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職業生涯規劃考試試題及答案

2021-03-03 20:31:36 字數 1264 閱讀 2989

a. 正確

b. 錯誤

正確答案:a

3,前程無憂網對大學生暑期兼職實習的調查結果顯示,大學生兼職實習的機會日益增多,企業滿意率較往年有所提高,但是不少大學生卻對暑期實習的意義打上了問號。針對這種現象,下列哪項表述是錯誤的?

a. 社會為大學生提供了廣闊的實習兼職空間,大學生應該充分利用各種資源,尋找實習機會

b. 實習兼職應避免盲目,要與自身的職業發展規劃聯絡起來,為就業做好實踐上的準備

c. 大學生應該有合理的實習兼職期望,明確意圖,在實踐中有針對性地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

d. 實習兼職只是為企業廉價甚至是免費打工,還浪費了大量時間

正確答案:d

4,我們最好在什麼時候開始考慮個人的職業生涯發展問題?

a. 大學畢業前

b. 剛進大學時

c. 上大學之前

d. 盡早

正確答案:d

5,第一印象往往會對乙個人的整體評價起到決定性的作用。第一印象一旦形成,就不易改變,並且會一直影響著雙方以後的交往過程。即使後來的印象與第一印象之間不甚吻合,我們仍然習慣於服從最初的印象。

這種現象稱為( )。

a. 群體效應

b. 破窗效應

c. 馬太效應

d. 首因效應

正確答案:d

6,在大學二年級開始至二年級結束前兩個月的生涯發展階段中,生涯規劃準備工作不包括:

a. 建立合理的價值體系和認知結構

b. 圍繞職業生涯規劃制定相應的成長計畫

c. 學習並運用生涯目標建立方法和生涯抉擇方法,完成生涯決策

d. 參加專項行為訓練,提公升實現目標的行動力

正確答案:c

7,生涯是個人依據他的人生理想,為了自我實現而逐漸展開的一種獨特的生命歷程,不同的個體有不同的生涯。這裡指出了生涯的什麼特點?

a. 綜合性

b. 終身性

c. 發展性

d. 獨特性

正確答案:d

8,以性別、年齡、社會地位等印象來選擇職業目標,如女性較適合從事服務業。這種生涯規劃方法,我們稱之為:

a. 自然發生法

b. 目前趨勢法

c. 刻板印象法

d. 櫥窗遊走法

正確答案:c

9,職業生涯規劃是指乙個人對其一生中所有與( )相關的活動與任務的計畫或預期性安排。

a. 理想

b. 職業

c. 家庭

d. 生活

正確答案:b

10,( )是指值得個人投入一生心力,以獲得最大人生價值的生涯目標。

《職業生涯規劃》考試試題B卷

考試形式 開卷b卷 班級學號姓名分數 一 判斷題 1 職業生涯設計具體包括評估自我 確定短期和長期目標 制定行動計畫和內容 選擇需要採取的方式和途徑四個步驟 2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也是職業選擇的原動力 3 在制定職業生涯發展目標的一致性原則中,主要目標與分目標一致,目標與措施一致,個人目標與組織發展...

中職學校職業生涯規劃考試試題

職業生涯規劃 考試卷 班級姓名得分 一 填空題 每空2分,共44分 1 職業生涯發展目標的選擇程式包括三個基本步驟。2 制定一項完善的職業發展措施必須包含三要素。3 是中職生畢業後職業生涯發展的起始點,既是就業的一種形式,更是職業生涯發展的 4 根據職業產生的發展歷史及其對人類社會發展的影響,職業具...

職業生涯規劃期末考試試題

職業生涯規劃 期末試題 60分鐘 一 名詞解釋 1 職業生涯規劃 2 創業 3 職業性格 4 職業素質 5 職業理想 二 單項選擇題 1是能勝任某一崗位的標誌,是求職的 敲門磚 a 畢業文憑 b 學歷證書 c 大學畢業 d 職業資格證書 2 職業素質的靈魂是 a 科學文化素質 b 思想道德素質 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