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溪中學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路豔

2021-03-03 20:31:36 字數 1295 閱讀 8086

千溪中學2011—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班主

任工作總

結 班級:七(1)班

教師:路豔

2023年1月16日

千溪中學2011—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

班主任工作總結

撰寫人: 路豔

本學期我擔任七年級(1)班的班主任工作,一學期來貫徹的管理思想是「科學+民主」,堅信的德育思想是「經典的書籍、影視可以蕩滌人醜陋的靈魂」,個人對自己的要求可概括為「愛心、公正、嚴格、勤勉」等幾條。下面把本學期班級管理的工作落實情況總結一下。

1、開學伊始,全體學生共同討論制定了「班級文化」。明確了集體共同的奮鬥目標——爭創一流班集體,爭當優秀中學生,明確了班級成員的任務——學習知識,培養習慣,鍛鍊能力,統一了認識——知識改變命運,勤奮創造奇蹟。

2、班級中力求體現「人人都是班幹部,個個都是班主人」的思想。為此,前半學期,組建了班委會,實行「值日班長」制度,值日班長輪流當並於早晨做主題演講,制定了學習小組,班級小事務具體責任到人,使大家都有事做,使每個人都體驗到「讓大家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得快樂。

3、組織學生共同制定了「班級制度」,從「安全、文明禮儀、考勤、學習、衛生、集會、財務保管」等方面作了明確規定,並嚴格執行,引導大部分學生養成遵規守紀的習慣。

4、定期召開主題班會,重點進行「集體主義教育、理想教育、安全教育和青春期的疏導」,使學生明辨是非,知榮知恥,鞏固做人的良知。

5、以學校活動安排為主線,組織多樣的班級文娛活動。演講比賽、讀書交流會、聯歡會、書法比賽等活動,在活動中增強學生對集體的認同感,展示每個人的才藝。

6、本學期,「書香班級」的建設初見成效。我始終堅信「經典的書籍、影視可以蕩滌人醜陋的靈魂」,親近優秀書籍,等於和高尚的人交友。一學期來共借閱圖書300多冊,人均4本,可喜的是已有不少學生真正喜歡上了讀書。

7、對後進生的轉化,以激勵為主。對犯了錯誤的學生,按照班級制度處罰,幫其認識錯誤,反思己過,並給提出可行的建議,讓其重塑信心。只有自己認識到錯誤,並且對學習和生活有了信心,才不至於得過且過、破罐子破摔。

最後,我想闡述一下對「科學+民主」班管思想的認識。班級管理,說到底是一種育人的藝術,必須遵循教育心理學的原則和青少年的心理特點來管理。無論採取何種形式,只要能激發學生上進的慾望、堅守做人的道德良知、樹立和諧共處的認識,就是科學有效的方法。

對於民主,我認為是熱愛學生較高藝術的表現,師愛,不同於父母的親情,也不同於友情,既不冷若冰霜也不溺愛遷就,它以民主思想為核心,幫助學生學會生活,學會學習,明辨是非。

以上是我本學期所做的主要班務工作及一些粗淺的認識,在班級管理中,還有許多困難,如部分後進生的轉化等,但我會堅持「科學+民主」的班管思想,迎接挑戰,爭取更大的進步 。

千溪中學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千溪中學2011 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班主 任工作計 劃班級 八 1 班 教師 鄧清 2012年3月1日 千溪中學2011 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 八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 撰寫人 鄧清 本學期,根據學校政教處安排,開展學生素質教育工程,加強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鞏固並提高學生的學習成果,使班集體團結向...

沙溪小學 附中 學年度第一學期考核方案

上課藝術佔5分 教師要有良好的形象,能借助肢體語言或教具進行直觀 形象的教學,使用規範的語言,英語課盡量使用英語口語進行教學,能面向全體學生,做到有的放矢,教學中能突出重點 突破難點,始終把學生放在第一位,課堂氣氛熱烈 活潑 輕鬆愉悅,盡量做到不拖堂,作業布置要有針對性,板書設計要能起到畫龍點睛的作...

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

2 學會照樣子寫句子,能運用規範的修改符號修改病句。3 掌握先概括後具體的構段方法,能正確分析段落,初步掌握分段知識,能簡單概括段意。4 掌握要求背誦的課文,並進行與課文相關的積累的鞏固。5 進一步提高口語交際水平,在閱讀複習中相機進行實踐。6 進一步了解本學年段的習作要求,對自己的習作進行修改,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