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責任心去工作《工作就是責任》讀後感

2021-03-03 20:31:36 字數 1070 閱讀 5241

帶著責任心去工作,需要的是敬業精神。我們新華精神的精髓就是:敬業愛崗,無私奉獻。

正確的工作理念是轉變觀念的基礎,也是工作的動力。在此基礎上,才會有合乎實際的心態,從而才會以正常的心理對待工作、對待同事、對待人生。因此,我們要踏踏實實地立足自己的工作崗位,在工作中投入自己的熱情和智慧型,而不是被動地應付工作,要在工作中增強責任感,不要機械地完成任務,要有創造性地、主動地工作。

帶著責任心去工作,還要把工作的環節視為機會,視工作為事業。「機遇偏愛有準備的頭腦」。不要抱怨沒有機會,在工作中充滿著機會,問題是怎麼對待。

腳踏實地的耕耘者總能在平凡的工作中創造了機會,抓住了機會,實現自己的夢想。因此,我們要爭取每天比別人「多做一點」,每一天都要盡心盡力地工作,每一件小事情都要力爭高效地完成。嘗試著超越自己,努力做一些份外的事情,讓自身不斷進步。

只要在工作崗位上把自己的事做得比別人更好、更有質量、更有效率,扣響成功之門的日子就為期不遠了。

帶著責任心去工作,也要堅持學習。俗話說得好,「根深才能葉茂」、「水厚方能負大舟」。如果沉溺在對昔日以及現在表現的自滿、自足當中,各種能力的發展便會受到阻礙,這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

因此,我們要不斷對工作投注新力,不斷學習、充實自己,使自己不斷地向「博學多才」這一目標靠攏,成為「學習型」、「研究型」員工,使自己的工作永遠精準無誤。

帶著責任心去工作是基於一種深刻的認識:工作為你展示了廣闊的發展空間,工作為你提供了施展才華的平台,你有責任要工作做好,並通過負責任的工作去回報社會,報效國家。

帶著責任心去工作才能真正的做好工作,每天都用幾分鐘時間去想一想,我們有幸擁有眼前的這份工作,有什麼理由不去做好呢?在其位就有謀其政,既然我們從事著這份工作,就不應該尸居其位,混過去。不論過去對工作的態度究竟如何,都已經過去的了,重要的是,當我們學習了《工作就是責任》之後,從現在開始,我們的態度將如何?

帶著責任心去工作吧,珍惜眼前美好的事物,加上我們的敬業精神,付出我們的行動,肯定會有卓越的成績。工作中的責任感會讓我們工作得更愉快,工作得更出色,更能明白生活和工作的動力,就在於這份沉甸甸的責任。今後的工作中,我會以「激情進取」這四個字來激勵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腳踏實地幹好本職工作。

>> 不是您想要的?去心得體會欄目瀏覽更多文章。<<

用責任心去工作

讀了 用心去工作 一書,讓我感悟到我們做任何事情,只要你用心去做,盡到自己的職任,一定能把它做好,若是沒有責任心,必定是做不好的,因為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一 責任心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具備的基本素養,現在各行各業廣納賢才時,條件上都會註明 必須有責任心 可想而知,責任心對於每個人來說有多重要,工作的...

責任心就是工作能力

責任心就是創新力。當前面臨由美國次貸引起的全球金融危機,實體經濟受到了強烈的衝擊。市委文雄書記 遠矚,洞察巨集觀風雲,戰略性地分析了衡陽面臨的五大壓力,同時更加敏銳且入木三分地指出衡陽正面臨五大發展機遇,衡陽因主動出擊,爭取了 起動內需,大力發展基礎設施和公益事業,關注和努力改善民生的一系列專案。在...

《帶著感恩心做人,責任心工作》讀後感

李旭清工作是生命最珍貴的饋贈,心存感激的人把工作看成一種恩賜。因為接受了恩惠而感恩,所以更加負責任 而對工作負責的人,也往往能創造出更好的業績。責任感本質上來自於感恩之心,只有人們對工作心存感激,就能體會到 對工作負責就是對自己負責 的真正含義。古人云 安居樂業。樂業是敬業的前提,只有對工作充滿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