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2021-03-04 02:00:26 字數 3422 閱讀 8325

濱水綠城專案人員崗位職責

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一)工作職責

1、全面負責專案部生產、經營、質量、安全、文明、管理工作。

2、負責整個專案各種施工方案以及進度計畫、月、周工作安排審查和落實。

3、嚴格質量管理,保證施工質量達到國家規定的標準或合同的要求。

4、合理的組織、排程生產要素,實施日常工作中的組織、計畫、指揮、協調、控制、鼓勵的職責,保證工程質量、安全文明、工期和效益的目標得以實現。

6、協調解決處理好監理、各分項及行業主管部門的關係,確保工程專案正常進行;

7、負責組織驗收並做好各階段工程的預算、結算工作;

8、解決處理施工中出現的各種問題,協調解決、裁決技術分歧;

9、按照圖紙、合同要求組織施工,確保按期交付竣工,贏得業主的滿意;

10、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11、對本專案發生的一切質量安全責任事故負全責。

(二)工作職權

1、對專案部施工單位的工作有安排、評價和獎懲權;

2、主持專案部的運作管理,有權組織制訂施工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措施,對所管轄的工程合同、技術交底、設計方案有參與權、知情權;

3、參與各分項工程的勞務分包業務的聯絡、審核與審批,對分包單項工程業務有管理、獎懲權;

4、在總公司授權下,對專案部管理人員有處罰權,錄用解聘建議權,急需配件、零星材料、用品有採購權;

5、對工程業務報表、施工計畫、用工計畫、技術方案、質量安全管理措施、經濟處罰額度有審核、審批權;

6、對達不到工程專案要求的施工隊伍有解除合同建議權。

7、對本工程專案的工程款支付有申請建議權。

總工程師崗位職責

一、工作概述

負責專案工程的綜合管理工作。主抓本專案的技術、生產、安全、進度。

二、工作職責與任務

1、審批工程管理部或勞務公司報送的施工技術方案等,針對技術問題提出主導意見;

2、對設計變更進行技術評審,並簽署變更意見;

3、全面負責解決設計及施工中出現的重大技術問題;

4、負責工程技術檔案對內、對外的審核簽發;

5、主持制訂專案合同、施工、質量、安全文明目標,組織工程技術方案研討,組織對各項目的定期檢查和專項檢查,並提出工程技術、質量、安全等問題的處理意見;

6、在專案經理指示下,參與制訂本專案的重大經營管理方案。

7、對材料的**和使用進行監督和審批。

三、崗位工作關係

1、配合專案經理做好專案全盤管理工作。

2、與上級城建、規劃和其他設計院、勞務公司等單位溝通與協調。

工長崗位責任制

一、 按照施工生產的月計畫及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全面負責組織進行施工,對計畫完成情況負直接責任。

二、 負責所管區域的質量、安全、場容、施工進度,積極配合專案經理和總工的工作,及時配合收集和提供有關工期、經濟索賠的相關資料。

三、 參加圖紙審查和交底工作,認真學習圖紙方案規範規程等,做到心中有數,嚴格按圖紙規範方案進行施工。

四、 編制班組周、旬作業計畫並認真檢查驗收。

五、 發現施工中的技術問題及時匯報解決,對違章操作要及時處理和整改。

六、 負責現場安全文明施工、場容環保工作。

七、 負責辦理「隱檢」,組織班組做好「三檢」工作,並及時向質量員報驗,已完成工序組織有關人員進行質量評定。

八、 編寫工程施工日誌,作好施工記錄及有關資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九、 向班組進行每道工序施工前的安全交底。

