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39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6 字數 1840 閱讀 7725

2012~2013學年第一學期高三(39)班主任工作計畫

陳新華一、班級情況分析

高三(39)班本學期共有88人,其中女生39人,男生47人。

二、本學期工作要點

1、確立班級體的奮鬥目標

班集體的共同奮鬥目標,是班集體的理想和前進的方向,班集體如果沒有共同追求的奮鬥目標,就會失去前進的動力。所以,乙個良好的班集體應該有乙個集體的奮鬥目標。級的奮鬥目標,不是班主任而是全體同學的。

所以在我的提議下,在班會課上經過全體的共同認可,制定出奮鬥目標。

我班的奮鬥目標分為**:學年奮鬥目標、學期奮鬥目標、每月奮鬥目標。

班級學年奮鬥目標是公升入理想的大學;

班級學期奮鬥目標是期末考70人進入年組前1700名之前;

班級每月奮鬥目標是月考每人在年組名次中前進1~2名。

2、確立嚴格的班級制度

(1)明確到班時間

為了提高學習效率,實現理想,倡導學生「手不離桌,筆不離手」。在學校教育思想的指引下,根據本班的實際情況,經過全班討論,通過了到班時間早晨6:40, 中午14:

00, 下午5:50

(2)每日一位紀律班長

班主任上課之外的時間不可能總在教室,開始時,只要班主任不在,說話照舊。班幹部管理又碰到了個性很強的學生,以為就是找他的麻煩。怎麼辦?

讓每人學生都參與管理!全班採用抽籤方式,輪到時負責一天的班級紀律!並在班級黑板的左側書寫簡短的激勵語言或至理名言,這樣全班同學的集體感就容易建立起來了!

2.經常與各門學科的任課教師進行溝通,了解學情與班情,做好協調工作。

3.開好每一次班會,做到次次有中心,次次有實效!

三、具體措施

1、充分利用班會向學生進行思想教育。

2、發揮幹部的作用,師生共同管理班級。

3、抓住課間、自習前的時間,鼓勵學生抓緊時間學習。

4、抓住每一次月考,及時進行總結,指導,鼓勵。

5、讓學生參與班級管理,培養學生的組織能力和責任心,使每個學生都有成功的機會和成就感。建立每日一紀律班長制度

6.經常與科任教師溝通,尤其是在每次月考結束後,組織本班教師開會,分析學情,調整進度,制定好下一步的教學計畫。並找出本學科有困難的學生,及時談話,幫助他進步提高。

7.做好家訪工作。

爭取與家長時常同他們交換意見。充分調動家長的積極性,取得共識,配合學校教育好孩子。

四、每月具體事情

9月份1.成立班委會,確立寢室長。召開班委會、社長會議。

2.抓好儀容儀表。

3.抓好課間操的跑操工作,包括服裝統

一、口號響亮、全員參與。

4.抓好到班時間。

5.以教師節為切入點,增強學生與各位教師之間的相互信任度。

6.給學生以適當的學法指導。

7.鼓勵學生找老師多問問題,多反思多進步。

8.開好一次主題班會,以「不做與高考無關的事」為主。

9.每位學生至少談話一次。

10月份

1.做好第一次月考的調動分析工作.

2.做好月考後的工作,包括成績退步學生的原因分析與談心,全班成績的分析,橫向縱向的比較的成績比較,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

3.以月考成績為中心召開主題班會.

11月份

1.以期中考試為切入點,分析學習障礙成因並找出對策,做好以後的學習工作.

2.召開成績分析會.

3.認真組織好家長會

4.做好學生思想工作.

5.召開主題班會,制定班級本月奮鬥目標.

12月份、1月份

1.做好學生階段性心理工作,避免學生的疲勞現象的出現.

2.進一步做好第一輪複習的學法指導.

3.認真複習,迎接期末考試.

4.召開好主題班會"為了理想,繼續奮鬥"!

5.確立本月奮鬥目標.

高三 39 班第一學期班主任總結

2012 2013學年第一學期高三 39 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延安中學陳新華 一 班級情況 我班共88人,男生49人,女生39人,住校生,住校生82人,通校生6人,現將本學期的工作匯報如下 二 常規管理 1 加強思想教育,提高思想覺悟水準。理想教育 確定學習的具體目標,人生的大目標。態度教育 敢於吃苦...

高三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本學期是高三衝刺的階段,作為班主任應從思想上予以重視,為提高學生成績,讓班級工作上乙個新的台階,特制定本工作計畫 一 認清形勢,做好班級穩定工作。從思想上給學生講清我們面臨的高考的嚴峻形勢。一要抓好立志教育,立志立大志,立堅韌不拔之志 二要培養學生打持久戰的思想準備 三要培養學生的吃苦耐勞的精神。使...

高三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 加強學法指導並對學生進行分類,實行分層推進。3 加強對學生的行為 學法習慣的養成教育,增強學生的規範意識,努力提高學習的主動性 自覺性,提高主動認知的能力。4 發揮優秀學生的模範帶頭作用,提高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努力養成一種互幫互學 團結向上的良好班風。5 當好任課教師和學生的橋梁,搞好師生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