和經濟利益。

5、編制文明工地實施方案,根據本工程施工現場合理規劃布局現場平面圖,安排、實施、建立文明工地。

6、編制工程總進度計畫表和月進度計畫表及各施工班組的月進度計畫表。

7、搞好分項總承包的成本核算(按單項和分部分項)單獨及時核算,並將核算結果及時通知承包部的管理人員,以便及時改進施工計畫及方案,爭創更高效益。

8、向各班組下達施工任務書及材料限額領料單。配合專案經理工作。

七、安全員崗位職責

1、 在專案經理領導下,全面負責監督實施施工組織設計中的安全措施、並負責向作業班組進行安全技術交底。

2、 檢查施工現場安全防護、地下管道、腳手架安全、機械設施、電氣線路、倉儲防水等是否符合安全規定和標準。如發現施工現場有不安全隱患,應及時提出改進措施,督促實施並對改進後的設施進行檢查驗收。對不改進的,提出處置意見報專案負責人處理。

3、 正確填報施工現場安全措施檢查情況的安全生產報告,定期提出安全生產的情況分析報告的意見。

4、 處理一般性的安全事故。

5、 按照規定進行工傷事故的登記,統計和分析工作。

6、 同各施工班組及個人簽訂安全紀律協議書。

7、 隨時對施工現場進行安全監督、檢查、指導,並做好安全檢查記錄。對不符合安全規範施工的班組及個人進行安全教育、處罰,並及時責令整改。

8、 在安全檢查工作中不深入、不細緻及存在問題不提出意見又不向上級匯報,所造成的責任事故,應承擔全部責任及後果。

八、材料員崗位職責

1、材料員必須熟知各種材料的效能、**、產地、用途、按照專案部提出的材料計畫單在2日內及時採購回所需的材料,不得影響工程進度。

2、材料員應對所採購的材料質量負責,並對其購進的劣質材料所產生的後果負全部責任。

3、材料員要隨時掌握好各種材料的市場動態,採購材料應貨比三家、價比三處,購回的材料應物美價廉,購材料應有稅務發票,票據背面注寫用途及對方聯絡**,票據上應有專案經理、材料員及保管員簽字,方可報銷。

4、按照專案部提供的鋼化材料計畫單、在2日內及時租賃和歸還,租賃和歸還單據必須當日由專案經理簽字方可結算,做到日租、日算、月結、對零星材料定期檢查,督促整理歸堆,杜絕材料浪費。

5、每月月底將本月所有的收料單收回、分類結算後、交專案經理審批、材料科長複核,交於會計處掛賬。

6、採購材料應遵循優質價廉的原則,嚴禁弄虛作假、貪吃回扣或購進劣質材料。

7、必須服從專案經理的安排,服從材料科長監督,配合好各施工班組及保管員的工作。

8、做好材料成本核算工作,核算預算量與實際用量的差額,核算預算價與實際價的差額,核查工地材料的用量及消耗、損耗情況。

9、積極督促、檢查收料員、庫管員、門衛三人的工作內容。

九、資料員的崗位職責

1、工程資料的收集、整理、立卷、歸檔、保管工作;

2、按照文明工地的要求、及時整理齊全文明工地資料。

3、做好本工程的工程資料並與工程進度同步。

4、工程資料應認真填寫,字績工整,裝訂整齊。

5、填寫施工現場天氣晴雨、溫度表。

6、登記保管好專案部的各種書籍、資料**。

7、收集儲存好公司及相關部門的會議檔案。

8、 及時做好資料的審查備案工作。

十、質檢員的崗位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及省市的質量政策、規程、標準及有關加強質量管理工作的規定和要求。

2、負責工程的質量監督和檢查驗收工作。

3、隱蔽工程必須會同建設單位現場代表共同檢查、驗收並做好記錄。對各工種的分部、分項工程應跟班進行質量檢查和驗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嚴格控制工程質量。

4、監督檢查各班組做好自檢、互檢、交接檢,隨時查驗施工班組的各項質量檢查記錄和質量分析會記錄。

5、真實填寫質檢內業,建立工程質量檔案,及時提供施工班組當月的分項工程質量檢查資料,作為發放工資和獎金的依據。

6、及時收集各班組的工程質量檢查資料,作為竣工驗收的依據。

7、及時反映施工質量問題,對違章作業有權停工、返工。

8、協助和指導施工班組廣泛開展「三位一體」達標活動,定期組織召開現場質量例會,研究分析所出現質量問題的原因,制定預控及整改措施。

十一、預算員崗位職責

1、熟悉掌握西安市建築工程和安裝工程的預算定額和有關預決算編制的規定,掌握材料**,市場動態,熟悉國家和西安有關統計法、統計報表制度及本公司規定。

2、負有對本工程的生產計畫,成本核算,提供控制依據的責任。

3、負責向材料員提供預算材料的資料。

4、按時編制施工預算和施工圖預算,做好材料分析,給有關部門和財務核算員提供有關資料。

5、負責核實每月完成的工程量,編制月度工程決算。

6、按上級規定的統計專案指標,計算方法,統計範圍,報送日期等要求,及時報送有關單位審核。

7、經常深入現場,熟悉工程施工情況,掌握及收集各種變更資料,及時做好工程決算的有關工作。

謝謝!希望您提出您寶貴的意見,你的意見是我進步的動力。贈語; 1、如果我們做與不做都會有人笑,如果做不好與做得好還會有人笑,那麼我們索性就做得更好,來給人笑吧!

2、現在你不玩命的學,以後命玩你。3、我不知道年少輕狂,我只知道勝者為王。4、不要做金錢、權利的奴隸;應學會做「金錢、權利」的主人。

5、什麼時候離光明最近?那就是你覺得黑暗太黑的時候。6、最值得欣賞的風景,是自己奮鬥的足跡。

7、壓力不是有人比你努力,而是那些比你牛×幾倍的人依然比你努力。

施工現場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管理人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 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1 貫徹國家的有關政策 法律 法規和上級下發的有關檔案和公司的質量方針及質量目標。2 工程專案的質量 職業安全健康和環境負有全面的領導責任,貫徹以顧客為關注焦點的原則,承諾保證專案工程的產品質量,預防環境汙染,保證職業健康安全,組織專案工程全面管理計畫的...

建築施工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濱水綠城專案人員崗位職責 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一 工作職責 1 全面負責專案部生產 經營 質量 安全 文明 管理工作。2 負責整個專案各種施工方案以及進度計畫 月 周工作安排審查和落實。3 嚴格質量管理,保證施工質量達到國家規定的標準或合同的要求。4 合理的組織 排程生產要素,實施日常工作中的組織 計...

建築施工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專案經理安全崗位責任書 1 對本專案安全生產工作負全面責任,把安全工作列入議事日程,每月最少召開二次安全工作專題會議,分析研究安全生產情況,並有會議記錄。2 認真貫徹執行 生產方針 勞動保護政策 法規 法令以及上級批准的施工方案,並檢查執 況。3 督促 檢查各職能部門人員執行安全生產責任制的情況。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