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公司財務管理制度1

2021-03-03 22:04:47 字數 811 閱讀 3471

一、充分發揮財務監督、財務核算的兩大職能,協助主管經理搞好企業的財務管理,做出年度財務收支計畫,盡力壓縮非生產性支出,不斷增加企業的經濟效益。

二、加強企業的現金管理,公司一切開支單據必須由主管財務經理審核、簽字後到財務報帳、報銷。對公司人員出差,外出辦理業務需支現金的,不論任何人必須由主管經理簽字後到財務支款,回來後三日內及時找經理簽字報帳,過期不報帳的,視為個人借支,由工資中扣除。

三、現金銀行存款日記帳必須做到日清月結,及時核對庫存餘額,保證不出差錯,如出現短款現象,完全由個人負責。

四、嚴禁白條入帳,如發現白條子入帳,追究財務人員責任。對公司和專案部報上來的單據,要嚴格審查,對不符合財務規定的票據,財務不給予報銷,各專案部與工程無關的票據不予成本列支,如:大量的汽油、柴油、自己購買的裝置、手機充值卡、個人**費、汽車開支等。

五、公司財務認真準確地搞好各專案部工程的核算,保證按施工合同所規定比例足額上交公司管理費,積極配合項部的工程撥款及工程結算。公司不占用專案部工程資金。財務要全力為工程服務。

六、及時準確地搞好各項核算工作,做到能日清月結,帳款、帳物相符。按月依法納稅申報,及時交納各種稅款,按時完成各種財會報表。

七、公司各科室辦公用品由辦公室統一做出計畫,由經理批示,財務統一購買,再分配給各科室,各科室人員要本著勤儉節約的原則,不許浪費材料、紙張等。

八、搞好公司資產的核算,每年與裝置科進行全面盤點一次,保證機械裝置的完好率,機械裝置及周轉材料要做到底數清楚。做到資產保值、增值。

九、為減少盲目投資及決策失誤,企業支出五萬元以下,由經理簽字批准,五萬元以上的支出及重大事項,需召開企業班子成員會,會議討論通過方可辦理。

界首市寶蘭建築有限責任公司

公司財務管理制度

第一條為加強公司的財務工作,發揮財務在公司經營管理和提高經濟效益中的作用,特制定本規定。第二條公司財務部門的職能是 一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的財務管理制度。二 建立健全財務管理的各種規章制度,編制財務計畫,加強經營核算管理,反映 分析財務計畫的執 況,檢查監督財務紀律。三 積極為經營管理服務,促進公...

公司財務管理制度

南京有限責任公司 財務人員應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財政法規和會計制度,敬崗愛業,不做有損公司的事。嚴格按照公司財務制度,做好本職工作。對待工作認真踏實,樹立服務意識 為了完善公司財務管理,綜合本公司的實際經營情況,經總經理批准特制訂本公司財務管理制度。一財務工作範圍 1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財務管理的...

公司財務管理制度

第一章財務管理 財務管理體系及各會計崗位職責 財務管理是指以強化企業內部經營管理,實現最佳經濟效益為目的,以現代企業經營活動為物件,通過對財務等住處的深加工和再利用,實現對經濟過程的 決策 規劃 控制 責任考評等職能的綜合性管理工作。財務管理體系 即財務工作的組織結構 股東代表大會 董事會總經理 財...