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考試職業能力傾向測驗考什麼

2021-05-16 00:57:23 字數 1967 閱讀 4160

a.案例 b.實踐

c.管理學 d.研究討論

答案:a

主要測查應試人員理解、把握事物間量化關係和解決數量關係問題的能力,主要涉及資料關係的分析、運算和推斷等。

例題:某單位共有160名員工,該單位在七月份的平均出勤率為85%,其中女員工的平均出勤率為90%,男員工的平均出勤率為70%,問該單位共有男員工多少人?

a.40 b.50

c.70 d.120

答案:a

主要測查應試人員對各種事物關係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對圖形、語詞概念、事物關係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較、組合、演繹和歸納等。常見題型有圖形推理、定義判斷、模擬推理、邏輯判斷等。

每道題給出一套或兩套圖形,要求應試人員通過觀察分析,找出圖形排列的規律,選出符合規律的一項。

每道題先給出定義(這個定義被假設是正確的,不容置疑的),然後列出四種情況,要求應試人員嚴格依據定義,從中選出乙個最符合或最不符合該定義的答案。

例題:冗餘設計是指在人力資源聘任、使用、解雇、辭退、晉公升等過程中要留有充分的餘地,使人力資源整體執行過程具有一定的彈性,當某一決策發生偏差時,留有糾偏和重新決策的餘地。

根據上述定義,以下不屬於冗餘設計的是:

a.某物業配電室配備了兩個人,即使一人有事外出,也可以保證有人值班

b.籃球比賽中雙方各出場5名隊員,但通常每支職業籃球隊有12~15人

c.某公司每年都會招一批大學生,讓他們在各個崗位實習,作為儲備幹部培養

d.設計部的一名員工辭職,公司立即從質檢部抽人兼任,同時人力資源部開始緊急招人

答案:d

每道題給出一組相關的詞,要求應試人員通過觀察分析,在備選答案中找出一組與之在邏輯關係上最為貼近或相似的詞。

例題:老年證︰年齡

a.資格證︰工作 b.畢業證︰學位

c.傷殘證︰醫療 d.學生證︰身份

答案:d

題型四:邏輯判斷

每道題給出一段陳述,這段陳述被假設是正確的,不容置疑的。要求應試人員根據這段陳述,運用一定的邏輯推論,選擇乙個最恰當的答案。

例題:為緩解上下班高峰時段城市交通擁堵狀況,某市計畫對這一時段進入中心城區的私人汽車徵收10元交通擁堵費,該費用將超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進入該區域的費用。專家稱,很多人會因此選擇乘坐公共汽車或地鐵等公共交通工具,從而緩解這一時段的交通壓力。

以下各項如果為真,哪項不能削弱專家的論斷?

a.該市公共運輸不發達

b.該市非上下班時段交通擁堵也很嚴重

c.中心城區的停車費遠高於要繳納的交通擁堵費

d.私人汽車車主多為高收入人群,對10元交通擁堵費不以為然

答案:b

主要測查應試人員對各種複合性的資料資料進行綜合理解與分析加工的能力,資料通常以統計性的圖表、文字材料等形式呈現。

例題:根據以下資料回答問題:

2023年末,某市民用車輛擁有量達309.7萬輛,同比增長8.7%,其中,進口車擁有量12.54萬輛,增長43.2%。

2023年某市民用車輛擁有量

2023年末,該市個人車輛擁有量229.83萬輛,同比增長9.2%。

個人汽車擁有量103.85萬輛,增長21.9%,其中個人轎車擁有量86.

54萬輛,增長21.8%。

2023年該市新註冊車39.76萬輛,同比增長44.1%,其中新註冊汽車33.79萬輛,增長50.1%。全年報廢車輛5.81萬輛,下降53.1%。

2023年末,該市機動車駕駛人員數量為448.48萬人,同比增長9.2%,其中汽車駕駛人員412.56萬人,增長13.7%。

1.2023年末,該市民用車輛中進口車所佔比重約為多少?

a.5% b.4%

c.3% d.2%

答案:c

2.下列說法與資料相符的是:

a.2023年該市擁有的民用車輛中汽車所佔比重超過6成

b.2023年該市汽車擁有量大幅**的原因是報廢車輛數量大幅下降

c.2023年該市進口車擁有量同比增速低於民用車輛平均水平

d.2023年該市新註冊車輛數多於報廢車輛數

答案:d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

四川省成都市市屬事業單位二 一二年公開招考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 模擬捲及答案解析 第一部分數量關係 一 數字推理。給你乙個數列,其中缺少一項,要求你仔細觀察數列的排列規律,然後從四個供選擇的選項中選擇你認為最合理的一項,來填補空缺項,使之符合原數列的排列規律。請開始答題 1 1,1,2,16,625 ...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 考試時限為90分鐘,滿分為150分。綜合應用能力 考試時限為120分鐘,滿分為150分。5.5.1.1 考試性質和目標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 e類 是針對醫療衛生機構專業技術崗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而設定的考試科目,主要測查與醫療衛生專業技術崗位密切相關的 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

2019上海事業單位職業能力傾向測驗考試 練習題 94

2016上海事業單位職業能力傾向測驗考試 練習題 94 1.有一張面值為50元的紙幣,想換成面值不小於5元的紙幣,問有多少種換法?a.10 b.11 c.12 d.13 2.甲 乙兩高速入口之間有一段高速公路,a,b兩輛車分別從甲 乙兩高速入口相向而行,a車10分鐘走的路程等於b車12分鐘走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