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管理人員工作職責

2021-03-04 05:59:14 字數 2412 閱讀 2258

2 w6 ?1 [$ f. c, m: c# }2 _

一、專案經理工作職責

1 m/ u- j) k& s' v% x5 d. x$ u* j1、貫徹國家和上級有關方針、政策法規及企業制定並下發的各種檔案和制度,確保質量體系的完善和全面實施,確保完成企業下達的各項經濟技術指。

2、組織精幹的專案經理班子,具體實施專案管理,負責工程質量、安全、工期、效益等施工全工程管理。

" d; _8 e7 v# }, 0 s3 r0 [% r' ^" d

二、專案技術負責人工作職責

$ g- @' b4 |* d# t1、管理各種技術檔案和資料,對由技術差錯引起的質量事故負責。

& ^1 [! c: m8 t' m. ii2、組織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和改編。

+ z$ }# x/ |1 l0 l* ]3、實施技術狀態管理,對技術狀態更改的設計依據,對執行結果負責。8 v4 n5 i3 \9 c

4、對設計圖紙、市政、土建操作工序、安裝過程等進行審核、監督及質量控制。q5 g6 _5 i- t9 l4 u5 k8 [) f: f

5、組織設計技術的推廣和應用,並應用統計技術,保證工序控制質量,並對關鍵公訴進行技術指導。

/ m; p3 l4 x4 b: n8 q/ u) @& m6、參加並知道qc小組活動,並做好成功質量的收集和彙總。

/ u) s- a- v, w8 mw% p; b! a7、控制有關質量的原始紀錄、單價、臺帳、憑證等資料。

2 g! k$ r, d2 i+ o; " ]

三、專案質量員工作職責( ]% q' ~n2 v

1、制定專案質量工作計畫,並協助領導組織實施。

/ f* a; p8 _1 o9 w7 q7 _4 v0 c6 g2、認真收集各項有關質量的合理化建議,及時反饋各種質量資訊,協助本專案部領導分析生成中的質量狀況。

1 h/ l' y; os/ k6 p2 ?4 x3、收集保管好本專案的質量檔案,如會議既要、質量整改通知單、不合格品審理單及廢品材料通知單等,保證專案質量活動的各種原始紀錄的完整性和可追溯性。

3 _/ v0 x5 b; u- u: u4、對本工程專案的質量全面負責,並負責質量問題糾正和預防措施的落實4 w9 k& m0

5、參與qc小組活動,開展群眾性的質量月活動。

* l) k+ c' o! c6、做好質量資訊的反饋工作,預防質量事故的隱患出現不及格品的控制。行使專案質量否決權。2 j# ' z2 }

1、配合專案經理努力抓好各項生產工作。6 s$ o7 o0 x) y- g1 s

2、堅持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原則,正確處理進度與質量的關係。' x) s' ]+ ~; s; r2 x

3、認真執行各項質量制度和質量控制程式,嚴肅工藝紀律,合理安全生產因素和工序管理。

+ f1 j6 u( a% ?' f! w2 z) il: n4、組織質量保證體系的現場實施工作,把專案質量目標分解到班組和個人,對專案質量指標的完成負責。

- m/ b1 z5 @- }2 \5、對現場管理作業統一布局,按質量管理標準進行控制,並積極協調各組之間的生產矛盾。

- z" s4 c: t( ~6、對現場生產保證設施,措施及施工過程人員、機械、物資的安全狀態進行監督、並及時作出整改要求。4 g' o2 t/ e7 y" p:

t5 w8 q8 b; a. `; f

五、專案計量員工作職責

7 m& l8 u# z+ \. k9 }1、在技術負責人的領導下,嚴格執行計量法令的各項規章制度。# t$ xq+ ^2 u+ v0 @+ e8 a3 q- w

2、砼、砂漿攪拌機,每台開機前,根據給配單,監督施工操作人員,做好材料計量和落手清工作。

n) s3 |# g) w1 u! w3、施工現場材料進出,均應進行計量驗收。

( _6 e. v! @3 h) _4、保證在用監測和測量裝置的抽檢工作,並做好紀錄。

6 u4 @9 d7 h$ ?y9 e3 \- ^' p5、保證在用監測和測量裝置的帳、卡、物一致。+ a* k7 s2 j8 `9 x1 u8 l4 x

6、按規定的要求出具測量報告,並對報告的資料負責。) ~; `# r5 x3 \5 l2 o

7、做好各種監測和測量裝置的週期監測和抽檢情況的資料統計工作,並定期上報。% q5 g: f8 v7 c; z% lo( k

六9 d5 m2 w& f5 h% v六六 、專案安全員工作職責

5 s* c( f! c& l# x& b0 j$ _% 1 y: n9 k. d% j) ~

3、對違約**商辦理退貨和索賠手續。+ e3 b$ k/ i8 n. \, v, v- w, y1 r$ i' `- q

4、紀錄、收集必需的材料、憑證、臺帳。5 l% k0 d, @3 y, 4 n7 @8 e6、在專案技術負責人的指導下進行竣工圖編制工作。3 t( f:

z, m) t$ p8 a0 t/ m% `

7、出現質量事故時,協助上級部門對資料的追溯工作。

6 ?g! l1 e* z# ?

施工現場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管理人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 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1 貫徹國家的有關政策 法律 法規和上級下發的有關檔案和公司的質量方針及質量目標。2 工程專案的質量 職業安全健康和環境負有全面的領導責任,貫徹以顧客為關注焦點的原則,承諾保證專案工程的產品質量,預防環境汙染,保證職業健康安全,組織專案工程全面管理計畫的...

工程現場管理人員工作職責

西安福潤實業 關於土建工程專案現場技術管理人員 工作職責 工程專案現場技術管理是公司的對外視窗,體現著公司的形象,也擔負著公司基建專案管理的重任,需要現場各個環節的人員精誠團結協作,因此工程技術管理人員必須嚴格按照有關規定 流程的要求和崗位職責,盡心盡責地努力完成工程專案技術管理的各項工作任務,特制...

甲方管理人員施工現場管理研究

作者 馬文軍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16期 摘要 本文通過筆者在施工現場的實際考察經歷,分析介紹了甲方管理人員在施工現場管理過程中遇到的管理中的問題的。並給出了自己在管理上的研究建議,供大家參考借鑑。關鍵詞 甲方 施工管理 研究建議 現場管理 中圖分類號 tu71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