一十、 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

技術員崗位職責

一、熟悉施工圖紙,掌握施工規範、標準、圖集中的基本內容,嚴格執行公司、專案部的各項規章制度及工序檔案。

二、參與編寫施工組織設計及專項施工方案、技術措施並監督執**況。

三、負責對勞務分包單位進行分部分項技術交底,檢查、督促施工班組按各級技術交底要求進行施工。

四、參加圖紙會審,做好圖紙審查意見的收集、彙總及圖紙會審記錄的整理工作。

五、做好施工圖紙、設計變更等技術檔案的收發、登記工作。

六、參與本專案測量、定位、放線、計量技術複核、隱蔽驗收等工作,及時準確填寫有關技術**,做好有關記錄工作。

七、處理施工中一般性的技術問題,對勞務公司提出的圖紙、技術問題及上報材料進行審核、處理並與上級技術主管部門溝通解決。負責制定質量問題整改措施。

八、在專案技術負責人的授權下,參與對設計院、工程部、監理的部分技術交涉、管理工作。起草須交請上述單位的技術核定、設計變更、技術簽證等。

九、負責施工現場(試)驗的監督、管理工作。

十、參與新工藝、新技術、新材料、新裝置的實施工作。

十一、做好工作日記,記錄每日工作情況,定期組織統一彙總匯報。

十二、上級領導安排的其他工作。

材料員崗位職責

一、材料員必須熟知各種材料的效能、**、產地、用途、按照專案部提出的材料計畫單在2日內及時採購回所需的材料,不得影響工程進度。

二、材料員應對所採購的材料質量負責,並對其購進的劣質材料所產生的後果負全部責任。

三、材料員要隨時掌握好各種材料的市場動態,採購材料應貨比三家、價比三處,購回的材料應物美價廉,購材料應有稅務發票收據,票據背面注寫用途及對方聯絡**,票據上應有專案經理、材料員及保管員簽字,方可報銷。

四、按照專案部提供的鋼化材料計畫單、在2日內及時租賃和歸還,租賃和歸還單據必須當日由專案經理簽字方可結算,做到日租、日算、月結、對零星材料定期檢查,督促整理歸堆,杜絕材料浪費。

五、每月月底將本月所有的收料單收回、分類結算後、交總工審批、專案經理複審,交於會計處掛賬。

六、採購材料應遵循優質價廉的原則,嚴禁弄虛作假、貪吃回扣或購進劣質材料。

七、必須服從領導安排,配合專案管理人員及保管員的工作。

八、做好材料成本核算工作,核算預算量與實際用量的差額,核算預算價與實際價的差額,核查工地材料的用量及消耗、損耗情況。

九、積極督促、檢查收料員、庫管員、門衛的工作內容。

資料員崗位職責

1、負責專案工程資料的編制及整理工作,聯絡實驗室。接收上級有關部門,各部、室傳送的各種圖紙、檔案等資料,並登記造冊,妥善保管。

2、負責發放本部門對外傳送的各種圖紙、檔案等資料,資料室辦公用品的使用登記工作,並辦理登記手續,做好每次例會的會議記錄。

3、規範工程專案開發施工期間的各類圖紙變更通知、工程合同及其它工程專案方面檔案資料的收發,保管制度。

4、對各種工程資料進行科學的規範的編號、登記、影印。

5、負責管理好有關工程技術資料的歸檔儲存和借閱管理,並按有關工程技術資料的重要性進行分類,及時清理作廢資料不被誤用。

6、發放的圖紙資料必須留原件乙份,連同發放清單一起存檔。

7、負責定期清理工程檔案,合同、資質和建設、規劃、國土等主管部門審批原件,及時移交公司檔案室存檔。

8、負責視具體情況定期清理資料室檔案。

9、相關部門借閱圖紙及工程資料,應報總工程師同意,登記相關借閱內容及時間,到期歸還時,須經雙方簽名確認。

10、若因公須借閱公司規定的機密資料,須報專案經理同意並填寫有關借閱手續後,方准借閱。

11、上級領導安排的其他工作。

建築施工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專案經理安全崗位責任書 1 對本專案安全生產工作負全面責任,把安全工作列入議事日程,每月最少召開二次安全工作專題會議,分析研究安全生產情況,並有會議記錄。2 認真貫徹執行 生產方針 勞動保護政策 法規 法令以及上級批准的施工方案,並檢查執 況。3 督促 檢查各職能部門人員執行安全生產責任制的情況。4...

建築施工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總工程師安全崗位責任書 1 對施工中的一切技術問題負安全責任。2 認真貫徹執行 生產的一系列方針 政策 法令 規種制度和上級批指示 決議,並檢查執 況。3 組織 審批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時要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方針,把安全措施滲透到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的各個環節中去,使施工組織設計和施...

施工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1.聽從上級領導,遵守各項規章制度。2.公買公賣 精打細算 認真核算 定期公布帳務。3.合理調配伙食,不斷改進飯菜質量。4.堅持正點開飯,不搞特殊化。5.經常保持灶房 庫房整齊 乾淨 衛生。完成上級指派的後勤保障工作和交辦的其它事宜。安全崗位職責 一 執行安全規章制度,做好職工的安全思想,安全技術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