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事業才能實現個人生命價值

2021-03-03 20:31:36 字數 860 閱讀 9647

三是基於生命價值的「奉獻事業」狀態

教師在 「發展專業」的過程中不斷地積累著經驗、豐富著閱歷、提公升著專業技術職務,其中一部分精英教師,還會不斷地追思著一些諸如教育與人生的價值與意義等終極問題。於是,等到在「專業發展」之路走到巔峰的時候,專業技術職務以及榮譽稱號無以復加的時候,這部分教師又開始分化了:僅僅依靠內需促動「發展專業」的教師,此時就進入了「職業倦怠」狀態,於是,迷失了進一步努力的目標;而在不斷地追思著教育事業和個人生命價值的教師,就有可能感悟到持續地「奉獻教育事業才能實現個人生命價值」,於是,他內心就有了更遠大的,即使終身為之付出也意猶未盡的目標。

這時,教師就真正進入了「奉獻事業」的工作狀態,他可以在品味自我生命價值的過程中獲得恆久的成功感和幸福感。

從教師的個體角度看:「從事職業」是為了生存;「發展專業」是為了更好地生活;「奉獻事業」就是為了創造自我生命的價值並引領受教育者去創造自己的生命價值並從中獲得職業成功感和幸福感。

從教師與教育的關係看:「從事職業」是一種照本宣科、亦步亦趨的被動消極的工作狀態;「發展專業」是基於個人內需驅動的主動發展;「奉獻事業」就是基於對時代特徵的把握、對教育事業的理解、教師職業特質的領悟、自身素質和情況的分析,在社會進步和事業發展的座標中定位自己,把個人的終生發展和推動當前教育事業的改革緊密地聯絡起來,願意為教育事業奉獻終身的穩定的、持續的、從根本上來說無名利導向的、主動的發展狀態。

「奉獻事業」是一盞理想的明燈,驅走教師內心陰影,伴隨教書育人的艱辛,春風化雨;是一種明智的策略,激盪教師生命價值,伴隨教育事業的巨輪,揚帆遠航。我們既沒有必要把「奉獻事業」看做是空洞的口號,簡單地把「從事職業」等同於「奉獻事業」,更沒有必要把「奉獻事業」看作是高不可攀的事情,只要著眼當下,以高度的責任感履行好自己的崗位職責,並持之以恆,奉獻事業就不再是空話,個人生命價值也必定由此而凸顯。

單機遊戲如何才能實現品牌與盈利

你覺得在今後的數年裡手機單機遊戲和網路遊戲誰將在中國內地成為主流?楊總,對於手機單機遊戲和網遊您更看好哪乙個發展前景?我比較看好網遊,我們公司的產品主線也將放在 遊戲上面。你怎麼看待未來單機遊戲市場?貴公司是否還會繼續單機遊戲的研發?單機遊戲是我們手機娛樂不可或缺的部分,所以我們公司還是會有單機遊戲...

用陣列實現兩個乘數相乘

include int qiuweishu int pointer,int n while shang n 10 0 pointer weishu return pointer void main 用於統計在一次計算過程中乘數的位數 int arrchengji 1000 用於存放前n次計算過程中的...

扎根基層崗位奉獻教育事業

八年來,在平凡的教育工作崗位上我始終如一,嚴謹求實,勤奮刻苦,兢兢業業,全面的完成各項教育教學任務。一 堅定理想信念,樹立好人民教師形象 加強理論學習,首先在思想上加以重視,而最為重要的是理論聯絡實踐。八年來,我主動加強對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的學習,不斷提高綜合素質和業務能力,積極完成的各項教學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